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生逢燦爛的日子第5集劇情介紹

第5集 - 裴小雲獨赴廣州發展 老三范榮如願考上大學

老三去飯館找馬京,馬京告訴老三明天下午兩點有一場架要打,到時候估計有上百號人,東西城所有的大佬們都會參加。老三似乎想說什麼,馬京讓他不要勸自己,他說這場架非打不可。老三沒再說什麼,轉身離開了飯館。

老三回到家裡時郭嬸正在醃西紅柿。老三心事重重,眼看時間都到了一點鐘,老三再也坐不住了,他決定要趕到城外阻止馬京。然而就在這時郭嬸突然暈倒在地,老三急忙扶母親到床上躺著,又趕緊為母親泡紅糖水。郭嬸讓他不要擔心,她說自己只是低血糖現在沒事了,但老三還是不放心郭嬸,他一直守在床邊等母親昏昏睡去。這時時鐘已經指向兩點鐘,老三再也等不下去,他急忙騎上車發瘋一般朝馬京約架的地方飛奔而去。

馬京此時帶著一幫弟兄和黑哥帶的另一幫弟兄在郊外對峙,眼看約好的兩點已經到了,馬京卻遲遲沒有動手,他似乎還在等,等老三趕到勸阻這場大鬥毆。但老三卻遲遲沒到,馬京終於脫下大衣拿出藏在衣服里的長刀。等老三飛奔地趕到時,打架已經結束,警車的警笛聲長鳴,老三看到馬京被兩個警察扭著胳膊要帶走。警察看到匆匆趕來的老三驚訝地問他到底是誰,又問馬京認不認識老三。馬京馬上否定自己認識老三,他擔心老三做出什麼事,他憤怒地喝斥老三趕緊滾蛋。警察把馬京帶走,老三獨佇在原地淚水橫流,那一刻老三感到個人的力量微不足道,他不能幫 馬京那些人變成好人。

很快老三的班主任在教室里告訴同學們,馬京被判刑十五年,馬傑也被學校開除,學校校長也因濫用職權被罷職,而老三他們也面臨高考。裴小雲母親一直期待女兒考的北京戲曲學院也開始招生。裴小雲偷偷告訴老二,自己根本不想上戲曲學院,可裴母為了讓女兒幫自己圓年輕時的夢非逼著女兒上戲曲學院,這可是讓女兒成角兒的唯一機會。

戲曲學院考試那天,裴母陪著裴小雲去了考場。老二和威子躲在不遠處偷偷地看著裴小雲。很快到了裴小雲考試,裴母比裴小雲還要緊張,她忐忑地送裴小雲進了考場。然而裴小雲卻並沒有按報考的曲目表演,她擅自改唱了流行歌曲。儘管裴小雲的歌聲如天籟之音,但監考的老師還是瞠目結舌。裴小雲從考場出來滿臉堆笑,她告訴裴母自己考得很好。裴母毫不生疑,她覺得裴小雲自小被自己調教,絕對差不到哪去。

不久看榜的時間到了,裴小雲一大早為母親做了西餐,她還主動給母親表演了一段戲曲唱段。裴母對裴小雲考入戲曲學院信心百倍,她悠閒地欣賞了女兒的表演,然後去看了戲曲學院的發榜。裴小雲沒有跟母親同去,她留在家裡。裴母發現錄取榜上沒有裴小雲的名字簡直難以置信,她狂躁地去招生辦找人理論。裴母如同瘋了一般大吵大鬧,她不相信裴小雲會落榜。

老二去車站送別裴小雲,他沒有想到一向文靜柔弱的裴小雲會如此有主見,她竟然帶著行李準備去廣東唱歌。老二知道勸也無用,他只是不解裴小云為什麼能走得如此決絕,仿佛什麼也不留戀什麼都能放下。在裴小雲臨上車時,老二難捨難分地鼓足勇氣向裴小雲提出讓她親自己一下。裴小雲讓老二閉上眼,她卻在老二閉上眼後毅然決然地毫不留戀地上了火車。火車拉著汽笛長嘶著離開,老二仍然閉著眼不願睜開,心愛的女孩離開他的心如刀割般得痛。

老郭兩口子正在念叨老大老二出去半天還沒回來,這時老大和老二推門進來。老郭急忙迎上去問吃安眠藥自殺的裴母有沒有搶救過來。老二告訴二老,裴母已經沒有了生命危險,只是她的腦子卻受了刺激瘋了。老郭兩口子吹噓感慨。

老三當晚陪著范榮看電影,老三考上了經貿大學,范榮如願考上軍醫大學。原本范榮父母讓她去國外留學,范榮卻心儀老三已久,她不願出國怕看不到老三,她更願意留在國內上大學。范榮坐在電影院裡情緒有些低落,她含蓄地說以後他們就不能一起上學了。老三卻說自己會跟她通信,范榮眼裡終於燃起希望的光芒。

下一集(第 6 集) 生逢燦爛的日子電視劇劇情看點 生逢燦爛的日子倒爺是什麼意思?老二為什麼要做倒爺? 生逢燦爛的日子老三喜歡誰?老三喜歡范榮還是喜歡裴小雲? 生逢燦爛的日子老四得病了嗎?老四得的什麼病? 生逢燦爛的日子偷窺女廁所的是誰?到底是老二還是老三? 生逢燦爛的日子老大殺人了嗎?老大被警察抓走了嗎? 生逢燦爛的日子小薇是誰演的?小薇扮演者种丹妮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生逢燦爛的日子今晚開播 張嘉譯姜武致敬70年代 生逢燦爛的日子第1、2集預告 郭家老大失手殺人被抓 郭老三偷看裴小雲學唱戲 生逢燦爛的日子范榮是誰演的?生逢燦爛的日子范榮扮演者啜妮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生逢燦爛的日子將播 重新塑寫70後生活的年代 生逢燦爛的日子徐崢飾演的是什麼角色?徐崢在哪一集出現? 生逢燦爛的日子老四是誰演的?老四扮演者曲哲明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生逢燦爛的日子葉琪是誰演的?葉琪扮演者徐潔兒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生逢燦爛的日子將播 姜武上演北京胡同里的老炮 生逢燦爛的日子發布會 果靖霖自曝偏袒曲哲明 生逢燦爛的日子即將播出 車曉張嘉譯另類CP將上線 生逢燦爛的日子什麼時候播出?生逢燦爛的日子播出時間及上星平台介紹 生逢燦爛的日子將播 張嘉譯姜武真實還原20世紀70年代 生逢燦爛的日子曝海報 老戲骨演繹精彩理想和成長故事 生逢燦爛的日子首曝預告 張嘉譯姜武演繹70後悲歡離合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生逢燦爛的日子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