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水墨人生第7集劇情介紹

水墨人生電視劇劇情介紹第7集:程景墨為救阮秋水認其做姨娘 程景墨下定決心接受家主之位

程東升死後,程家的局面顯得很是混亂。一些長老因為程東升的死遷怒於阮秋水,認為都是她謊報生辰八字才會把程東升剋死。程家三爺爺認為這種情況就要按照祖上的處理方法,將阮秋水浸豬籠。大爺爺為了早點將程家的局面穩住,索性答應了這個建議。在這些人看來,一個窮苦女孩的性命根本無關緊要。

硯清明白程家的一眾長老想要拿阮秋水出氣,急忙勸她離開程家躲起來。可是倔強的阮秋水認為自己根本沒有做錯什麼,阮東升也是在沒有完成拜堂之前就斷氣的。就在硯清無比焦急的時候,大爺爺就派寒生來將阮秋水帶到祠堂。硯清想方設法地想要阻攔,可是阮秋水還是固執的跟著寒生離開了。

秋水被帶到程家眾長老面前,硯清看到眾人氣勢洶洶,便向喬叔詢問對策,喬叔讓她趕緊去寺廟找大少爺,或許只有他才能救得了秋水。這邊,程家眾長老對索然無辜的秋水大加指責,秋水出言反駁據理力爭,卻沒能改變最終結果,還被三奶奶給掌了嘴。大爺爺宣布立即執行家法,眾人便移師湖邊,寒生將秋水捆綁後放進了豬籠,喬叔見程景黑還未到場,就出面阻攔故意拖延時間,被三爺爺駁回,稱如果他再要阻攔,連他也一併處置。一旁的寒生偷偷告訴喬叔,他已經將豬籠做了手腳,繩子也打了活扣,只要稍加掙扎就能解開。

秋水推進了湖中,在她性命堪憂之時,接到硯清訊息的程景墨才慌慌張張地跑了過來,他二話未說直接跳進了湖裡,像當初小時候救秋水那樣再次將秋水救了出來。三爺爺指現程景墨違抗家法,程景墨卻說自己不想做不守孝道之事,提出母有危難,兒豈能不救。三爺爺這時提出秋水與程東升並未完成三拜,還不是程家的人,但程景墨卻反駁說,既然不是程家的人,為什麼還要用家法處置她。在程景墨一番言辭之下,大爺爺出來做主,讓程景墨完成認母儀式,這件事情也就此罷休。在秋水眼含熱淚的注視中,程景墨完成了三拜的認母儀式,在眾人的見證下認下秋水這個小姨娘。

回去之後,程景墨還是無法割捨對阮秋水的愛意和愧疚,要帶著她私奔。可是阮秋水卻不希望心愛之人因為自己捨棄一切,只能狠心拒絕。硯清也把這場鬧劇婚禮的原因告訴了程景墨,讓他更加難受。另一邊,喬叔為了照顧程家的顏面,也私下找到阮秋水,希望她不要做出一些有損程家名聲的決定。

心情鬱結的程景墨來找雲鶴先生,把自己心中的苦悶全部都向他傾訴出來。可雲鶴先生卻覺得這算不上什麼大事,隨意說出了幾句箴言就讓他好受很多。

回到家裡,程景墨決定繼承程家家主的位置。不過他的決定受到了程家一些想要奪權的長老的阻攔,多虧大爺爺出面,承認了他的家主之位。

下一集(第 8 集) 水墨人生電視劇劇情看點 水墨人生阮秋水是由誰飾演的?她的結局怎么樣? 水墨人生大結局怎么樣?程景墨和阮秋水最後在一起了嗎? 水墨人生什麼時候播出?一共有多少集?在哪個平台上播出?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