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歸鴻第13集劇情介紹

歸鴻電視劇劇情介紹第13集:殷康年棄暗投明示好聶雲開 國民黨高層討好英國人讓下屬寒心

殷康年拿槍指著秦先生,讓服務員同志保密局,把自己抓了一個共黨的訊息匯報上去。從家中的竊聽器等蛛絲馬跡上,殷康年已經看出自己被保密局盯上,這個所謂的秦先生很可能是一個針對自己的陷阱。所以他順勢裝出一副非常憤慨的樣子,以此來顯示自己清白。

一直在暗處觀察的端木翀見情勢漸漸不受控制,只能裝出偶然路過的樣子進來詢問情況。小梅此時也有些慌張,急忙謊稱這都是誤會。端木翀為了不露出馬腳,下令讓人將秦先生帶走。

殷康年找到聶雲開,直截了當的問他是不是共產黨人。聶雲開沒有直接回答,而是裝出一副錯愕的樣子。殷康年此時已經篤信聶雲開就是潛伏的共產黨人,索性脫掉自己身上的衣服,表示自己沒有攜帶任何竊聽設備。殷康年告訴聶雲開,毫無背景的他在國民黨內部飽受其辱,他已經厭倦了這樣的生活。如今新中國蓬勃發展,自己願意為了新中國的航空事業貢獻力量。他願意帶著有人才有設備的遠航與聶雲開背後的政權合作,為新中國謀求一個光明未來。聶雲開見狀也不再隱瞞,緊緊地握住了他的手。

沈希言在雨中等著聶雲開,到他來的時候,她直白告訴聶雲開,自己真的很困惑,不知道該如何跟他相處。他為什麼一直躲著她?聶雲開還不承認。沈希言表達了自己的感受,聶雲開讓她什麼都不要問,也不要多想,只要她記著,她在他心目中的位置永遠都不會變,永遠。沈希言搖了頭,他還在敷衍她。沈希言扔下傘離開。聶雲開在後面焦急大喊“我心裡只有你,相信我!”

樊耀初拿著束花來到廖松環家,稱自己一直有句話想與她說,他這輩子欠她的。廖松環稱單身生活自己選的,她現在過得挺好。樊耀初表示自己以後會經常來她這裡,喝喝茶聊聊天,問她也會到自己那裡去的對吧?廖松環則稱自己準備離開香港回北平,新中國就要成立,她要回去參加新中國的建設。

樊耀初一聽就著急了,共產黨雖然贏得內戰但未來到底如何還有待觀瞻,而且他也不想再失去二人的緣分,他保證下半輩子會好好彌補廖松環。廖松環問他還記得年少時的夢想,他衝著藍天大喊他的未來在祖國。樊耀初記得,但他覺得自己在內地沒有出路,而且他是黨國要員。廖松環勸他,共黨對投誠人員是既往不咎的。

可是樊耀初還是搖頭,他問廖松環一定要走嗎?廖松環稱自己下月初走,樊耀初希望她給自己點時間考慮考慮。廖松環稱,如果樊耀初選擇留在香港,那么可能就沒有可能了。樊耀初立即說不,說自己想想,好好想想。臨了,他又提出一個請求,到照相館照一張兩人的合影。廖松環答應了,兩人在照相館照了一張合照。

英駐港輔政司署官史密斯帶著狼狗要進入客艙,被空乘人員拒絕後出聲侮辱,更是囂張要打當機長滕飛,同事為救滕飛被開槍打死。隨後史密斯仍然態度囂張。約翰警司處理此事,表示要帶走三個證人,滕飛、江雪、大衛。樊耀初不同意,可是接到端木翀發來的急電,只好同意約翰把人帶走。

國民黨上峰對這件事的態度是大事化小,這個結果讓樊耀初等人都非常失望。樊耀初將眾人支開,一個人在辦公室里痛苦起來,心中充滿了對黨國的失望。而霍公知道這件事後,急忙讓聶雲開趁機拉攏人心。

齊百川按照組織的指示給聶雲開安裝了一部秘密電話,並且叮囑他稱這個電話平時不會想起,一旦響起就證明到了生死之際。

樊慕遠因為父親決定回大陸的打算煩躁不已,還把此事告訴了端木翀。

下一集(第 14 集) 歸鴻電視劇劇情看點 歸鴻電視劇什麼時候播出?一共有幾集?在哪個平台上播?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