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水墨人生分集劇情介紹

水墨人生電視劇劇情介紹第1集:程景墨初遇阮秋水 阮秋水為父還債受盡委屈

程家。程家每年都會舉辦一次開茶大會,並且邀請城內的同行前來觀禮。為了這次大會,梅師傅給每位採茶仙布置很多要求,讓他們做好萬全準備。可就在一切緊鑼密鼓之際,程家的大少爺程景墨又一次失去了蹤影。眼看大會開始在即,管家喬叔因為遲遲找不到少爺陷入了焦急。劉家少爺劉紹坤看到眾人都在等著程景墨的出現,忍不住嘲諷身為程家大少爺的他不務正業。

程景墨雖然身為茶葉大戶的少爺,可是對於家中的生意沒有絲毫的興趣,反倒是醉心於繪畫。哪怕是在程家開茶大會這天,他依舊帶著丫鬟出來寫生繪畫。無意中,他正好撞見了正在採摘蓮蓬的阮秋水,頓時被這幅美景加美人的畫面吸引,忍不住想要通過畫筆把這一幕紀錄下來。

等程景墨畫完抬頭一看,才發現阮秋水不見蹤影。他誤以為阮秋水可能落水了,衝動之下竟然直接跳入水中。可等他剛發現對方平安無事的待在船上,自己卻突然因為腿疼溺水。水性不俗的阮秋水聽到程景墨的呼救中,急忙跳入水中把他救了上來。誰知道程景墨大難不死卻耍賴起來,纏著阮秋水追問名字。阮秋水沒有理會他的糾纏,確認他沒事就離開了。

程景墨的腿遇水後變得更加疼痛,在喬叔和硯清的攙扶下,來到了開茶大會現場,劉紹坤指使手下故意撞上了程景墨,將他手中的祭詞掉了包,正等著看他的笑話,沒想到程景墨早就將祭詞背得滾瓜爛熟,讓他的這份心思落了空,開茶儀式得以順利舉行。

吳縣的警員張子庸與阮秋水從小一起長大,他時常用叔叔家米店的米來接濟阮家父女倆,還謊稱是剩下的大米,阮秋水過意不去,特意用邊角余料的布給他縫製了一身衣服作為回報。西山茶市,各家茶行都在擺賣著新炒制的茶葉,劉紹坤又出了壞主意,他指使手下找人將拉糞便的車子推向了程家的茶攤,剛好阮秋水也來賣蓮蓬,看到這一幕後便知道了其中原委。程景墨自然也不是一個吃虧的主,他一聲令下,雙方便混戰在一起,直到警察趕到現場,才阻止了雙方的群毆。

帶隊前來的警員正是張子庸,他不顧劉紹坤的囂張跋扈,將鬧事的眾人都帶到了縣政府。劉紹坤來到縣府大堂,仍然十分囂張,卻被趕來的劉父教訓了一番,這時,趙縣長來到了堂上,笑稱雙方都不好惹,就他這個縣長好惹。劉父稱這件事是劉紹坤的不對,程家的損失來他來賠償,改日再登門賠禮道歉,程景墨當場表示賠償就不用了,但是陪禮道歉是必要的,當場就讓劉紹坤道歉,迫於父親的壓力,劉紹坤不得不向程景墨說著道歉的話。隨後,程景墨讓劉紹坤賠償阮秋水的損失,但阮秋水卻不肯接受,轉身出了縣政府。

阮秋水的父親不僅是一個酒鬼,還因為沉迷於賭博欠下了不少的債務。這天,討債的人又一次來到阮秋水的家中催債。阮秋水被迫把自己給父親存的養老錢拿了出來,可還是不夠償還高額的高利貸。對方見她拿不出更多的錢,竟然把她已故母親留下的鐲子搶了過去。就在阮秋水著急自己,張子庸正好到來,拿出自己的手錶交給討債的人,替阮秋水解決了困境。

程景墨發現自己那天給阮秋水畫的畫不見了,懷疑可能是自己落水的時候被阮秋水撿走了。他到蓮花池邊等了幾天,才終於再次見到阮秋水的身影。

下一集(第 2 集) 水墨人生電視劇劇情看點 水墨人生阮秋水是由誰飾演的?她的結局怎么樣? 水墨人生大結局怎么樣?程景墨和阮秋水最後在一起了嗎? 水墨人生什麼時候播出?一共有多少集?在哪個平台上播出?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