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歸鴻分集劇情介紹

歸鴻電視劇劇情介紹第1集:聶雲開來到兩航當總經濟師 齊百川因叛徒出賣而行動失敗

1949年春,中國人民解放軍渡過了長江,上海南京相繼解放,國民黨只得發動了南遷計畫。在戰爭中有兩大航空公司,分別叫華榮,遠亞,他們一直給國民黨提供了很大的幫助,在國民黨南遷後,他們的經營也陷入了困境,因此陸續將總部搬到了香港。中共決定,一定要想方設法地策反兩大航空公司的高層,讓他們倒向共產黨的陣營,這樣才能更好地在戰場上贏得主動權。

中共的一個領導將國民黨的一個特務給抓了回來,向他進行了審問。最後那個特務交待稱,國民黨內部現在正有一個代叫鼴鼠的特務,前身是中共地下黨的成員,不過已經已經被國民黨給策反了,並且隨著兩大航空公司搬到了香港。

會議室里,眾人分析了起來,稱那個鼴鼠很可能就是一個叫鄭彬的人,當年他是被共黨派潛入國民黨內部的,對策反兩大航空公司會發揮很大的作用,如果他現在倒向了國民黨的陣營的話,那自己的隊伍就麻煩了。一位首長決定,一定要派一個人打到兩航的內部去,將潛伏在那裡的真正的特務給識別出來。

這天,一個帥氣的男生聶雲開坐在了飛機的座位上。原來,聶雲開正是共產黨派來打入兩航內部的人,他此行是作為兩航老總之一的樊耀初從美國特聘的總經濟師來到兩航工作的。

這天,一個國民黨將軍來到了辦公室,並見到了國民黨在香港的特務站站長雷至雄。雷至雄向他匯報了自己所了解到的最新情報。將軍吩咐雷至雄,一定要盯緊了兩航,不能讓它們落入到共產黨的手裡。

這天,鄭彬將一箱子的錢提到了樊耀初的面前,說這些都是打點英國人所必須要用到的,畢竟自己的公司剛搬到香港,要安頓下來並不容易。

聶雲開坐在了自己在飛機上的位子上,可這時他的旁座竟然就是一個殺手,他直接就拿起餐刀向他刺過來了,飛機上頓時發生了一場險情。還好的是,最終他還是在旁人的協助下,化險為夷了。

樊耀初接見了到達了香港的聶雲開,並且將自己的女兒樊江雪介紹給了他,樊江雪一下子就將他給認了出來,說他就是以前小時候的那個大哥哥。不久後,樊耀初將聶雲開帶到了一個劇場,準備讓他在這裡觀看一場演出。

會館裡,樊耀初一一將聶雲開介紹給了眾人。作為演員站在舞台邊上的樊江雪看到了帥氣的聶雲開後,不禁很快就現出了花痴般的模樣。

台下那裡,航空公司的兩名高管竊竊私語起來,他們心知聶雲開是被請來審查公司的賬目的,自己的劣跡很可能會被他查出來,因此就對他頗多顧忌。過了一會兒,樊江雪和其他演員一起來到台上,賣力地表演起來。樊耀初對旁邊的朋友殷總說,自己的女兒樊江雪一直很想當上空姐,自己又不同意,他就幫自己在篩選的時候將她給除名吧。

一個美麗的女子也來到了會場,她叫沈希言。聶雲開看到她後,一下子就被她迷住了,他不禁回憶起來,之前沈希言曾不小心滑倒了,還是自己將她給扶起來的。

中共九龍行動組的組長齊百川來到了劇場,想在這裡發起行動,K看到舞台上的表演,到了興奮時,不禁情不自禁地站了起來。中共的人突然將槍給舉了起來,想將他給打死,可這時劇場裡卻突然黑成一團了。

大亂結束之後,聶雲開被樊耀初安排到了一處房子裡住下了。另一頭,沈希言和鄭彬來到了一家飯館。鄭彬一直是沈希言的追求者,此時他特意給沈希言送上了一隻香水,對她討好起來。聶雲開來到了一處店鋪前,和自己的同志接頭了。他的同僚張書記將齊百川介紹給了聶雲開。之後他又對聶雲開說,現在地下黨的內部可能出現了叛徒了。聶雲開將張書記遞給自己的一張相片看了一眼,馬上就認出上面的人是鄭彬,他極有可能就是潛伏在共軍內部的叛徒。張書記給聶雲開提供了十五天的時間,一定要將鄭彬的真實身份給識別出來。

鄭彬聊起了聶雲開,不禁有些生氣,樊江雪向他承認說,自己以前是曾和聶雲開有過一段戀情,但那都是以前的事了。鄭彬仍是十分生氣,但他又強裝著笑臉說,自己不會介意的,並且保證以後自己永遠都會對她一個人好。

下一集(第 2 集) 歸鴻電視劇劇情看點 歸鴻電視劇什麼時候播出?一共有幾集?在哪個平台上播?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