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風箏第17集劇情介紹

風箏第16集劇情介紹

毛人鳳被逼上絕路 鄭耀先再次遭暗殺

毛人鳳沒辦法,只好去找鄭耀先,央求他趕緊放人,鄭耀先假裝不知情地顧左右而言他,最後指了指辦公桌上被自己拆下來的幾個竊聽器,以今後不準再偷聽自己為條件,答應了替他排憂解難。

毛人鳳本來十分忌憚鄭耀先,想方設法要拿捏他,如今被他掐住了七寸,卻還得忍氣吞聲說好話求饒,這讓他覺得十分屈辱,可又有苦無處訴,只能暗自掉淚。偏偏這個時候,他的太太向影心又來招他的不痛快,想起向影心一向的風評,自己因而被送了一個毛龜的外號,毛人鳳心裡更加煩惱,警告向影心消停點。

向影心知道以自己的名聲,毛人鳳之所以毫不嫌棄地娶了自己,還任由自己在外面毫無顧忌地搞夫人外交,為的就是利用自己做軟梯,搭上戴笠那條線。如今戴笠一死,向影心沒有了利用價值,毛人鳳就不再惺惺作態了,可她也不是什麼省油的燈,當場指著毛人鳳的鼻子臭罵了他一通。毛人鳳諸事不順,被帶了綠帽還不能吭一聲,越想越憋屈,禁不住大哭起來。

田湖亡鄭耀先之心不死,他又制精心定了一套木馬計畫,約了毛人鳳私下見面,請他幫忙共同對付鄭耀先。毛人鳳開始還假裝不肯,後來被田湖戳中痛處,指出了鄭耀先與鄭介民過從甚密,兩人聯手則他沒有好果子吃的現實,毛人鳳終於答應配合他的木馬計畫,調開鄭耀先手下的兄弟,借共黨之手除去鄭耀先。

毛人鳳回去後就找了鄭介民和唐縱,以蔣介石即將遷都南京,軍統為了甄別內部人員,不得不嚴格調查為由,提出了對鄭耀先的懷疑。鄭介民卻不相信鄭耀先是共產黨,但他同樣知道鄭耀先不好駕馭,擔心他給自己惹麻煩,於是便同意將鄭耀先調開,不讓他和他手下的人去南京。

軍統的三方勢力一向不睦,但是他們都怕鄭耀先站在了他人的隊伍里,給自己問鼎軍統頭把交椅帶來不利,因此在這件事上意見出奇地一致,很快就達成共識,將鄭耀先調去渣滓洞看守所。

鄭耀先接到調令後表現得十分淡定,宮庶卻很是憤怒,替鄭耀先打抱不平,痛斥國民黨內部腐化墮落,黨國沒有前景。鄭耀先教導他,就如劍道一樣,練至大家,無劍勝有劍,只憑手中劍氣便可殺人於無形,目下形勢,棄重劍,避鋒芒,未嘗不是明哲保身的明智之舉,宮庶聞言大為受益。

臨走時,鄭耀先又去了常與程真兒約會的西餐廳,吃著真兒愛吃的八分熟牛排,聽著真兒愛聽的《嘉陵江上》,鄭耀先自斟自飲,暗自回想著真兒的音容笑貌,他心中悲痛難抑,卻只能和著酒將這份哀傷默默消化。

出了餐廳,鄭耀先攔了一輛黃包車,讓那個車夫送自己去渣滓洞,車夫不敢,鄭耀先便讓他在半道上將自己放下來,車夫這才答應,這一幕與當初真兒死那天,鄭耀先去戴公館的一幕何其相似。

到了臨近渣滓洞,那車夫將鄭耀先放下後,鄭耀先警覺地四下觀察了一下環境,發現周圍好多可疑人員,再看看旁邊恰好有一家名為後庭苑的妓館,略一思索,當即便轉身走了進去。

鄭耀先讓人給自己找了間房間,並讓老鴇給自己叫一位姑娘,老鴇故意左右推辭一番,為他叫來了一位名為小鳳仙的姑娘。 鄭耀先上下打量了小鳳仙一番,覺得她不像個真正的風塵女子,便假裝色眯眯地和她攀談了起來。那小鳳仙一開始還故作矜持,稱自己沒有看上鄭耀先,後來被鄭耀先三兩句話便改變了主意,轉而變身熱情如火的小狐狸,急不可耐地直往鄭耀先身上蹭。

鄭耀先不著痕跡地制止了小鳳仙,有一搭沒一搭地跟她閒聊著,沒過多大一會兒,窗外便出現了幾條持槍的人影,鄭耀先迅速反應,在那些人發難之先便搶先出手了。

經過一場激烈的廝殺,十數個殺手全都命喪在了鄭耀先的槍口下。雖說這次命大,又一次躲過了死劫,但鄭耀先深知,自己無論如何都不能再這么招搖過市了,於是便打電話給徐百川,讓他派了囚車過來,將自己押到了渣滓洞,並且給自己下了獄,判了個無期徒刑。這一手,令那些想殺他的各路神仙,包括中統、軍統和共產黨游擊隊全都始料未及。

鄭耀先和徐百川再次見面,兩人都十分高興,整日一起喝酒聊天,沒有那些烏七八糟的糟心事煩擾,日子倒也過得舒坦。徐百川聽說了鄭耀先將毛人鳳整得悽慘無比,還有幸成了除了他家爹媽和戴笠之外,第四個讓毛人鳳哭出來的人,不禁大為解氣。

下一集(第 18 集) 風箏電視劇劇情看點 風箏鄭耀先結局是什麼?鄭耀先結局死了嗎? 風箏韓冰死了嗎?風箏韓冰結局是什麼?韓冰和鄭耀先最後在一起了嗎? 風箏真正的影子到底是誰?是韓冰嗎?鄭耀先是怎么發現韓冰就是影子的? 風箏袁農結局是什麼?袁農為什麼要上吊自殺?袁農自殺的原因是什麼? 風箏山城在什麼地方?風箏山城是哪個城市? 風箏冷眉珊為什麼發瘋了?風箏冷眉珊瘋癲的原因是什麼? 風箏程真兒是怎么死的?害死程真兒的兇手是誰?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