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紅星照耀中國分集劇情介紹

電視劇紅星照耀中國劇情介紹1928年地方軍閥各自為政,內部矛盾紛雜愈演愈烈,狼子野心的日本人在外圍虎視眈眈,整箇中國處在水深火熱之中,國民政府違背孫中山先生的三民主義,開始在地方上大肆捕殺共產主義戰士。美國青年記者埃德加.斯諾旅行來到中國,被國民政府授意撰寫報導執政黨的豐功偉績,然而斯諾親眼目睹當權者對革命者以及百姓的鎮壓和荼毒,不願意違背良知,如實的向全世界報導了革命志士和進步人士的先進思想以及抨擊當權者的黑暗,這一做法讓當權者非常震怒,斯諾也隨之成為他們的眼中釘肉中刺。

紅星照耀中國劇情介紹

紅星照耀中國劇情介紹

斯諾為了採訪紅軍,跋山涉水,歷盡艱辛,終於在宋慶齡等人的幫助之下到達陝北蘇區,把鏡頭對向了崇拜已久的共產黨革命領袖毛澤東,用自己的筆詳細的記錄下紅軍一路走來的發展歷程,並編篡成著名的《紅星照耀中國》。

紅星照耀中國劇情介紹紅星照耀中國劇情介紹紅星照耀中國劇情介紹紅星照耀中國劇情介紹

紅星照耀中國劇情介紹第1集

諾斯從美國偷渡來上海

1970年8月,在瑞士的老年斯諾接到了來自北京的電話,這讓他回憶起了曾經,那是1928年的時候,當時的他還是一個初出茅廬的美國青年,沒有辦理好護照,沒有船票,跟著一個來美國做生意的賈黃堤上了去東方的郵輪,因為他是逃票上的船,為了躲避搜查藏到一個陌生女孩的房間,要不是他一再的懇求,那個女孩就叫來守衛把他抓走了。

諾斯和賈黃堤回合之後,賈黃堤簡要的給他說了一些中國的風俗習慣,更是教他怎么討東方女孩的歡心,之後弄了一身像樣的衣服讓斯諾穿上,讓他化名為來自美國的一個銀行家,介紹他和來自日本商會的高倉先生認識,想借著這個假身份和高倉先生做生意。諾斯一坐上餐桌眼睛都直了,只盯著飯菜看,那個陪著日本人來的女孩就是之前和諾斯有過一面之緣的女孩,看出諾斯就是躲進自己房間的男人,對他沒有好臉色。

諾斯只顧著狼吞虎咽的吃飯,壓根聽不懂賈黃堤和那個日本人說的什麼,女孩不忿了故意翻譯錯誤,高倉先生憤怒離去,生意談崩了。諾斯私下裡向那個日本女孩道歉,為昨日的誤會道歉,為了表達歉意更是照著賈黃堤說的那句討女孩歡心的話,直接說了我愛你,導致女孩覺得受到了侮辱,拿著隔壁桌子上的啤酒潑了諾斯一臉。

諾斯一臉的莫名其妙,正好目睹這一幕的華盛頓·吳好心的給他解釋原因,他剛從美國留學歸來,是國民黨上校軍官。很快諾斯和華盛頓·吳在輪船上成了朋友,華盛頓·吳更是教了他不少中國知識,包括說一些簡單的中國話。華盛頓·吳和賈黃堤吃飯的時候說起了國內的形勢,兩人都覺得蔣委員長對中共的制裁很正確,攘外必先安內嘛,結果他們的觀點遭到不少華僑和外國人的反對,這些外國人不覺得蔣介石會是拯救中國的英雄,兩撥人吵了起來,華盛頓·吳爭執不過負氣離開。

一個喝醉的日本人大言不慚的說著中國是日本的,包括美國云云,立馬遭到了船艙外國人的圍攻,成了一場鬧劇。共產黨員朱慧吾和組織上派遣的同志王勤詩假扮夫妻前往上海為革命事業奮鬥,諾斯路過他們的房間無意間撿到了他們掉落的共產黨宣言,不知道什麼東西的諾斯詢問華盛頓·吳,華盛頓·吳提醒他最好扔了,拿著這個東西上不了岸,還可能被抓起來殺頭。

輪船抵達上海,可是諾斯沒有護照和船票,華盛頓·吳和賈黃堤都沒有辦法說動碼頭檢查的衛兵,沒有辦法的諾斯請求那個日本女孩幫忙,那些衛兵不敢得罪日本人就放諾斯上了案。來到嚮往已久的中國上海,諾斯很是興奮,準備去報社找斯密斯主編,結果正好發現那個日本女孩因為是日本人遭到愛國學生的圍攻,諾斯衝上去幫她離開。

趕來的警察誤以為諾斯砸日本人的車,還發現了地上的共產黨宣言,把他和一個學生抓去了警察局,是後來的鮑威爾把他們接了出來。

下一集(第 2 集) 紅星照耀中國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