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絕命後衛師第17集劇情介紹

絕命後衛師劇情介紹第17集

尖刀連直插敵軍指揮部 紅軍突破第三道封鎖線

34師把敵軍擋在寧遠3天,李雲傑久攻不下,但我方也傷亡慘重。李韞珩的湘軍第五路軍來到了柑子園附近,這是突破第三道封鎖線的生死一戰。

陳樹湘急得上火:“是人就會有被人逼急的時候。乾脆劍走偏鋒,賭把運氣吧。我去柑子園,101團必須擋住一個整軍三天。要是有柑子園有任何紕漏,後果無法想像。”何翠林制止了陳樹湘,認為“事關更重大的是全軍後衛。”並向陳樹湘借槍:“我不是吃素的,以前沒好意思問你借槍。現在別捨不得,你的槍真是把好槍。”陳樹湘要求警衛員從現在開始24小時保護政委。在101團陣地上,何翠林不要警衛員保護,認為“這是陣地,只有戰鬥員沒有警衛員。”

陣地上,紅軍戰士李剛玉眼看要被炮火擊中,另一位戰士挺身而出掩護了她。在臨死前,這位戰士對李剛玉說:“我早就想叫你一聲嫂子。”李剛玉淚流滿面,把滿腔的悲憤化作力量,揮刀砍向敵軍。

李韞珩的國軍53師向柑子園發起猛烈炮擊,李雲傑下令李力藩部全力配合進攻。敵人的兵力是紅34師的三到四倍,陳樹湘提出了釜底抽薪的計策。陳樹湘分析:李雲傑這個人,他是老蔣的忠誠信徒;有53師從南面策就,他一定不顧一切;他就會耐不住性子,指揮部將會是他最脆弱的地方。陳樹湘鄭重地對蘇達清說:“我可把所有寶都押在你身上,千萬別讓我失望。”並指著地圖說:“在這片樹林的三百米處,是敵人的指揮部。在明天戰鬥膠著之機,就是我們出擊之時。”

101團彈藥不足,敵人的攻勢卻一波比一波猛烈。炮擊使柑子園的通訊中斷,陳樹湘心急如焚。通訊終於恢復了,陳樹湘讓蘇達清派出尖刀連去偷襲27軍指揮部。

蘇達清帶著尖刀連一步一步靠近27軍指揮部,並指揮屬下“你們從側面包抄,我和獵人老羅從正面襲擊。”

101團苦苦支撐之際,李韞珩部突然撤出了柑子園戰鬥,原來是紅五軍團派來增援的兩個預備團及時趕到,踢了李韞珩的屁股。李雲傑得知李韞珩部突然撤離了戰場,急火攻心,下令部隊戮力一戰。

蘇達清和獵人從正面擊斃一名敵人,尖刀連看準時機偷襲李雲傑指揮部,紅軍戰士木子李迅速跟進,到了指揮部,卻發現李雲傑跑了。

此時黨中央也傳來好訊息:紅星縱隊已經全部渡過瀟水,直下道縣。此役標誌著中國工農紅軍取得了突破敵人第三道封鎖線的戰役勝利。

“我們勝利了。”何翠林等人舉臂高呼。陳樹湘纍得倒下,念了毛主席的一首詩:“赤橙黃綠青藍紫,誰持彩練當空舞。雨後復斜陽,關山陣陣蒼,當年鏖戰急,彈洞前村壁。裝點此關山,今朝更好看。”

紅五軍團首長面對形勢感慨萬千:“我們的前途依然是陰霾,現在我希望黨中央能夠找到一個符合實際的正確路線。”並接到電報,蔣介石要求部隊即日南下黃沙河,構築第四道封鎖線

敵人的第四道封鎖線分兩步進行:第一步堵截紅軍於瀟水以東地區,消滅在寧遠天堂圩與道縣之間;第二步前計不成,就阻擊紅軍於湘江以東地區,消滅在湘江地帶。

下一集(第 18 集) 絕命後衛師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