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紅星照耀中國第19集劇情介紹

紅星照耀中國劇情介紹第19集 - 北平城遭遇淪陷 斯諾海倫險分離

海倫在延安受到了毛澤東的熱烈歡迎,海倫就國共合作事宜採訪了毛澤東。毛澤東對於實現“民主、民權、民生”有很多自己的見解和計畫。海倫向他提出了自己要上前線的想法,毛澤東擔憂她的安全,本不同意。但海倫表示自己有著豐富的戰地記者經驗,最終毛澤東給海倫寫了一封介紹信,讓她帶著去找前線指揮作戰的鄧小平同志。

而此時,海倫得了痢疾,當下並沒有機會去到前線,但是海倫仍在後方堅持著繁重的採訪工作。海倫沒有忘記丈夫的心愿,她首先採訪了朱德的警衛員,在警衛員口中,這是一個艱苦樸素對自己要求很嚴和的老總。見到朱德本人之後,海倫又對他準確的研判、豐富的經驗、堅定的信仰而感到肅然起敬。

不久之後,日軍策劃了“盧溝橋事變”,直子的丈夫龜田召開了新聞發布會,污衊中國軍隊,日本人終於露出了自己侵略中國的全部野心。隨著日本軍隊的步步緊逼,共產黨和國民黨表示要堅決一致抗日,衝鋒在前線,保衛共同的家園。

很快,北平城淪陷,斯諾遭遇了巨大的麻煩。他的民主雜誌社被日軍砸得粉碎,但好在他的家還算平靜,他的家再一次成為了愛國學生的避難所。他多次將學生們化妝成乞丐,幫助他們離開北平,這些學生有的投往延安,有的去了西山,而金四爺和沈慧秋也在盡力幫助著他們,支持著學生的愛國運動。

斯諾在陝北一別後,竟然在北平遇到了鄧穎超。鄧穎超被組織批准到北平治病,正遇上了北平的淪陷,此刻她已經處在了非常危險的關頭。斯諾讓鄧穎超裝扮成他的女僕,想要護送她去往天津。不料在途中遇到了對他早有成見的龜田,這一次又是直子幫他化解了難題,使他順利地將鄧穎超送往了天津。

與海倫分別多日後,斯諾終於監聽到了海倫發來的電報,海倫告訴他她在延安一切都好,每天不停地採訪著,對於海倫來說,紅軍的有說不盡的故事。海倫在延安期間還見證了紅軍的改編,從此八路軍和新四軍將為中國而全力戰鬥。

海倫收到了斯諾的電報,終於決定返回西安與斯諾匯合,接下來,兩人將趕往青島,繼續他們的採訪之旅。斯諾因為平津地區的大規模停電,與海倫失去了聯繫。當他趕到西安時,海倫已經出發去了青島。斯諾只好利用自己美國記者的頭銜請鐵道部幫忙找到海倫,要她返回西安與自己匯合,沒想到,海倫剛一下車,火車就遭遇了脫軌,海倫大驚,沒想到自己又躲過了一劫•••

日本人占領了北平,要求居民在自己家門口懸掛日本國旗,而金四爺早已恨透了這些鬼子,他又怎么會懸掛日本國旗呢?日軍徹底打亂了北平百姓的生活秩序,原本大氣莊重的北平城已經成為了人間煉獄。

下一集(第 20 集) 紅星照耀中國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