劇情網

涼生,我們可不可以不憂傷第8集劇情介紹

涼生我們可不可以不憂傷第8集:姜生得知礦難真相 小九找回母親

舊金山。錢至向程天佑報告何滿厚被抓,北叔逃到了國外,王德輝則正在接受警察調查。而魏家坪傳來一個噩耗,北媽病危了,北小武和涼生、姜生飛奔回家,卻得到了北叔潛逃的訊息。即使這樣,北小武也要在北媽面前說北叔馬上就回來。北媽卻比誰都清楚,他回不來了,所以北媽道出了礦難的真相,姜涼之之所以回來調查,就是北叔以礦場制度不嚴的名義叫回來的。姜生聞之心情複雜,說出這些事情後,北媽囑咐北小武照顧好自己和姜家,接著便撒手人寰。

姜生恍然大悟,原來北叔這些年對她和涼生的照顧,只是為了讓自己的良心好過一點而已。但姜生沒有把這些事情告訴涼生,她寧願當那些真相是北媽的瘋話。平安夜將至,程爺爺在香港,程天佑在國外,程天恩覺得沒意思透了。而姜生則坐在屋外,惆悵的想著近些日子發生的事情。涼生也陪在她的身旁,絞盡腦汁哄她開心。

平安夜這天,姜生給涼生和北小武、金陵一人買了一顆蘋果,北小武拿到蘋果後就獨自來到了屋外,回想起小九說過的話不禁落淚:聖誕節的時候只要吃一顆蘋果,你想的人就會出現。北小武本以為這只是一句隨意的話,卻不想小九真的出現在了他的面前。姜生在樓上望見小九和北小武相擁的場面,興奮的叫涼生和金陵過來圍觀。

程天佑從國外回來要陪程天恩過節,後者本來十分落魄,見到程天佑才開心了些,而涼生和姜生則陪著北小武、小九和金陵吃了一頓火鍋。姜生晨起,發現涼生去了圖書館,金陵則去上課了,北小武在收拾東西給小九騰出房間來。看著北小武和小九嬉鬧,姜生不覺想起了程天佑,自從他出差後就像憑空消失一般,有時候姜生甚至覺得,程天佑壓根不曾出現,所有的一切只是個夢罷了。

姜生再次見到了程天恩,後者依舊一副乾淨溫暖的樣子,姜生卻總覺得這幅面孔後面隱藏著一隻魔鬼。程天恩威脅姜生不要躲著自己,不然他會做出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回到宿舍,金陵扭扭捏捏地問了姜生,她會不會為了喜歡的人傷害朋友?姜生看著金陵奇怪的舉止,有些迷糊。

姜生和北小武在路邊見到了乞討的何滿厚,北小武看到他十分氣憤,將手中的玉米戲弄般地扔了出去。姜生有些同情何滿厚,帶著他去看了腿傷,北小武認為十分不值當。將這件事告訴涼生後,涼生雖然也很同情他,但是也不得不提防著。

程天佑在舊金山費盡心思選禮盒,然後將自己精心準備的禮物放了進去,準備回國後再將禮物送出。

姜生和北小武回到家裡見何滿厚在毆打小九,北小武連忙上去把何滿厚甩了出去,誰想何滿厚卻說,小九的媽媽一直和北叔在一起!姜生萬萬沒想到自己的好心,造成了今天這幅局面,氣憤地將何滿厚趕走後,姜生看到北小武和小九抱在了一起,突然有些難過。從那之後,小九和北小武便失蹤了,直到放假時北小武才回到了學校,他卻根本不搭理姜生和涼生。而小九,則去找了她的媽媽。

很久之後,姜生在路邊見到了小九,她正在餵她精神失常的媽媽吃東西。因為北叔,兩個女人都落得了一個精神失常的下場。小九媽媽猛然驚醒找北叔的一個晚上,小九再也受不了了,乞求媽媽陪自己好好過日子。而北小武回想著何滿厚的那些話,又想起了北媽去世的那一天,心情複雜,只能用酒精來麻痹自己。

春節將至,姜生和涼生也放了假,北小武則要留下來陪小九不打算回魏家坪,他已經沒有家了。寧未央來送姜生和涼生,她的擁抱讓姜生十分不適應。程天佑飛了十九個小時回了國內,然而他在國外的事情還沒有解決,所以過完年依舊要出國。周慕則來到程家尋求合作想分一杯羹,程爺爺認為他心術不正拒絕了他。

魏家坪,姜生和涼生都在陪姜媽媽包餃子,姜涼之在一旁看著屋外的雪感嘆,今年的雪,比往年的都大。年夜飯上,姜生給姜媽媽和涼生都夾了餃子,唯獨沒有給姜涼之。拜年時,姜生也同樣只給姜媽媽拜年,姜涼之表面不在意,內心卻難免悲涼。

程天佑看著自己為姜生準備的禮物,拿起手機給她發了祝福語,姜生回信息十分快,二人就這么聊起來了。程天恩打斷了這次聊天,請求程天佑再多待幾天,稱自己的女朋友似乎是變心了。

下一集(第 9 集) 涼生,我們可不可以不憂傷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