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紅星照耀中國第22集劇情介紹

紅星照耀中國劇情介紹第22集 - 斯諾海倫被迫遷往武漢 工合運動在艱難中前行

斯諾向宋慶齡說起,自己初到中國時只是抱著撞大運的念頭,並沒有打算留下來。但是通過對中國長久的了解,他對這裡充滿了感情,看著中國慢慢被踐踏,滿目瘡痍,他不能坐視不管。宋慶齡對於斯諾等人發起的中國工業運動也非常支持,她甚至說服了自己的弟弟宋子文以私人名義對斯諾的運動鼎力相助。

解救華盛頓•吳的行動引起了日方的仇恨和憤怒,大批在租界活動的愛國人士都受到了監視,就連宋慶齡也收到了恐嚇的信件,而作為外國人的斯諾和海倫也不能倖免。他們的家和雜誌社被砸得亂七八糟,兩人只好將門窗都封起來,夜夜小心警惕。斯諾的擔心並不是沒有原因的,深夜,一塊畫著日本地圖的轉頭被扔進了斯諾的家中,海倫嚇得大驚失色。

紅星照耀中國劇情介紹第二天一早,斯諾夫婦又收到了日本人給斯諾的花圈,他們在王勤詩的車裡把這一切告訴了他,又發現有車輛緊緊跟蹤著他們,原定於去看望華盛頓•吳的計畫只能暫時取消。為了掩護自己,斯諾和海倫在一家玩具店門前下了車,而王勤詩則謊稱自己的錢包被偷,搬來了租借警察,才帶著斯諾夫婦躲開了特務的跟蹤。

受到恐嚇的斯諾和海倫意識到,上海是個不可久留之地,於是與其他中國工業合作運動的發動者,一起遷往了武漢,在波折中繼續著這樣一次偉大的工合運動。

斯諾和華盛頓•吳在舞會一角中聊天,兩人如此親密地交談還要追述到很多年前,那時候斯諾剛來中國,與吳、賈黃堤整天泡在藍調酒吧里。而現在,斯諾和吳已經不再那么親近,賈黃堤則成了與他們價值觀都不同的貪官。正想到這裡,賈黃堤竟然帶著莉莉出現在舞會中,這讓眾人都感到十分驚訝。

在華盛頓•吳與賈黃堤的單獨交談中,吳警告賈黃堤不要再繼續大發國難財,而賈黃堤則質疑起吳幫助斯諾籌備工合運動的動機來。賈黃堤告訴吳,可以通過此次工合大賺一筆,吳對此嗤之以鼻,但不可否認的是,在官場打拚了這么多年,吳已經或多或少地被同化了。但同時,矛盾的他又是如此地忠誠於國府,無論斯諾如何勸說他,吳都決定始終追隨國府。

賈黃堤約華盛頓•吳和斯諾在一起喝酒,斯諾說起了當局官員大發國難財,層層扒皮的現實,而另外兩人卻對此不以為然。

同時,斯諾夫婦牽頭的工合運動也變得越來越複雜,孔祥熙公開反對被蔣夫人宋美齡首肯的工合運動。國難當頭,各大官員都在算計著自己的利益,這讓海倫非常感到為難和不理解,她想到去尋找蔣夫人,迫使孔祥熙改變主意。

下一集(第 23 集) 紅星照耀中國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