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紅星照耀中國第25集劇情介紹

紅星照耀中國劇情介紹第25集 - 三夫人街頭察民情 海倫斯諾婚姻現裂痕

王局長對沈慧秋懷恨在心,他下令解散了戰地服務隊,沈慧秋和鳳兒又成了流落街頭的逃難者。走投無路的沈慧秋找到了王耀庭,告訴他自己準備離開重慶,此行是來找他告別的。王耀庭聽到沈慧秋的遭遇後義憤填膺,他告訴沈慧秋明天將有大規模的飛行任務,也許這是他們最後一次見面了。沈慧秋聽到後百感交集,她再也無法控制對王耀庭的感情,決定留下來陪伴在王耀庭身邊。

紅星照耀中國劇情介紹第二天一早,沈慧秋早早起床等待著王耀庭執行任務回來,卻沒想到等來了他殉國的訊息。在她絕望悲痛之際,李夢也帶著梁志恆的遺物出現在她的身邊,兩個女人懷抱著各自愛人的遺物,擁抱著他們還殘留著的氣息,相互擁抱,泣不成聲。

告別紅區後,斯諾繼續奔赴菲律賓進行工合工作,海倫從重慶來到菲律賓與他匯合,工作的忙碌,讓他們的生活發生了很多的變化。帶著在菲律賓募捐的成果獨身一人回到了重慶。剛一落地,迎接他的就是日軍的轟炸。

在躲避轟炸的防空洞中,艾倫問起了海倫和斯諾的關係,斯諾坦白,海倫與他吵架了,工作的筋疲力盡和生活的清貧以及長期分隔兩地的狀況,讓原本相愛的兩人發生了很多微妙的變化。工合的良好發展,這是對斯諾唯一的慰藉。

沈慧秋找到斯諾,為了抗日和生活,她早已放下了身段,請求到工合辦公室工作。這時,北京的錢老師輾轉找到了斯諾的辦公室,沈慧秋對於錢老師並沒有好臉色,言語一聲後便離開了。錢老師想讓斯諾介紹他與華盛頓•吳做生意,卻被正巧趕來的賈黃堤截住,兩人為了各自的利益,做起了秘密的交易。

賈黃堤截留了政府下撥的抗日款項,卻將一切都怪罪在沈慧秋身上,藉口她得罪了王局長使得撥款被扣。斯諾正與賈黃堤談話,恰好此時錢老師也來找賈黃堤,兩個本該沒有交集的人卻如此親密,這讓斯諾感到十分疑惑。

此時,八路軍在正面戰場上與日軍展開激烈的交鋒,八路軍戰士們英勇抗戰,衝鋒陷陣,這場戰鬥大大鼓舞了全國人民的士氣,但傷亡也很慘重,斯諾的朋友向季邦也在這場戰鬥中犧牲了。

很快,重慶發生了一件大事。宋靄齡、宋慶齡宋美齡三夫人將一同上街為民眾鼓舞士氣,賈黃堤把這一重要的情報賣給了土肥原派來的錢老師。

三位夫人的演說感染了每一位民眾,他們走上街頭,看到滿目瘡痍的家園和流離失所的孩子,她們親歷了敵軍的轟炸,對日軍早已譴責了數遍。宋慶齡告訴斯諾一個不幸的訊息,白求恩已經在戰場上犧牲了,他的事跡感動了斯諾,也感動了所有人。

下一集(第 26 集) 紅星照耀中國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