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大明風華講的什麼歷史?主要講述明朝哪些事情?

電視劇《大明風華》改編自蓮靜竹衣的小說《六朝紀事》,是由張挺執導,湯唯朱亞文鄧家佳喬振宇吳越梁冠華領銜主演的古裝劇,該劇主要講述的是什麼歷史事件,現在就跟著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pastedGraphic.png

建文朝御史景清長女孫若微,在靖難之役中與妹妹走散,幸得景家故交孫愚收養。經一路乞討逃難,後加入靖難遺孤的組織。性格堅韌倔強,不畏強權,與朱瞻基因刺王殺駕一案相遇相知。經一段相處後,最終若微決心放棄個人仇恨,輔佐登上皇位的丈夫,為天下人謀取最大的幸福和安寧,她歷經了五帝六朝,以自己的氣度和智慧,數度救大明王朝於危難,在歷史洪流中,孤身一人,溯流而上,見證了一個偉大時代的誕生。

pastedGraphic_1.png

劇中由湯唯飾演的孫若微的原型,就是歷史上大名鼎鼎的明宣宗皇后孫皇后。劇中孫若微出生於建文,經歷永樂、洪熙、宣德、正統、景泰、天順七朝。至於歷史上孫皇后出生不詳,但肯定經歷了包括永樂在內的六朝。對孫皇后的歷史功績褒貶不一。但她的確影響甚至決定了明朝中期的。貶低者認為孫皇后爭金寶,廢原後,變亂宮闈;褒揚者認為孫皇后(當時已是太后)挺郕王、護北京、救亡社稷、參與奪門、復正統,發揮了積極作用。不論如何,孫皇后的確是一代傳奇女子,難怪能吸引湯唯出演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