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歸鴻第25集劇情介紹

歸鴻電視劇劇情介紹第25集:聶雲開北飛計畫擱淺 端木翀逼迫聶雲開迅速遷台

香港。端木翀的病情越發的嚴重,需要服用的藥物劑量不斷地增加。簡一梅對此非常擔心,提醒他要多加注意身體。可是端木翀不以為意,認為儘快清除兩航內部潛伏的共產黨人才是最重要的事情。另一邊,安娜也因為種種事情的刺激出現了精神問題,讓她的母親非常悲憤。安母警告韓退之,如果女兒出現了意外自己也不活了。韓退之無奈,只能下令封鎖訊息。

經過調查,樊耀初的家中很可能潛伏著一個代號為“貓眼”的國民黨特務。組織要求聶雲開沈希言儘快找出這個特務,以免給組織的計畫造成影響。與此同時,端木翀也從貓眼那裡知道了樊耀初家裡藏著一份名單的訊息,叮囑他一定要想辦法把名單弄到手。

沈希言查出“貓眼”身份,但是拆穿他面臨著風險,聶雲開不得不設計一個萬全之策。樊慕遠失魂落魄離開韓家,韓退之來到安娜房間,講述女兒對自己的重要性,他知道安娜跟樊慕遠感情深厚,但是他更清楚樊家正被國黨懷疑,不會好了。所以他不能讓女兒跟樊慕遠在一起。可是安娜就是不聽。端木翀威逼利誘了華航一個技術科科長,讓他成為自己的人。聶雲開為把貓眼引出來,以樊慕遠為誘餌。在他接到電話來到書房拿資料時,聶雲開舉槍出現在他後面,綁了起來。

這邊簡一梅跟端木翀匯報,貓眼行動失敗,稱盜取兩航名單的難度非常大。端木翀囑咐,貓眼不能暴露身份,否則潛伏多年的艱辛就毀了。聶雲開打電話給沈希言,告訴她貓眼已經上鉤。管家老羅給樊耀初揉肩時,樊耀初問他來了多少年了,老羅稱已經來樊家十五年了,要是不嫌棄他,他還想跟著樊耀初一輩子。主僕和睦中,樊耀初漸漸睡著。貓眼暗暗離開庭院,來到書房打開保險柜,正拍保險柜里的名單,被聶雲開抓了個正著。樊耀初意外眼線竟是老羅,聶雲開告訴他,貓眼早在樊耀初做華航總經理的時候,就已經是保密局眼線了。

貓眼承認,此刻暴露他也認輸,但他突然亮出了身上綁的炸彈,威脅要跟他們同歸於盡。一邊是北飛任務毀於一旦,一邊是貓眼一個人的生命,兩權相害,聶雲開只好按照貓眼所吩咐的,放下了槍,把照相機還給他,讓他安全離開這裡。隨著貓眼跑了出去,聶雲開也追了出去,可是有人接應,貓眼及時上了簡一梅的車,逃過一劫。聶雲開沒能殺掉貓眼,而沈希言看到了車裡的小梅。

貓眼拿著名單,來到保密局,見了端木翀。端木翀誇讚他任務完成的非常好。表示過一陣子讓人送他回台灣。貓眼激動和端木翀握了手。雖然明白聶雲開和樊耀初鐵了心要叛逃,端木翀還是沒有貿然抓捕他們,因為一旦抓捕,兩航定會失控,他們要做的是將兩航控制在手中!而重中之重就是啟德機場。

端木翀沒有捅破窗戶紙,聶雲開索性也裝出一副什麼都不知道的樣子向他匯報工作。而端木翀聽完聶雲開的匯報,以颱風梅麗雅將至,啟德機場將要關閉為由,責令他必須在四天內清點整頓完畢。而聶雲開和樊耀初等負責人,必須作為第一批人員前往台灣。

聶雲開回去之後,決定安排眾人從陸路離開香港。可是他剛叮囑沈希言小心翼翼地去購票,偷聽到這個訊息的敵人就把這個訊息告訴了端木翀。端木翀立即下令嚴格盯梢火車站,把所有的調度室都占下。

曹刀老七得知韓退之有意帶著家人離開香港,便主動找到了端木翀,希望可以代替他成為黨國的人。端木翀欣然接受,並且願意給他提供幫助。

下一集(第 26 集) 歸鴻電視劇劇情看點 歸鴻電視劇什麼時候播出?一共有幾集?在哪個平台上播?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