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歸鴻第5集劇情介紹

歸鴻電視劇劇情介紹第5集:沈希言因發現鄭彬秘密被其囚禁 聶雲開制服鄭彬救下齊百川

鄭彬家中。沈希言剛從密室里發現通訊電台,也不知道是裝醉還是聽到動靜醒來的鄭彬就突然出現在她的身後。沈希言承認自己是故意把鄭彬灌醉的,目的只是好奇這間密室里到底藏著什麼秘密。鄭彬坦誠自己是共產黨,並且希望沈希言替自己保密。

另一邊,齊百川經過縝密的調查發現鄭彬原來早就結婚生子,急忙把這個訊息告訴聶雲開。聶雲開知道後立即約出沈希言,追問自己桌子上那張紙條是不是她放下的。沈希言不僅沒有承認,還稱自己和鄭彬的事情與他沒有絲毫的關係。

聶雲開配了一把鄭彬家的鑰匙交給齊百川,齊百川保證不放過任何蛛絲馬跡,一定找出鄭彬叛敵證據。聶雲開交待他,下午五點之前必須撤離,他會設法拖住鄭彬。

次日,齊百川拿著鑰匙潛入鄭彬家中搜查。與此同時,聶雲開為了拖住不到四點就想要回家的鄭彬,謊稱自己心情不好想找人聊天,便陪著他一起回家。路上,聶雲開不斷想辦法找理由拖延,直到確認齊百川已經離開才鬆了口氣。

和齊百川碰頭之後,他把一本偽裝成《悲慘世界》的密碼本拿給聶雲開查看。可是聶雲開卻覺得事情沒有那么簡單,一定還有隱藏的更深的真相。這時,門外突然閃過一道人影,在門口留下了裝著紙條和菸頭的袋子,紙條上寫著“這個菸頭是在老郭犧牲的現場撿到的”。

聶雲開帶著書查到了印刷廠,老闆表示那書是他們這裡印的,一個男的帶著底板來的。根據老闆的服飾描述,聶雲開想到了齊百川。聶雲開約了齊百川見面,其實是抓捕他,聶雲開說齊百川就是那個叛徒,並擺出證據,書的紙張和餐廳餐牌紙一樣,並認定是他讓老方拉的電閘。可是他沒能殺掉老方,老方這個老手轉眼就把槍卸了。隨後逃脫。鄭彬在暗處偷偷看著這一幕。

鄭彬回到家中後到密室發了一通電報,把“明日處死替死鬼”的訊息傳了出去。接著他來到被捆綁在房內的沈希言跟前,一臉溫柔的餵飯給她吃。沈希言沒想到鄭彬竟然會綁架自己,大罵他就是一個魔鬼。沈希言告訴鄭彬,自己親眼目睹了殺害郭老闆的兇手有用手指滅菸頭的習慣,才會推斷出他就是兇手。鄭彬聽完沈希言的推理,頗為感慨的嘆了一口氣,念叨著“該結束了”。

鄭彬一方面留下了一封交給雷至雄的信件,一方面就去赴了齊百川的約見。一見面,鄭彬就掏出一把槍指著齊百川,認為一切都在自己的掌握之中,打算按照任務將齊百川滅口。齊百川的臉上沒有意外的神色,只是質問他為什麼要背叛共產黨。鄭彬稱自己來到兩航已經7年了,每天都要過著擔心受怕的日子。而且自己還有老婆孩子,必須要賺錢才能讓他們過上好日子。就在鄭彬打算開槍打死齊百川的時候,聶雲開及時趕到制服了鄭彬。而其他同志也慢慢地從暗處走出來,徹底埋葬了鄭彬一絲的僥倖心理。

下一集(第 6 集) 歸鴻電視劇劇情看點 歸鴻電視劇什麼時候播出?一共有幾集?在哪個平台上播?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