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朱瞻基與孫皇后的愛情是否真實存在?

古裝劇《大明風華》讓廣大網友認識到朱瞻基與孫皇后的愛情,在劇中朱瞻基為了得到孫皇后,多次搭訕找她麻煩,直到最後隱約發現自己對孫皇后的真心時,更是設身處地的為她著想,兩人之間的愛情故事是否真實存在,現在就跟著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pastedGraphic.png

朱瞻基與孫皇后的愛情正是很多人所嚮往的,兩個人是青梅竹馬,這一路走來,孫皇后依然是朱瞻基的最愛。朱棣還活著的時候,就特別的寵愛朱瞻基,還立他為皇太孫。皇太孫的意義是什麼這誰都清楚,將來誰嫁給他,誰就有可能成為未來大明的皇后。但是,朱棣擔心日後外戚家族干預朝政,特意給他挑選了個沒有什麼家族勢力的女孩進宮陪他,她就是後來的孫皇后了。

pastedGraphic_1.png

朱棣還活著的時候,就特別的寵愛朱瞻基,還立他為皇太孫。皇太孫的意義是什麼這誰都清楚,將來誰嫁給他,誰就有可能成為未來大明的皇后。但是,朱棣擔心日後外戚家族干預朝政,特意給他挑選了個沒有什麼家族勢力的女孩進宮陪他,她就是後來的孫皇后了。

pastedGraphic_2.png

朱棣不希望大明未來的天子是個被兒女情長所牽絆的人,最終,朱棣又給朱瞻基挑選了一個沉穩賢惠的太孫妃胡善祥。所以,後來朱瞻基當上皇帝之後,也只能按照祖宗的規矩,立胡善祥為皇后,即便他寵愛孫氏,也只能封其為貴妃。不過,朱瞻基在冊封孫氏為貴妃的時候,做了個破例的舉動,他將只有皇后才配得上的金冊金寶賜給了孫貴妃,孫貴妃也成了明朝第一個得到金冊金寶的妃子。

pastedGraphic_3.png

不得不說明朝歷史上出現不少痴情又專一的皇帝,似乎更是奠定了大明皇帝整體的基調,讓廣大網友認識到歷史人物的感情經歷,喜歡該劇的可以關注起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