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法證先鋒IV分集劇情介紹

法證先鋒系列港片,繼法證先鋒1-3部播出令人讚嘆不已,讓人期待著第四部,有訊息2018年10月24日開機後,已定檔2020年2月17日開播。00300611591_faa56277法證先鋒IV是否能超過以往的三季,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法證先鋒4劇情介紹:

刑偵劇《法證先鋒4》故事背景發生在香港法證部之中,這裡有高級化驗師“高安”、法醫高級醫生“聞家希”,和西九龍重案組督察“溫卓妍”,形成了“撲滅罪行的鐵三角”,為解開一個個殺人謎團、維護社會公義而努力的一群人。

法證先鋒IV電視劇劇情簡介第1集:戲班兩個人莫名被害 警方發現兇殺現場有第二人補刀

在一片鑼鼓喧天熱鬧氣氛中,龍兆天劇團為籌款的事項來錄製節目,醜生靚少寶在表演期間忽然吐血暈倒,拉去醫院後已經宣布死亡,舞台上發生了這樣的事,戲班的同志趕緊去找劇團總監龍耀中,在化妝間裡,眾人驚訝看到龍耀中頂著白虎的頭套倒在血泊里……整個劇組亂成一團,他們很快報警。接到報案,中國香港法證事務部高級化驗師高安(黃浩然飾)、法醫科高級醫生聞家希(李施嬅飾)、西九龍總區重案組高級督察郭輝煌(譚俊彥飾),這“滅罪鐵三角”帶領著精英團隊,第一時間到犯罪現場開始搜查線索。

化妝間裡,地面上濺了大量的血跡,聞家希經過測量發現地面上的血跡根本不是同一時間,很肯能龍耀中先是其他身體部位受傷,然後被割破了脖子上的大動脈,並且靚少寶和龍耀中嘴裡都有大蒜和金屬的氣味,很有可能是因為吃了某些食物而中毒。

龍耀中是龍兆天唯一的兒子,本來這個劇團是龍兆天的,退休後龍兆天便讓劇團交給龍耀中打理,他的徒弟龍映雪來作助手來管理劇組的大小事務。龍耀中聽到自己兒子出事後,非常激動要跑去劇組看,因為龍耀中死得太慘,龍映雪拉著師傅不想讓他去看,龍兆天的盛怒之下狠狠打了龍映雪一巴掌。

警方調查了兩個死者的背景,發現他們背景很單純,根本沒有得罪什麼人,本來劇團是要龍映雪作總監的,沒想到龍耀中的到訪卻奪去了龍映雪的位置,很有可能是龍映雪想要奪回自己的位置。警方後來去調查了龍兆天,龍兆天對龍映雪非常信任,幾十年來龍映雪對劇團兢兢業業,從來沒有什麼不軌的舉動,大家和睦得像一家人一樣。看到龍兆天這么信任龍映雪,警方便不再懷疑。

高安模擬出死者遇害的經過,配合家希的解剖結果和水慧明的化驗,他們一直認定兇手其實想要毒殺的對象是龍耀中,靚少寶和龍耀中的關係非常好,戲班的同事也反應說靚少寶和龍耀中平時都喝一杯茶,警方推定兇手在龍耀中的花旗茶里放了砒霜,並且作案的工具是一把剪刀。這種剪刀非常鋒利,警方走訪了打造這種剪刀的作坊,發現龍映雪前不久買了一打。看來龍映雪又逃不了干係,警方根據劇班的同事反應,在彩排期間,龍映雪曾經和龍耀中還發生了爭執,龍耀中非常不受戲班的約束,還言語諷刺龍映雪太過於保守。

警方去劇組調查龍映雪,龍映雪對剪刀的事情供認不諱,她確實訂購過剪刀,但根本不相信戲班的同事會去毒殺龍耀中。警方看到卿姐情緒緊張,並且帶著一雙白色的手套,手套里的絲狀物纖維和死者的指甲里夾雜的完全吻合。

經過調查,終於發現原來十幾年前,龍耀中的名字叫羅德澤,卿姐的獨生女兒丁曉盈被龍耀中強姦,因為龍耀中家大業大,母親走訪了很多地方幫兒子說情,法官判了龍耀中無罪,事後不久,丁曉盈就跳樓自殺了。卿姐眼睜睜看著自己女兒那么痛苦,在受到眾人的冷眼之後絕望跳樓。事發之後,龍耀中被母親帶著出國留學,十六年後羅德澤回國,把名字換成了龍耀中,卿姐偶然知道原來龍耀中就是羅德澤,十幾年來她天天記掛著女兒的死,終於見到施暴人,卿姐衝到龍耀中的房間問他為什麼強姦丁曉盈,龍耀中根本不愧疚,還稱法官判他無罪,反而是卿姐沒有拉住她女兒,卿姐衝動之下便拿剪刀捅了她腹部,看到龍耀中倒在血泊中她便匆匆忙忙走了。

根據卿姐的交代,她沒有下毒,並且也沒有給龍耀中的脖頸上補刀。這就很奇怪了,屍檢結果證明導致龍耀中死亡的是脖頸上的一刀,這就證明案發現場一定有第二個人。

警方根據地面上噴濺的血跡很快發現第二個嫌疑人身上一定穿著防水面料,根據開戲前拍攝的合影,他們發現強哥身上穿的風衣就是防水面料,在開戲後卻換掉了,為了找到那件風衣,警方來到強哥住的房間。

下一集(第 2 集) 法證先鋒IV電視劇劇情看點 【法證先鋒IV.劇透】楊潮凱失蹤有原因原來系渠阿媽一手造成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