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絕命後衛師第13集劇情介紹

絕命後衛師劇情介紹第13集

毛澤東參加軍事會議 紅34師休息重整

在包括34師在內的紅軍部隊的努力下,紅軍終於突破了國民黨在湘贛粵交界汝城一線的第二道封鎖線。陳樹湘聽到飛毛腿報告:周恩來和朱德力主讓毛澤東參加中革軍委在前方營地召開的臨時擴大會議。心中不禁暗喜。

侯貴標對新兵訓話:“大家戰場經驗不足,不要慌亂。”賴老石頭悄悄挪到兒子賴驕驕身旁:“兒子,你一定要給我小心加小心。”

師部召開會議,何翠林任命101團政委蔡中兼任101團團長。陳樹湘宣布:34師自開拔以來,總共犧牲了258名指戰員,其中包括一位團職、三位營職,以及五位連級指揮員。以後營級以下職務由各團團長自行安排。

蘇達清向師長、政委報告,要上前保衛紅星縱隊。程翠林不同意:“我們隸屬於紅五軍團。沒有紅五軍團的命令,任何自行其是的做法是不可取的。”陳樹湘則意味深長地道明原委:“部隊停留了兩天,可能是好事。因為中央縱隊正在召開軍事會議,中革軍委把毛澤東主席請過去一塊參加,說明現在中央的高層開始關注軍事路線這個問題。咱們的注意力應該放在實際可行的問題上。咱們最後的決戰地究竟在哪兒?勝則生,敗則亡。我們要做好迎接一切挑戰的準備。”陳樹湘對當前形勢的準確判斷折服了眾人。

林金森對三弟林金香說:“哥當排長了,剛才團長和政委把我找去宣布的。”林金香不明就裡,高興地喊道:“行啊,當排長了。”

“你說對哥來說,是好事還是壞事?”

“咱老林家窮了三代,好不容易出了個當官的。”

“前面的排長都死了。哥當排長,就要事事沖在前面。哥當排長,不能落在別在屁股後面。萬一有個三長兩短,你得給我好好活著。你是咱們老林家的一條根,必須好好活著。”林金森對弟弟千叮嚀萬囑咐。

林金森把弟弟保管的全家土地證緊緊地抓在手裡,遙想以前分地時的那一幕。縣委書記李堅貞當眾宣布:“現在開始,我們勞苦大眾有了自己的土地證。”林金森接過俞選文發的土地證,不敢相信真的。

“弟弟,這個土地證可是咱們家的命根子。這個就交給你保管了。哎喲,五分田,六分山,咱們老林家幾代人沒有這個東西了。現在有了它,咱們就能活得像個人了。咱參加紅軍,打白狗子,就是為了保護咱的命根子。你不能死,你不能讓咱老林家絕後了。你收好了。”

“哥,這么說我害怕。”

“咱有田有地,就什麼都有了。別哭了。”

另一方面,李滿玉對丈夫張桂雄說:“我想到呂團長。咱們呂團長多好的一個人,我手還沒來得及握,他就這么沒了。”張桂雄安慰她:“這就是戰場,別太難過了。”

突破第二道封鎖線後,蘇達清說出自己真實想法:“要是把兵權交給毛主席,紅軍就不會犯脫離實際教條主義的錯誤。”他的想法得到陳樹湘和何翠林的認同。何翠林坦言:“咱倆想到一根腸子裡了。”陳樹湘則說得比較有水平:“說正事,軍團長曾經說過‘認識真理到掌握真理需要付出代價。’只我旗幟飄揚,一定會走出一條勝利之路、光明之路。”

為避開敵人的空中偵察和轟炸,紅軍隊伍避開大路,專走人跡罕至的荒山野嶺。日行20里。部隊到達一片溪流旁邊,戰士們紛紛下水摸魚。

李剛玉和張桂雄則來到僻靜處說悄悄話。張桂雄說:“上一次的隘口阻擊戰,炮轟的一聲,我腦子裡一片空白。我們不是說好了,咱李家的南拳,不能斷在我手裡。”李剛玉不同意:“我生生死死都要和你在一起。別再趕我走了,好嗎?”張桂雄和李剛玉切磋功夫,一個兵挨著李滿玉坐下,讓張桂雄不禁吃醋。

在俞選文眼中,九子、林金香、賴驕驕三個年輕人看上去年齡差不多,就像三胞胎一樣。林金香問:“將來理想的生活會是什麼樣的?”俞選文沒有正面回答,而是問:“小時候都家境貧寒吧?

“那被人欺負不是家常便飯?活得跟狗和臭蟲一樣。”九子回答。

俞選文則說:“理想的生活就是一句話,我們有做人的尊嚴了。驕驕,尊嚴不是一個東西,就是人活著像一個人。就是一種不受凌辱、不受侵犯的權利。我給講大家一個我親身經歷的軍旗的故事。有位紅軍戰士為軍旗不倒,寧願付出生命……”

34師始終與紅星縱隊保持5到10里的距離,在三界圩宿營待命,戰士們也得到了難得的放鬆休整。

李雲傑從參謀長處得知中央紅軍已經通過陳濟棠的防線十分光火,怒斥陳濟棠貽誤戰機。

紅軍進入了湘軍的兵力範圍,李雲傑認為這是一個為黨國建功的極好機遇,他躊躇滿志,打算主動請命,直擊中共的首腦機關。許克祥分析:“剿總沒有在寧都堵截,眼看著中共繼續西行,下一步中共就要進入廣西境內。李宗仁、白崇禧可是委座的一塊心病啊。”

一封電報傳來:蔣介石成立了何健為總司令的湖南追繳司令部,督促李雲傑、李韞珩各部會同粵、桂兩軍嚴密追堵,意圖將紅軍消滅在湘江以東。

下一集(第 14 集) 絕命後衛師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