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法證先鋒IV第22集劇情介紹

法證先鋒IV電視劇劇情簡介第22集:殺害路易斯的兇手另有其人 水慧明偶然發現真兇

郭輝煌根據路易斯家附近的監控,發現在案發前一天晚上有個女士的身影和水慧明非常像,這個身影穿著和水慧明同樣的衣服與靴子,水慧明都有這些衣服,可是她那晚根本沒有出去過,也沒有看過電視和上網瀏覽信息,所以根本沒有在場證明,但是這些衣服曾經伊萊恩也看到過,她也喜歡這些衣服。

高靖問水慧明伊萊恩有沒有可能知道肌肉鬆弛劑能致人窒息,水慧明回憶起來,曾經她們在談論國外的一起案件,兇手就是給死者注入了肌肉鬆弛劑,當時伊萊恩還說她公司有很多這種藥品,會不會接觸後就會受傷,水慧明還告訴她不用費心,這種針劑只能注射進肌肉里才能夠起效。

綜合所有的線索,伊萊恩有很大的懸疑,郭輝煌給水慧明做了保釋。聞家希聽說水慧明做了保釋,既然是保釋一定是還有懸疑。郭輝煌剛剛又找到一些線索,伊萊恩曾經在超市附近買了很多衣服,她所在的單位是物流管理員,據他們公司員工反饋最近一些藥品被打開過,剛好丟失了一直肌肉鬆弛劑。高靖也剛剛從醫院那裡拿到伊萊恩的體檢報告,伊萊恩肚子裡的孩子已經流產了。

伊萊恩在路上看到有人推著一輛裝了很多貨物的手推車,很多回憶碎片在伊萊恩的腦海里閃現,她分不清真假,這時高靖和郭輝煌走來要逮捕伊萊恩,伊萊恩轉身告訴他們,她知道是誰殺了路易斯,伊萊恩在警局神情恍惚,她告訴郭輝煌是水慧明給路易斯注射了藥品,她親眼見到的。

郭輝煌對伊萊恩的話有所懷疑,他們看到伊萊恩的精神狀態和以前不同,通過查找他們發現伊萊恩有可能患上了產婦抑鬱症,這種病症嚴重的時候會出現一些幻聽和幻境。不久警方經過線人舉報,在路易斯加附近發現一個注射針筒,針筒里還殘留五毫升的針劑,針筒管壁上確實有伊萊恩的指紋,但是只注入五毫升的針劑根本不會導致路易斯死亡,所以殺害路易斯的一定另有其人。

高安放心不下水慧明,便去水慧明家裡看望她,水慧明正在撫摸著路易斯的死亡檔案掉眼淚,在路易斯家裡很多從水慧明家搬走的箱子原封不動放在那,一定是路易斯堅定自己能夠重新搬回水慧明家裡,曾經他們是那么的相愛,但現在卻是天涯兩別。高安安慰她,路易斯生前就很喜歡她的,現在他更希望自己所愛的人能夠幸福快樂生活。

斯坦回到了香港,他和聞家希一起去看望秋姐,養老院的娟姐剛好過生日,本來女兒提前說好要帶母親一起出去吃飯聚餐,但是因為晚上有學習講座便爽約了,娟姐很難過,斯坦用了技術手段把娟姐孫子的祝福錄音做成了手機鈴聲哄她開心。

晚上,斯坦邀請聞家希去家裡吃火鍋,然後借用53赫茲鯨魚的故事向聞家希表白,聞家希告訴她至於這種只鯨魚的結局是什麼還要靠時間去證明。

第二天,路易斯淤血針孔表層里發現了琥珀膽鹼,兇手故意在路易斯曾經留下的針孔里注射,證明一定是醫學專業的人所為。路易斯的鄰居提供了一條線索,案發當天,他好像聽到路易斯家裡有爭吵,並且在陽台晾曬的衣服上發現有很難聞的煙味。

高安立刻帶著手下去路易斯家取樣,他們在窗簾上真的發現了殘留物,那是一種蘇格蘭威士忌的捲菸。水慧明剛好去伍先生家送資料,在伍先生家裡她發現了蘇格蘭威士忌的煙盒,郭輝煌給水慧明打電話,稱他就在樓下隨時可以送水慧明回家,水慧明看到了伍先生收拾好的行李箱,對方很可能準備潛逃。

下一集(第 23 集) 法證先鋒IV電視劇劇情看點 【法證先鋒IV.劇透】楊潮凱失蹤有原因原來系渠阿媽一手造成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