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朱瞻基怎么死的那么早?朱瞻基為什麼早逝?

朱瞻基天性灑脫愛玩,文武雙全。自幼被朱棣、姚廣孝看好。身在天下第一複雜的家庭長大,除了他,沒誰能為他父親朱高熾爭口氣。朱瞻基一出生就深受朱棣的喜愛,但朱家卻個個躲不了短命的命數,那么朱瞻基為何死的那么早,又是因為什麼原因早逝,現在就跟著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pastedGraphic.png

朱瞻基是一個非常聰明的孩子,而且他又非常的聽話,從小就不哭不鬧,所以朱棣一早就把他選為了自己的繼承人,一直帶在身邊培養,所以,朱瞻基從小就接受了非常純正的皇家教育,無論是文學還是軍事方面,都領先於其他的皇子。而且他有一個最突出的能力就是他在軍事方面非常有自己獨創的看法,這樣就不會被他們的敵人所識破。

pastedGraphic_1.png

朱瞻基在繼承皇位的時候,其實年紀還比較輕,但其實他的內心已經非常的豐富,不過他的叔叔還以為他只是一個毛頭小子,所以在朱棣去世之後,他的叔叔就想要把這個皇位給搶過來。沒想到朱瞻基已經早有準備,沒有讓這個叔叔得逞,反而讓他們這一幫叛徒全部消失殆盡。千萬不能小看朱瞻基的這個舉措,他這么做,一方面給了這些大臣一個下馬威,另一方面,也牢牢地守護住了自己的皇位,這就明確的告訴那些覬覦他皇位的人,說千萬不要不把我當做一回事,其實我是一個很有能力的人。

pastedGraphic_2.png

但是在一個本來能夠創造更多成就的壯年時期,朱瞻基就去世了,至於去世的原因,到現在還是沒有搞清楚,有些人說是因為生了很嚴重的病,有些人說是因為有些人想下毒謀害他。無論如何都讓人感覺非常的遺憾,因為朱瞻基還有很多的子孫後代,在等待他的指導,他還有一些非常獨創的知識,並沒有被記錄下來,或者傳給自己的後代,所以無論是對於明朝後來的君主,還是對於我們後來的研究者來說,都是非常遺憾的事情。

pastedGraphic_3.png

在劇中朱瞻基的死離不開朱高煦,朱棣生前將皇位傳給朱高煦,但朱瞻基卻私自篡位,當朱高煦得知實情後,朱瞻基整日憂心忡忡,多次想置朱高煦於死地,當朱瞻基將身後事安排妥當後,他也就解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