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紅星照耀中國第16集劇情介紹

第16集 - 斯諾深入紅軍一線 死亡烏龍嚇壞海倫

毛澤東配發給了斯諾一套軍裝、一匹馬和一把槍,將他送上了戰鬥一線,並許可他在那裡看到聽到的一切都可以發表出來。出發之前,斯諾拍下了毛澤東在陝北身穿深藍色軍裝,頭戴八角帽的珍貴照片,這張照片讓全世界領略到了中國領袖的風采,毛澤東戴過的那頂八角帽一直被斯諾珍藏著,他帶著它走遍了蘇區。

在途中,斯諾學會了用手槍,看到了紅軍戰士教老百姓們識字,這一切對他來說都是全新的經歷。斯諾住在老鄉家,已經完全適應了陝北的生活和他的“辣椒漢堡”。

海德姆躺在床上,思念著自己心愛的姑娘。這時,蘇菲和李夢焦急地敲開他的房門,村裡的一位大姐要生產了,雖然海德姆不是婦產科大夫,但眼下只有請他來為大姐接生了。海德姆生平第一次做了婦產科手術,這也讓他明白了,作為一名蘇區的醫生,他必須學習各類的醫療知識,這樣才無愧於自己作為一名醫生的稱號。

手術結束後,天已經亮的,海德姆一夜沒睡,但是請求蘇菲能和自己散一會兒步,他拉起蘇菲的手,向她表白自己的愛意,而蘇菲卻害羞地跑開了。

第二天一早,斯諾就在老鄉的陪同下,前往鄉村供銷社採訪。這裡的貨物一應俱全,還有自己的工廠。老鄉告訴他,在不遠的吳起鎮,那裡就是蘇區的工業中心,吳起鎮的張鎮長是一位老革命,是他帶領著大家生產農具、日用品,保障蘇區的物資供給。

在這裡,斯諾還見到了彭德懷將軍。他知道,毛澤東曾專門為彭德懷寫過一首詩,他對這位英雄人物充滿了崇敬和好奇。在對彭將軍的採訪中,斯諾聽到了紅軍的傳奇經歷,聽到了紅軍鐵打的意志力,這裡的紅軍和人民才是真正戰鬥著的無產階級。

此時,北平的金四爺正拿著一份報紙給海倫看,報紙上說一名叫“白雲”的外國記者在陝北死掉了,海倫噙滿了淚水告訴金四爺,“白雲”就是斯諾的筆名。斯諾的死讓海倫悲傷不已,金四爺按照中國的規矩給海倫穿上的孝服,兩人在斯諾的靈位前深深鞠躬。海倫無法抑制自己的傷痛,將靈位緊緊擁在懷中•••

這時,一個賣洋火的夥計走到院子中,將一封信交給金四爺,要他轉交給海倫。海倫看後,顧不得脫掉孝服,就按照信中的地址找到了王勤詩,王勤詩告訴她,斯諾並沒有死,他正在陝北忙碌的工作著。經歷了這一次烏龍事件後的海倫再也無法隱藏自己對斯諾的思念和擔憂,她請求王勤詩幫助自己到西安去。

斯諾結束了在陝北的採訪任務,即將返回北平。而海德姆要留下來,一方面是因為蘇區需要他這樣一名醫生,另一方面也是為了蘇菲。而此時,海倫已經踏上了前往西安的火車,馬不停蹄的向斯諾飛奔而來。

下一集(第 17 集) 紅星照耀中國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