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媽媽像花兒一樣分集劇情介紹

媽媽像花兒一樣劇情簡介:張幸福是一名高三語文教師,大學時代的她曾是校花級的風雲人物,但如今卻和很多同齡的家庭主婦一樣,嘮叨計較、不修邊幅、忽視自己、一心為家。張幸福有一個幸福的家庭:丈夫馬三強是電視台知名主持人;兒子不僅考上重點大學最好的專業,更是麻省理工的交換生。

然而這外人眼中的美滿在張幸福45歲生日這天被打破:她遇到了二十多年前的初戀男友嚴俊,但身為醫生的他帶來的卻是噩耗——她得了乳腺癌,僅有3%的存活希望。當她試圖把病情告訴家人時,卻遭遇丈夫下崗、母親老年痴呆症發作、兒子逃學,不靠鋪的弟弟和小姑子也來湊熱鬧,家中一派烏煙瘴氣。張幸福決定不告訴家人病情,發誓要在人生的最後階段做回真正的自己。她以最靚麗的形象示人,並悄悄為自己所愛的家人們安排好所有的生活。

在這不能說的秘密中,她經歷了丈夫和閨蜜的雙雙“背叛”、初戀男友的百般呵護、兒子的叛逆、弟弟的誤解、小姑子的抱怨。但她始終堅信“身體的癌症可以治療,家庭的癌症更可以治癒”。因此,她以寬容之心面對名人老公馬三強的“出軌”,以純淨之心面對初戀情人嚴俊的回歸。她努力釋放最完美的自己,並最終贏得了所有人的理解與愛。

媽媽像花兒一樣第1集劇情介紹:突如其來的癌症

張幸福是一名高三語文老師,丈夫馬三強是電視台主持人,節目備受歡迎,因此冬粉眾多。他們的兒子因為成績優異馬天行在外國念大學,一家人本來幸福快樂的過生活,然而一場突如其來的癌症改變了這一切。

張幸福急急忙忙趕到醫院,恰好遇到護士叫她的名字,趕緊掛斷電話。得知自己是觸診,而且主治醫生是自己二十年沒見的前男友嚴俊,張幸福果斷要求換醫生,而護士極力向她解釋嚴大夫很權威,張幸福無奈,只好穿好衣服,匆匆忙忙地逃離了醫院。當初張幸福和嚴俊分手是她主動提出來的,原因是她愛上了馬三強。

此時馬三強正在電視台錄製節目《幸福的秘密》,因為覺得出場白不夠出色,馬三強兩次叫停了節目拍攝。雖然詞是唐主任寫的,但是馬三強並沒有為此而妥協,並跟主任耍大牌,什麼時候主任把詞寫好了什麼時候他再來主持。

張幸福替馬三強向唐主任道歉,恰好被馬三強看到了,馬三強對於張幸福替自己表態感到很生氣,並告訴唐主任,節目陳舊迂腐的風格應該得到改變,不然節目遲早會毀在他手裡。儘管張幸福百般勸說馬三強,馬三強覺得電視節目的出名是因為自己,對張幸福的話不以為然。然而馬三強一回頭,張幸福已經昏倒在了路邊,馬三強連忙把他送往醫院。

張幸福一覺醒來,發現自己躺在醫院,再向護士詢問情況後,護士建議她做CT檢查,而張幸福覺得事情沒有那么嚴重,不需要做CT。

馬三強正準備去給張幸福買水,中途遇到冬粉要求合影所以耽擱下來了。在路上,馬三強看到兩個女子因為一個男人而爭吵不休,經過一番勸說,馬三強最後分開了兩人。此時張幸福在國外念書的兒子給家裡打來電話說要1萬塊錢,儘管張幸福對於兒子花錢快有所不理解,最終還是答應了他。

張幸福見馬三強許久未歸,便外出尋找,恰好遇見了嚴俊,兩人一番寒暄,張幸福藉故離開。剛才被馬三強勸說的女子對馬三強予以感謝,馬三強認出了這是張幸福的朋友吳曉露,主動要求送她回家,致使他一時把張幸福的事情拋在腦後。張幸福回到家,此時馬三強的妹妹馬丹娜來她家住一段時間,張幸福對此不太樂意,因為自己的兒子可能會回來。

張幸福聽說了吳曉露和男朋友陳岩的事,也勸她放棄陳岩,匆忙趕去上課了。在課上將自己的兒子當做榜樣,以此來激勵同學們。嚴雪同學不以為然,在張幸福的語文課上堅持看英語書,結果被要求請了家長。令張幸福吃驚的是,嚴雪的爸爸竟然是嚴俊,張幸福覺得嚴雪的叛逆是因為家長的管教不嚴,而從國外歸來的嚴俊對此並不承認,兩人的一番爭執,像極了大學時候。

因為急著給兒子打錢,張幸福匆匆和嚴俊告別,在門口卻碰見了等待自己的丈夫。馬三強看見嚴俊,執意要和他一起吃個飯敘敘舊。嚴俊這幾年在國外過得不錯,馬三強對此十分吃醋,不斷挑起尖銳話題。三人最終去了一家西餐廳,馬三強質疑過問嚴俊的感情糾葛,最終被張幸福制止。最終因為吃飯消費多,馬三強藉故讓嚴俊買了單,卻還死要面子說回請。

此時張幸福的弟弟張來福被女朋友追到到家裡,多虧女朋友及時認出了馬三強要求籤名,馬天行才得以解圍。

醫院的檢查結果出來了,張幸福被檢查出患有乳腺癌,嚴俊拿著化驗單,心情十分複雜。

下一集(第 2 集) 媽媽像花兒一樣電視劇劇情看點 電視劇《媽媽像花兒一樣》什麼時候播?《媽媽像花兒一樣》在哪個電視台播?每天播幾集?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