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水墨人生第16集劇情介紹

水墨人生電視劇劇情介紹第16集:程景墨借錢助劉紹坤脫險 張子庸為救阮秋水被打入大牢

吳縣。馬司令頒布的高額稅收條例讓城裡的上家都陷入了巨大的經營困境,就連劉家也不例外。這天,劉紹坤到酒樓喝酒解悶的時候,正好看到宋老三帶著手下正在調戲歌女潘潘。劉紹坤本就看狗仗人勢的宋老三頗為不爽,再加上的酒勁上頭便打了宋老三。宋老三反應過來,和手下一起將劉紹坤狠狠地毒打了一頓。潘潘本想上前勸阻,沒想到被宋老三一把推開,頭部撞到一邊的釘子上死了。

本來氣焰囂張的宋老三見出了生命也慌了起來,急忙帶著手下回去,把這件事如實告訴了馬司令。馬司令雖然對他惹出麻煩有點不喜,可對一個歌女以及富家少爺根本沒有放在心上。在問清楚事情的具體情況後,馬司令讓張子庸去把劉紹坤抓回來,打算將潘潘的死推到劉少的頭上。張子庸雖然心裡不願,可面對馬司令的命令只能帶人去了劉家。

為了救出兒子,劉興洲拿出金條向馬司令求情,但馬司令卻獅子大開口,要價十三萬大洋,本已家道中落的劉興洲無奈之下只好四處湊借贖金。程東寧從戀人劉紹乾得知此事後,幫劉家向程景墨借錢,程景墨思考之後答應借錢給劉家,但前提是要收回劉興洲手裡的程家茶園。秋水很是不解,畢竟劉興洲手中的程家茶園都處於虧損的局面,他這不是在談條件,而是把爛攤子給要回了手裡。程景墨這才告訴秋水,重建八大茶園是自己想要完成父親的遺願,要解決眼前的難題,他準備效仿父親當年的做法出去走茶,讓程家的一品茗峰在中國揚名,在全世界占有一席之地。

程景墨將五萬大洋借給了劉興洲,他的這種做法讓劉興洲感激不已,程景墨稱如此危難時刻,程劉兩家要聯手才能共度難關,劉興洲點頭稱是。劉紹坤終於被放了出來,經此磨難,劉紹坤像變了一個人一樣,他勸說張子庸不要再做馬司令的幫凶,希望他能跟自己一起去尋求建立新世界,但被張子庸拒絕了。

程景墨和程家的幾位長老商討之後,就決定立即啟程前往上海走茶。可是他帶著秋水和硯清剛走到城門口,就被一直監視著他的宋老三攔下了。宋老三囂張的讓手下把程景墨的貨物全部扣下不說,還見色起意地對阮秋水動手動腳。多虧張子庸及時趕到,在狠狠教訓了宋老三一頓後將程景墨三人送走。

程景墨三人雖然順利踏上了走茶的路途,可是張子庸卻因為被宋老三告狀遭到了馬司令的毒打,最後還被關到了牢里。馬宛如得到訊息去大牢里看望張子庸時,問他外面傳聞自己的父親是一個無惡不作的人的事是不是真的。張子庸不忍心讓單純的馬宛如難過,謊稱外面的流言都是謠傳。

下一集(第 17 集) 水墨人生電視劇劇情看點 水墨人生阮秋水是由誰飾演的?她的結局怎么樣? 水墨人生大結局怎么樣?程景墨和阮秋水最後在一起了嗎? 水墨人生什麼時候播出?一共有多少集?在哪個平台上播出?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