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絕命後衛師第25集劇情介紹

絕命後衛師劇情介紹第25集

李滿玉重回部隊 何翠林身受重傷

周渾元的先頭部隊99師即將與李雲傑會師,李雲傑命令部隊原地休整,要求23師師長李必藩等99師趕到,再對仙子腳的34師發起進攻。

陳樹湘利用李雲傑喘息的時間,率紅34師翻越都龐嶺,向水車進發。

李雲傑接到剿總電令,說飛機偵察到仙子腳的紅34師消失了。李雲傑大為光火:“這怎么可能?”李雲傑命令部隊立刻出發奔赴水車,他氣急敗壞,誓要全殲水車之敵,再向文市的中共首腦機關發起進攻。

紅34師全體官兵用4個小時的時間走山路趕至水車,士兵們都累壞了。陳樹湘下令大家原地休息,然後與何翠林等團以上幹部統一研究下一步的作戰計畫。

排長林金森休息時,抽出弟弟林金香胸口藏著的土地證。可土地證已經成了碎片,林金森感嘆:“沒了地契,老三(林金香)回家怎么弄啊?”

紅軍戰士木子李休息時,夢到了妻子黃秀芹。木子李說:“打仗是要死人的。”黃秀芹說:“你有吉相,子彈擦不上你。”木子李回答:“紅軍不會飛檐走壁,他們是有血有肉的人。他們腦子裡有一種信仰。就是這種信仰,讓紅軍成為勞苦大眾的領袖。”

而17歲的賴驕驕則在筆記本上記著:“我嚮往明天。”

另一方面,李雲傑要求李必藩打頭陣,28日全殲水庫之敵後,直擊文市的中共首腦機關,27軍要將功補過。

李滿玉不願意離開部隊,更不願意離開丈夫,她離開後又半路折返,重新回到了紅34師的隊伍里。蔡中認為李滿玉是中國革命的希望,他建議正式接收李滿玉為紅軍戰士,得到陳樹湘等人的同意。

國民黨軍99師正在向紅星縱隊所在的文市推進,紅34師在距離文市7公里的水車設防。我軍情報部門破獲了敵軍的排兵布陣情況,雖然兵力對比懸殊,但是敵在明我在暗。陳樹湘把師部直屬的迫擊炮營交給100團,命令團長韓偉在水車的東邊和北邊構築防禦工事。陳樹湘要求101團團長蔡中、102團團長蘇達清率兵在文市與水車中間構築有利的防禦工事,要把這7公里變成敵人跨不過去的萬丈深淵。陳樹湘強調,黨中央的背後只有一支紅34師,而黨中央(代號:紅星縱隊)28日拂曉將從文市出發。政委程翠林要求戰士們全力阻擊周渾元、李雲傑二部,不惜任何代價掩護紅星縱隊安全渡過湘江;無論遇到多大的困難,都要堅守。

國民黨軍隊的軍車即將經過蘇達清102團的陣地前方,蘇達清命令老羅幹掉前方敵人的第一輛軍車。神槍手老羅遠程射擊,毫不費力地幹掉了敵人第一輛軍車內的駕駛員。很快敵人就潰不成軍。

陳樹湘的部下對陳樹湘說:“一個102團就已經解決戰鬥了。”陳樹湘認為不然,敵人肯定會在天亮前再次發起進攻。他分析思考後,慎重地說:“我們身後七公里就是紅星縱隊,我們的任務就是纏鬥三天;我最擔心的是100團,一旦100團韓偉失守,整個防線就會全面崩潰。”部下感嘆:“雙拳難敵四面攻,恐怕咱們要做最壞打算。”

27軍軍長李雲傑把李必藩找來訓話:“你們突破了這7公里,後面就是中共首腦機關。我們能坐視這千載難逢的機會消失嗎?你們必須在天亮前再次發起進攻。難道我們要等周渾元部打完仗後,為他們收拾戰場?”李必藩得到命令,對國軍士兵作戰前動員:“我們前面是共產黨的一支殘軍,沒有中共主力。只要天亮之前發起進攻,我們就能直搗中共首腦機關。”

李雲傑的妻子傅冰嫻讓警衛團派車送自己到前方陣地。途中,車子出故障了。傅冰嫻在車中細細回味父親遺信中留給李雲傑的贈言:“雲傑吾兒:孫中山革命理想乃振興中華。而蔣某人權欲薰心。古今成大事者,必仁義之人。汝才能兼備,當擇良木而棲。汝若事明主而立,可成大事。”傅冰嫻感嘆:父親的遺言都未能喚醒李雲傑,我追到前線來又有什麼用呢?一切都是天意。

政委何翠林為救102團一營營長受重傷。蘇達清很難過,認為何翠林不應該用這種方式來補償自己對蘇達清的歉意。

下一集(第 26 集) 絕命後衛師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