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絕命後衛師第9集劇情介紹

絕命後衛師劇情介紹第9集

紅34師折回斷後 戰地愛情驚鴻一瞥

李雲傑聽到紅軍突破了第一道封鎖線的訊息十分震驚,他認為:“信豐河沿岸一共有七個師兩個旅的兵力,怎么可能讓紅軍突圍?你們看看,就像當年劉備兵敗新野,紅軍帶著那么多老弱病殘,還有機器。”參謀長許克祥不以為然,他舉例:國軍就是被一支區區幾千人的部隊截斷,沒有形成夾擊之勢。

李雲傑認為紅34師充其量是一支農民武裝,料定是粵軍消極避戰造成失利。他決定向蔣介石主動請戰,參謀長許克祥勸阻了他,解釋說:“軍座,不許生氣啊!外面都流傳著委座批給何健的話‘敵行即行,敵止即止,堵截另有布置’。 像鐵桶計畫制定當天就泄密了,更何況這個!委座其實是想一箭雙鵰,放縱中共西進,把紅軍逼進廣東境內。第五次圍剿軍事安排北重南輕,委座意在一石二鳥,連粵軍陳濟棠也看出委座的意思,與中共暗通款曲。這都是我自己分析的。指揮部這兒我盯著,你去後面陪一陪夫人。”

李雲傑心中十分疑慮,緩步踱到後堂。夫人傅冰嫻掛念自己的姑媽和表弟問丈夫:“前方的戰事如何?我整天揪著心,你要是有他們的訊息,要及時告訴我。”

賴嬌嬌對父親裝死的行為很生氣,賴老石頭說“怕你受傷,我保證以後不再這么幹了”。並強調“重要的是活著”。賴嬌嬌辯解:活著也要有點尊嚴。賴老石頭不識字,掏出一個鐵盒子,說“自己捨不得吃,留給寶貝兒子”。賴嬌嬌厭煩:"一天到晚把寶貝掛在嘴上。讓別人知道多不好意思。"賴老石頭不同意:“只要老爸還活著,你在我面前就永遠是寶貝兒子。”並哄賴嬌嬌:“真香啊!吃一口。”

賴嬌嬌說:“我不吃,我去找俞老師去。”賴老石頭自言自語:“不鹹不淡,好吃啊。”賴老石頭一個人吃光了一盒鞋油,嘴唇變成黑色,受到士兵嘲笑。

俞選文給賴嬌嬌看了他的戰地日記。“六天時間很短,我們這些剛入伍的新戰士都有了很大變化。等將來,和平年代,我要給更年輕的戰士們講一講,理想的生活是千千萬萬的兒女用鮮血換來的。日記裡面我還寫到了你。”俞選文感慨萬千。

“可我就是太不男人了。”賴嬌嬌很自責。

俞選文問:“還記得成語‘妄自菲薄’嗎?你不僅有理想,還有堅強的意志。雖然賴嬌嬌這個名字不太好聽,但叫什麼名字不重要,重要的是成為什麼樣的人。”

陳樹湘發現34師行軍速度過快,已經超過紅星縱隊,不能確保斷後,遂下令部隊折返。

蘇達清回憶起自己與妻子許婷初次見面的情景。在紅軍醫院,許婷手捧一束野花來到病房,問:“蘇團長你醒了?”蘇達清緩緩睜開眼睛:“我剛才在做夢啊。”許婷說:“如果子彈再深入幾毫米,你恐怕連醒過來的機會都沒有了。我有權要求你珍惜生命。這花我是獻給英雄的。我最喜歡聽英雄的故事。”蘇達清回答:“我不是英雄,只是在戰鬥。像你們做醫生的,每天也是在戰鬥。”許婷說:“我只是醫生,沒參加戰鬥。”蘇達清則說:“像你們這樣美麗的醫生,天天都在和死亡做戰鬥。”蘇達清的獨特言論,贏得了許婷的芳心。

與紅星縱隊正面擦肩而過時,蘇達清上前打聽妻子許婷的下落,別人說“紅星醫院走到前面,有一段距離了”。蘇達清失落地走在路上。突然他聽到一個聲音喊著他的名字。驀然回首,許婷就站在他身後。他終於見了妻子一面,兩人激動地擁抱在一起,然後又忍痛分離。

下一集(第 10 集) 絕命後衛師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