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大明風華孫若微結局是什麼?孫若微原型是誰?

大明風華》是由張挺執導,湯唯朱亞文鄧家佳喬振宇吳越梁冠華領銜主演的古裝劇,該劇主要講述的是明代政權更變,孫若微孫皇后歷經五帝六朝的故事。劇中孫若微的結局是什麼,而孫若微的原型又是什麼,現在就跟著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pastedGraphic.png

在結局中,朱瞻基英年早逝,孫若微獨自扶持兒子朱祁鎮上位,不過因為朱祁鎮御駕親征被俘,所以孫若微只能讓朱祁鈺當皇帝。後來朱祁鎮被救回,他又重新執政。孫若微一生歷經坎坷,最終她放下了一切,壽終正寢。

pastedGraphic_1.png

孫若微的歷史人物原型是明宣宗朱瞻基的第二任皇后孫氏(孝恭章皇后),具體名字不詳。按照《大明風華》中的人物設定,孫若微是建文朝御史大夫景清的大女兒,女二號胡善祥的姐姐。然而真實歷史上的景清結局比《大明風華》中要慘得多,他因計畫刺殺朱棣被抓,除了自己慘死之外,全族皆遭屠戮,至親更不可能倖免,所以歷史上的孫若微與景清沒半毛錢關係。

pastedGraphic_2.png

劇中湯唯飾演的孫若微從劇剛開播就有很大的話題度,值得該劇即將播完,網友的熱度絲毫不減,該劇有現如今這般收視率,湯唯有著功不可沒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