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法證先鋒4》取代黃心穎 湯洛雯有壓力

被監製梅小青點名,湯洛雯取代黃心穎演出《法證先鋒4》,坦言有壓力。
《法證先鋒4》自開播以來,口碑好收視報捷,據報導,首集7天跨平台總收視37.1點,超過200萬人收看,是近月來TVB收視最好的劇集之一。
劇中飾演網路新聞記者“徐意”一角原本是黃心穎擔綱演出,但自去年4月爆出“安心偷吃”事件後,黃心穎被飛出局,監製梅小青點名“星二代”湯洛雯(靚湯)取而代之。
湯洛雯說在劇中雖然是演網路記者,但卻有不少動作場面,像趴在擋風鏡前。(TVBI提供)
“靚湯”日前接受《新明日報》電郵訪問時坦言,接替黃心穎演出“徐意”一角,內心多少有壓力,“當我獲悉有份參與時,《法爭先鋒4》已經拍了半年,我必須在三個多星期內完成‘徐意’的部分,檔期非常密集,所以擔心無法將對白背好,害怕演出時出狀況,因此內心難免產生了些許的壓力。”
不過,湯洛雯則沒有回覆關於記者向她提出是否擔心觀眾比較她和黃心穎,相反地表示對於自己被梅小青點名感到興奮與開心,“《法證先鋒》是部經典劇,能演出這樣一部經典劇,當然會感到興奮與榮幸。”
梅小青要湯洛雯在演出時積極減肥,結果她一口氣減了10磅(約4.5公斤)。
湯洛雯說,當時她的身材確實有點圓,卻沒有刻意去減肥,只是那段時間多運動,注意飲食的均衡,“那時候其實也瘦不下來,因為緊張,而無法瘦下來,反而戲拍完了才漸漸地瘦了!”
在《法證4》,湯洛雯飾演一名網路新聞記者,問她戲中是否向黃浩然李施嬅等需要接觸“血淋淋”的“屍體”,她答道:“還好不需要,不過,劇中雖然是個記者,卻有很多動作場面,像趴在計程車前的擋風鏡等,很刺激也很‘好玩’。”
介意被叫“星二代”
湯洛雯出自演藝世家,父親是湯鎮宗、叔叔是湯鎮業,是名副其實的“星二代”。
但湯洛雯表示非常介意被叫“星二代”,“我不想給人感覺我是靠父親和叔叔,所以一開始我就自己去選港姐,這些年來也憑自己去接工作,爭取演出的機會,凡事靠自己,從很小的角色做起,直到現在即使還不是很出色,但也很滿意自己的表現,畢竟是靠自己爭取回來的。”
那,父親和叔叔對於她的表現可曾給過意見?
湯洛雯答道:“他們從來不會給我什麼意見,父親頂多會說‘加油’,抑或以煲湯水給她喝,以行動支持我,”
《法證先鋒4》,周一至五晚上8時30分通過翡翠台(星和娛樂838頻道和新電信電視511頻道)播出,也可在Hub 戲劇首選(星和娛樂860頻道)、Go Select及TVBAnywher+ App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