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紅星照耀中國第13集劇情介紹

第13集 - 華盛頓•吳搜尋斯諾 紅軍蘇區顛覆斯諾印象

此時,遠在北平的海倫仍然為斯諾的安全擔憂著,而斯諾卻無法向她告知自己的現狀。在斯諾離開北平的日子裡,海倫以斯諾的名義繼續在雜誌上發表文章,以製造出斯諾沒有出遠門的假象。由於海倫的言辭比斯諾更加激進,弄巧成拙地引起了當局的注意。

這一天,華盛頓•吳突然造訪斯諾的家中,卻只有海倫一人在家。吳此行的目的正是為了告訴斯諾,他越發激進的文章引起了當局的極大不滿。在談話間,吳注意到了海倫的疲憊和反常,他意識到斯諾此時應該已經不在北平了。吳安排人將斯諾的照片發往各大火車站,以搜尋斯諾的去向。

告別了周恩來,斯諾將去往保全,與毛澤東見面。去往保全的路上,斯諾已經開始了自己的採訪工作,他樂此不疲地訪問和記錄自己看到的一切。而海德姆也提前開始了自己的醫療生涯,不斷地幫助著路上受傷的戰士。

在行軍路上,斯諾與戰士小向成為了朋友,他送給斯諾一盞十分珍貴的油燈。在這盞油燈下,毛澤東不知道度過了多少個不眠之夜,一次次作戰計畫的制定,一部部紅色經典的撰寫,都是在這盞油燈下產生的。

隨著保全一步步接近,斯諾的心中也越來越澎湃,他想要看看這個國民黨重金懸賞的紅軍首領,究竟是什麼樣的人。沒想到,剛在保全落穩腳跟,斯諾和海德姆就見到的毛澤東。令斯諾沒有想到的是,他如此輕而易舉地就見到了這位偉人。毛澤東熱情地向兩人打著招呼,噓寒問暖,還為兩人準備了歡迎會。

飯後,斯諾和海德姆在村莊中四處走走看看,他看到紅軍們義務地幫助老百姓乾農活,為老百姓挖井,照顧沒有勞動力的鰥寡孤獨,這與外界的傳言完全不同。這才是真實的紅軍,在斯諾眼中,同樣作為政權領袖的毛澤東與蔣介石是完全不同的,他更了解中國的老百姓,斯諾決定將這些優秀的素材報導出去。

海倫沒有收到斯諾的訊息,整日憂心忡忡,金四爺也跟著擔憂起斯諾來。華盛頓•吳一次次地跑去找海倫,他早就看出了海倫頂替斯諾寫文章。他不停地逼問著斯諾的下落。沈慧秋和金四爺為了幫海倫解圍,保護斯諾的行蹤,合演了一齣戲,稱有人看到斯諾和八大胡同的花魁在一起廝混。沒想到此“斯諾”非彼斯諾,華盛頓•吳信以為真,立即趕往冰窖口,卻發現對方只是與斯諾同名的一個法國人。

斯諾和海德姆在陝北受到了極高的禮遇,海德姆竟然在這裡悄然墜入了愛河,他愛上了那天在河邊差點兒將自己擊斃的女紅軍。紅軍部隊為兩人準備的演出深深的打動了他們,斯諾還在這裡遇到了老友李夢。李夢經歷了二萬五千里長征,她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累,卻都被她輕描淡寫地帶過,那是一種多么偉大的理想信念在支撐著她的前行。

斯諾終於採訪到了毛澤東,令他沒有想到的是,一個領袖竟然住在十分樸素的窯洞中。毛澤東承諾斯諾可以在蘇區四處採訪,把真實的事實告訴全世界。

下一集(第 14 集) 紅星照耀中國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