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風箏第23集劇情介紹

風箏 第 22 集

風箏劇情介紹第22集 - 宮庶延娥接頭入山城 韓冰百般試探鄭耀先

宮庶領導的這一幫國民黨殘餘勢力,都是軍警憲特等國民黨武裝力量的出身,行事頗有章法,到處為非作歹,給人民民眾帶來了巨大威脅,潛伏在其內部的內線也都遭了毒手。山城公安局開會討論徹底毀滅這股流寇。

宋孝先想通過電台聯絡中統失敗,推測出中統的電台該是已經被毀,要聯絡只能派人。宮庶抱怨進城的路早就被封鎖了,派人只能是無功而返,並稱共產黨才不分什麼中統軍統,只是要把留守的國民黨特務趕盡殺絕。此時的他懷念起了鄭耀先,堅信只要鄭耀先在,肯定能把中統和共產黨耍得團團轉。然而他這一群人並不知道鄭耀先的喚醒方式,他們多次向台灣求助,對方卻總是閃爍其詞。宮庶不死心,卻也只能讓宋孝先繼續聯繫台灣而已。

公安局的戰警們通過電台測向車找到了宮庶他們發電報的位置,然而這一切早就被宮庶預料到了,他不但帶著人提早轉移了,而且還留下了地雷,炸死了兩位共產黨戰士。

幾天前,有人找到宮庶向其兜售毛主席的論持久戰。宮庶知道延娥和田湖一樣,都喜歡研究毛主席的思想,所以判斷出兜售書的那個人肯定是中統潛伏特務,那人果然是潛伏特務聯絡員並告訴了他接頭地點,於是他便帶著宋孝先等一眾人來到一片竹林里和延娥接頭。他還向宋孝先詳細講解了持久戰法,很是崇拜,決定就依其行動。宋孝先勸他別做空想理論家,還是想想眼前吧。此時有人來到,宮庶上前將其撲倒,一看卻是延娥,非常高興,他曾在延安的時候,與當時的延娥有過一面之緣。延娥卻因為被他剛才一撲弄得很疼,生氣的打了他一耳光。宮庶也不惱怒,和延娥鬥起嘴。延娥嘲諷軍統被端了聯絡站,又見宮庶只帶了一小撮人馬前來,大肆嘲笑了一番。

韓冰得知了戰士犧牲的訊息,非常吃驚,她判斷宮庶肯定會化整為零,分散破壞,以免被全殲。馬小五稱,通過周志乾查詢檔案得知軍統曾在解放前銷毀了一批秘密檔案,宮庶的檔案就在其中,他告訴韓冰周志乾一不聲不響,工作勤勤懇懇而且能力強,讓人很難在意到他,韓冰知道這是只有職業特工的素養,扔在人堆里就很難再找到。馬小五卻說起周志乾雖然看著不說話,卻從不吃虧,曾經有一個國民黨的處長要騷擾他的媳婦,結果處長的媳婦卻被賣到了窯子裡,而周志乾更是只說了幾句話,就讓處長半身不遂了。韓冰大為疑惑,隨後提起徐百川有沒有說過鄭耀先的體貌特徵。馬小五告訴他鄭耀先胸前是有十七道疤,其中一片點狀疤痕,不過這個周志乾身體前面的疤都從胸到腹練成一片了。而且南京調查的人也回來報告稱,南京之前確實有一個叫周志乾的,不過後來失蹤了,而且他的父母兄弟都在南京大屠殺中死光了。馬小五還告訴韓冰,周志乾最近膽怯的很,生怕丟了工作,失去工資。

延娥提醒宮庶想沒想過倒霉的都是軍統的人,軍統內部肯定是有內鬼。她提議讓軍統的人利用中統的聯絡站,都在山城裡潛伏起來。宮庶卻不樂意,延娥讓他以大局為重,不要再搞什麼軍統中統之別。宮庶勉強答應,兩人還商定可以由宮庶說了算。

化身周志乾的鄭耀先被要求晚上加班,他倒是正需要這樣的加班機會,如此以來,他這隻斷了線的風箏就可以避開別人,在浩瀚如海的資料里仔細搜尋每一份國民黨特務的秘密檔案。他當年之所以潛伏在國民黨的檔案局也是正是為了職務之便,尋找尚未暴露的影子,可惜至今一無所獲。但其實這次加班正是韓冰安排的,她帶著馬小五來到檔案室,先讓鄭耀先忙自己的,並在一旁監視,讓鄭耀先有些緊張。她突然直呼鄭耀先的名字,把鄭耀先嚇了一個哆嗦,不過鄭耀先堅稱自己就是周志乾。馬小五說起他曾經去陝北的事。鄭耀先極力辯稱自己生下來就是周志乾。韓冰並不窮追猛打,而要放其回去。鄭耀先卻稱之前有個國民黨警察莫少群也曾認出他長的像,不過已經死了。林桃帶著女兒等了很久,見鄭耀先終於安全回來了,才抹了抹眼淚,放下心來。

宮庶和宋孝先剛進了山城,就得知自己帶來的認,不是被抓就是像共產黨自首了。讓宮庶大為惱怒,卻無可奈何。他得知共產黨連寬大處理都沒提過,稱共產黨知道他不會投降,既顯示了當權者掌握生殺大權,還告訴了老百姓,他是人民的敵人。他原本以為黃埔軍校的戰神都在共產黨這邊,現在發現最有才華的筆桿子也投奔了共產黨門下。

韓冰又要叫鄭耀先到辦公室去,鄭耀先便藉機向崔科長稱,韓冰指認他不是周志乾,而是鄭耀先的事,並打起了感情牌,稱如果丟了工作,老婆會和他離婚。崔科長見他工作努力,思想上進,便表示會給他擔保證明,讓他不要害怕,大膽的去見韓冰。鄭耀先只得來到韓凍的辦公室,韓冰詢問其宮庶的資料。鄭耀先裝出一副慌張的樣子,講了講宮庶的檔案。韓冰卻質問他怎忙知道宮庶是鄭耀先的學生。他稱徐百川的檔案里有記載。韓冰便直接告訴他,徐百川已經被捕了。

下一集(第 24 集) 風箏電視劇劇情看點 風箏鄭耀先結局是什麼?鄭耀先結局死了嗎? 風箏韓冰死了嗎?風箏韓冰結局是什麼?韓冰和鄭耀先最後在一起了嗎? 風箏真正的影子到底是誰?是韓冰嗎?鄭耀先是怎么發現韓冰就是影子的? 風箏袁農結局是什麼?袁農為什麼要上吊自殺?袁農自殺的原因是什麼? 風箏山城在什麼地方?風箏山城是哪個城市? 風箏冷眉珊為什麼發瘋了?風箏冷眉珊瘋癲的原因是什麼? 風箏程真兒是怎么死的?害死程真兒的兇手是誰?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