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紅星照耀中國第10集劇情介紹

紅星照耀中國劇情介紹第10集 - 金德芳為國捐軀 斯諾力保愛國學生

斯諾得到了第一桶金,準備自立門戶,創辦一本屬於自己的雜誌,他們把這個好訊息告訴了金四爺,三人正在歡喜之際,卻看到王耀庭滿身是血地掙扎著回到了北平。他帶來了一個令人傷心的訊息,金德芳英勇殺敵,在戰場上犧牲了。

金四爺聽後,不禁悲從中來,同時又為金德芳的無畏感到萬分欣慰,將他殺敵的大刀供奉在了正廳當中。而王耀庭也差一點兒戰死沙場,幸好他把沈慧秋送的護身符掛在胸口,擋住了敵人的子彈,保住了自己的性命。

長城抗戰最終以國名黨的妥協而告終。日本占領了東三省,而蔣介石卻將兵力宣布撤到了江西,全力圍剿紅軍。

1934年蔣介石到北平療養,斯諾以民主雜誌記者的身份採訪了他。蔣介石告訴斯諾,紅軍已經被消滅了,中華民族將走向一個新的階段。他不願意輕易與日本交戰,除非到了非危不戰的地步。

不久之後,斯諾和海倫收到燕京大學的邀請,前去講課。他告訴學生紅軍已經被全線剿滅了,學生們表示出了很多的不滿,並告訴他,如果他想要講紅軍的事情,就應該了解紅軍,去真正地採訪紅軍,不能聽信蔣介石的一面之辭。就在這段時間內,北平已然成為了全國政治最敏感的地方。

日軍逼迫華北實行自治的暴行激怒不少中國進步人士和學生。黃華作為一名學生代表站了出來,他向同學們分析著當下的形勢,號召同學們奮起反抗。而此時,日方正不停地以“民主”為藉口逼迫宋哲元扛起華北獨立的大旗。

華盛頓•吳在北平尋找著斯諾和海倫的住處,金四爺正為金德芳的死而神傷,並沒有理會他,吳由錢老師帶路找到了兩人的家。三人許久未見,吳向兩人詢問起了現狀,也向他們說起了宋哲元獨立的事情。

而斯諾則立刻將此事告訴了黃華,學生們決定召集同胞,遊行示威,阻止日本人的陰謀。為了安全起見,學生們將秘密會面的地點設在了斯諾的家。

海倫事先得到了訊息,宋哲元將在十二月九日與日方共同宣布華北五省獨立,學生們決定在同一天進行遊行,阻止華北五省獨立,斯諾和海倫則聯繫到了自己認識的所有外國記者,他們將在同一天將此事報導在全球各大報紙上,為日方和宋哲元施加國際壓力。

這次運動不亞於“五四運動”,顯示出了中國知識青年的政治勇氣,而斯諾也不再是一個打引號的中立者了…

這次運動之後,國民政府展開了對學生的打壓和追捕,這讓很多學生對政府徹底失去了信任。這一晚,黃華等人到斯諾家中找他,險些被國軍士兵發現。金四爺對當局大肆抓捕愛國學生的行為十分不滿,他十分支持學生們的行動。黃華請求斯諾幫助同學陸曉萌離開北平,國軍森嚴的關卡讓斯諾犯了難。這時候沈慧秋想到一個好主意,讓陸曉萌頂替她的丫頭,和她一起出城唱堂會,出城後再轉向陝北。

沒想到,兩人還沒出門,就引來了一群國軍官兵,他們在院子裡發現了“反動”傳單,繼而要對整個金家大院進行搜查。士兵頭領推門看到了正廳中林德方將軍德大刀,立即叫人放下了手中的槍。

下一集(第 11 集) 紅星照耀中國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