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紅星照耀中國第28集劇情介紹

紅星照耀中國劇情介紹第28集 - 紅星照耀中國 歷史永遠銘記

斯諾回到了美國,受到了當時總統羅斯福的熱情接見。羅斯福因為《紅星照耀中國》而對斯諾產生了極大的興趣,在談話中,斯諾告訴羅斯福,蔣介石是一個獨裁者,而毛澤東與他不同,毛澤東更加親民也更加睿智。斯諾向羅福斯講起了共產黨軍隊克服重重阻礙,以小米加步槍和驚人的毅力打退了日本帝國主義的侵略,這讓聽者羅斯福也不由地讚嘆起來。斯諾建議羅斯福能為中國工業合作運動資助,羅斯福欣然同意了。

羅斯福讓蔣介石拿出美國的援助金中的一部分投資在工合上,這引起了蔣介石的極大不滿,他甚至因此將斯諾列為不受歡迎的人,下令不允許他再踏入中國的領土。

和海倫分手後的斯諾不知道自己該幹些什麼,他遠赴蘇聯遠東戰場,想要找回自己曾經的激情,然而,戲劇性的一幕發生了。他在戰場上被當作了德國奸細,險些被蘇聯軍人槍斃。幸好,他遇上了對他的大名如雷貫耳的中國女記者胡濟邦,胡濟邦的交涉下,蘇聯軍人終於相信了斯諾的記者身份。

斯諾應胡濟邦的邀請參加了當晚的聚會,斯諾在聚會上採訪到了朱可夫元帥,聽他講解了當前的戰爭形勢。聚會中,蘇聯軍人的篝火晚會讓斯諾想起了海倫,想起了那些中國朋友。

在這裡,他邂逅到了伊蓮娜,一個如海倫一般熱愛跳舞,美麗迷人的蘇聯女紅軍戰士,伊蓮娜與斯諾深情吻別,她要他等著她回來,然而,斯諾只等到了她犧牲的訊息。

斯諾從遠東戰場回到美國後,羅斯福再一次在白宮接見了他,告訴他自己將對中共實施軍事援助,不久之後,羅斯福逝世,這項計畫自然流產了。但美國還是向廣島、長崎投下了兩枚核子彈,1945年8月15日,日本宣布無條件投降。

戰爭結束後,斯諾在酒吧中再次唱起了那首《玫瑰玫瑰我愛你》,在這首歌中,飽含了他太多的情感和回憶,每一個中國朋友的面龐都在歌聲中流過,他也想起了海倫,他與海倫的婚姻曾經給了他莫大的快樂,創造了無窮的價值,正如海倫所說,他們的婚姻最終以慘澹收場,可能是因為他們都離開了中國。

八年抗戰終於結束,國共合作也土崩瓦解,杜魯門政府一直想從中調解,然而結果並非他們想像的那樣。

1949年10月1日,在天安門廣場的城樓上,毛澤東用洪亮的聲音宣布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成立,新中國終於迎來了新的曙光。而此時,國民黨政府宣告覆滅,斯諾常常想起他的朋友華盛頓•吳,然而他們卻再也沒有見過面。

斯諾離開了美國,帶著夫人孩子遷居瑞士,過著美好溫馨的生活。而在中國的那段經歷,與毛澤東的親密交往,將是他一生最珍藏的回憶。

下一集(第 28 集) 紅星照耀中國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