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納妾記第16集劇情介紹

納妾記第16集劇情

假和尚王福露出馬腳 楊秋池自殘挽留芷若

通過二次對比,楊秋池留下了八個和尚中的其中三個。為了找出犯罪嫌疑人,楊秋池派出龍子胥以精深佛法加以試探,發現其中一位並不是真和尚。而除了這一點,他的假鬍子以及對於斬首一說表現出來的鎮定,都讓楊秋池確定他便是建文餘黨的一員。

被識破之後,該人惱羞成怒,欲將毒手伸向楊秋池。幸而宋芸兒及時出手點住了他的穴道,馬統領也認出此人正是當年朱允炆的隨身太監王福。楊秋池更從他與身材完全不相符的小鞋中聯想到他是一個輕功高手,成功地識破他便是假扮狐仙綁架芸兒刺殺白家姐妹的殺手。

兩樁不同的案子逐漸匯聚到了一起,指向了同一個方向。案犯被捕後對於這陣日子以來所有的罪行供認不諱,讓宋知縣和馬統領都笑得合不攏嘴。

楊秋池卻發現了其中的疑點,第一,王福已經是一個太監,他根本無法姦殺白家小妹。第二,發生老家縱火案時,王福已經和全城的和尚一起被關押在牢房裡了。這邊的疑團還未解開,楊秋池又得到了一個令他百思不得其解的訊息。馬統領的手下已經找到了秦芷若的老家,可是據稱她的父親在數月前已經亡故。而不久前,楊秋池明明才與她的父親商量過兩個人的婚事。

龍子胥陪著楊秋池一起來到秦家,熱心的鄰居老伯告訴他們,秦家姑娘數月前遇上了一個下九流的賭徒,輸光了秦家的家產,讓他們家破人亡。而那個賭徒正是姓楊,聯想到秦芷若留下的字條,楊秋池和龍子胥意識到那個人就是楊秋池,不過,是穿越之前的楊秋池。

楊秋池托宋知縣找到了秦老爹的安葬之處,果然在那裡看見了正欲自盡的秦芷若。他連忙上前奪下了她手中的匕首,雖然讓秦老爹一命嗚呼的人不是現在的楊秋池,但是他願意為秦芷若承擔起這一切。於是,他將匕首捅進了自己的身體。這一舉動深深地撼動了秦芷若的心,所幸搶救及時,楊秋池安然無恙。而秦芷若也戴上了他送給自己的項鍊,以此表示會留在他身邊。

下一集(第 17 集) 納妾記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