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封神演義蘇妲己為何想要殺死姜子牙?

新版的《封神演義》中的蘇妲己原本是一個單純善良的姑娘,經常親自施粥照顧百姓,可是因為遭受家庭變故,入宮以來像是變了一個人似的,為了復仇不擇手段,連不相關的人都可以殺死。姜子牙和蘇妲己無冤無仇,為何蘇妲己要將姜子牙殺死,並且把他的頭顱仍在宴會上呢?他們之間有何深仇大恨?
封神演義蘇妲己為何想要殺死姜子牙?封神演義蘇妲己為何想要殺死姜子牙?
姜皇后紂王的妻子,在宮中的地位更是十分重要,然而她也是蘇妲己復仇之路最大的阻礙。每次蘇妲己想要蠱惑紂王毀壞他的江山的時候,姜皇后都三番五次出場讓蘇妲己出醜,甚至想要置她於死地。蘇妲己為了在宮中生存,迫不得已和姜皇后鬥爭,兩人發展到水火不容的地步。
封神演義蘇妲己為何想要殺死姜子牙?封神演義蘇妲己為何想要殺死姜子牙?
其實不作就不會死,姜皇后就是這樣一個人,明明不愛紂王還要替他擋子彈,讓觀眾實在不能理解姜皇后的忠誠。姜皇后為了揭穿蘇妲己的真面目,特意從宮外請來姜子牙,還刺激蘇妲己,拿當初冀州城被屠城、蘇護被砍頭的事情說事,蘇妲己得知後整個人氣炸了,瞬間沒了理智,揚言要將姜子牙的頭顱砍下來,讓姜皇后也嘗嘗這個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