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歸鴻第17集劇情介紹

歸鴻電視劇劇情劇情介紹第17集:簡一梅真實身份竟然國民黨特務 端木翀為抓捕共產黨特使盡施惡計

香港。黃江對於聶雲開的出賣很是不滿,氣憤地稱兩人之間的情分都已經還清了,日後再無任何瓜葛。聶雲開也不知道如何解釋,只能給他一筆錢作為補償。

為了還清做空股票欠下的高額欠款,韓退之為了不讓韓氏集團破產,只能答應端木翀的成為保密局眼線的條件,以此換取由國民政府出面讓泛美與他共同承擔資金風險的擔保。

端木翀收到了胗宿的密電,約他十日上午九點在花園道聖馬可廣場見面。端木翀按時赴約後,發現胗宿的真實身份竟然就是簡一梅。原來,簡一梅的明星身份只是為了掩飾她的特務專員身份,讓她可以周旋在各界高層獲取情報。

簡一梅告訴端木翀,自己從渣打銀行內部獲得的情報顯示資助兩航的正是華新,這說明共產黨一直在暗中爭取兩航。端木翀沒有絲毫的驚訝,認為共產黨想要建立新政權就要發展民航業。簡一梅建議端木翀找約翰警司尋求幫助,借取最先進的無線電監測車,這樣就可以找出潛伏在香港的共產黨電台。

端木翀找到約翰,提出要幫他找到綁架江雪的兇手為條件借用監測車。正在因為這起綁架案發愁的約翰稱只要他幫忙抓到人,借用設備的事情就可以商量。

與此同時,簡一梅找藉口將黃江約了出來,稱有人舉報他就是綁架江雪的兇手。黃江以為是聶雲開告密,急忙按照簡一梅的建議收拾東西逃離。

簡一梅把黃江送到了碼頭,稱自己安排了他去南洋的船,讓他去那裡躲一躲。黃江感嘆著小梅對他真好,一邊把糕點拿給了簡一梅,他剛上去拿的所謂值錢的東西就是這盒糕點。簡一梅雖感動,但還是當場殺死了黃江,然後把槍塞到了黃江手裡。這邊,端木翀得到訊息,就帶著約翰來到碼頭,指著黃江,告訴他現在可以向上司結案了。

端木翀知道是聶雲開誣陷雷至熊後,對聶雲開的疑心更重了一分。端木翀問小梅,殺死對她痴心一片的黃江會不會心有不忍?簡一梅稱黃江不過是顆棋子,早注定是這樣的結局。有了無線電監測車的幫助,端木翀開始麻利處理共黨秘密電台,齊百川得知,他們一個暗點著了大火,火裡面拖出來兩具屍體,顯然老程兩口子已經沒了。因為沒有其他異常,齊百川以為是意外,讓屬下繼續探查。

端木翀得到一張已經燒黑了的密電,看不清楚上面的字跡。可老程兩口子,女的已經死了,男的昏迷不醒。端木翀決定用碳化法,最終得到如下信息“8月17日,輪船泰山號,特使來港,由負責與兩航之聯絡。”

端木翀找來了香港警方幫忙,可是忙了一天都沒搜到泰山號船上的任何可疑人物。而簡一梅倒是發現了新的線索,她發現這艘船上本來有二十三名乘客訂票,但卻在啟程的一天前集體退票,更有意思的是這二十三名乘客馬上又訂了另外一批來香港的車票。就在泰山號抵達香港的五個小時候,他們抵達香港。但更有趣的是這二三十名乘客屬於同一劇組,他們是來和莊氏公司合拍一部叫清宮風雲的電影。莊氏公司老闆為了迎接他們,打算明天晚上六點在六國飯店舉行歡迎酒會。好訊息是,簡一梅已經受邀參加拍攝了。端木翀不由誇讚簡一梅乾的不錯。

程大雷醒來後發現自己已經到了保密局的刑房,因為不堪端木翀的逼供,只能供出了代號雨燕的聯繫人,並且將自己送訊息的徐氏私人診所也交代了出來。

在接到信禮門老七傳來的劇組有一個叫做馮阿勤的場工消失不見的訊息後,端木抽又帶人來到了徐氏四人診所。他先是一槍打死了醫生徐亞光,接著便讓保密局的人假扮成診所醫生等待共產黨人上鉤。最後,端木翀又下令讓手下兵分三路前往威士西餐廳抓捕共產黨特使。

下一集(第 18 集) 歸鴻電視劇劇情看點 歸鴻電視劇什麼時候播出?一共有幾集?在哪個平台上播?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