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姥姥的餃子館分集劇情介紹

薑桂芳(陳小藝 飾)丈夫早死,一個人撐起了整個家,一家老小的吃穿用度全靠她開的一家餃子館撐著。從改革開放之後一直到2018年,薑桂芳經營著這家餃子館,歷經了幾十年的風風雨雨,始終屹立不倒,也經歷了各種磨難和挫折,好在日子越過越順心,幾個孩子都平安的長大成人了。新的問題又來臨,面對著各種誘惑、對手打壓以及女子情感、事業方面的問題,薑桂芳始終堅持本性,用她那堅強的臂膀帶著子女闖關破陣,排除萬難,一家人齊心協力謀求幸福。

姥姥的餃子館劇情介紹姥姥的餃子館劇情介紹

姥姥的餃子館第1集:薑桂芳和許大雯大打出手 大蘇意外身亡引軒然大波

薑桂芳年過半百,是一家國營餃子館的廚師長,她包的餃子遠近聞名,不幸的是老伴早逝,薑桂芳含辛茹苦把四個兒女撫養長大,她永遠也忘不了1984年的那個冬天,那天雪下得特別大,薑桂芳從北京參加完勞模會回來,還帶了很多北京特產,四女兒方亞軍就吵著要吃餃子,薑桂芳立刻帶著三個女兒開始忙活,老二方亞梅生性好強,她接了父親的班,丈夫馬文然大學畢業在單位做技術員,馬文然出差去杭州,明天才能回來,方亞梅不但不會包餃子,還不停地埋怨薑桂芳偏心,吵著要給馬文然留餃子。薑桂芳的大女兒方亞慧在糧店上班,丈夫大蘇在車站工作,他老實本分,認認真真幫薑桂芳包餃子,孩子們在房間裡你追我趕爭搶零食,歡聲笑語在了薑桂芳的小院迴蕩,也傳遍了整個北車站。

第二天一早,薑桂芳剛到餃子館,同事們立刻圍攏過來,七嘴八舌詢問她在北京的見聞,並湊過來參觀她胸前佩戴的勞模獎章,薑桂芳倍感自豪,在她眼裡這枚獎章不但是無上的榮譽,更是無價之寶。很快,餃子館外排起了長長的隊伍,顧客們都是慕名而來,許大雯趕忙出來給他們發號,還有顧客為吃薑桂芳的餃子發生口角。

大蘇和同事負責從車廂里往外卸貨,同事羨慕他中午能吃到老婆方亞梅送來的餃子,大蘇答應和同事一起吃。方亞慧帶著襁褓中的女兒小宇在糧店上班,孩子不小心在大米堆上撒尿,同事剛想把這些混進大米堆里,方亞慧二話沒說就把沾了尿的大米買下來。午休時間,同事們繼續圍著薑桂芳打聽北京的新鮮見聞,薑桂芳繪聲繪色侃侃而談,她覺得北京那裡都好,就是餃子不如他們飯館的好吃。許大雯處處和薑桂芳攀比,看不慣薑桂芳春風得意的樣子,趕忙招呼同事們幹活。

同事臨時有事,讓大蘇獨自卸貨,他不小心碰歪了上面的貨物,成包的貨物頃刻間砸下來,把他埋在下面,火車呼嘯而過,沒有人發現他遇難了。許大雯在新上任的經理面前搬弄是非,講了薑桂芳很多壞話,還詳細講述了她和薑桂芳兩家之間的恩怨。方亞梅準時來到車站接杭州出差回來的馬文然,看到他正蹲在地上給人事局馮局長繫鞋帶,心裡很不痛快,馮局長肥碩臃腫的女兒隨後趕來把父親接走,馬文然熱情地送他們父女倆離開,方亞梅看不慣馬文然低三下四的做法,馬文然立刻拿出再杭州買的絲巾討好,方亞梅才稍稍釋懷,兩口子開開心心去吃飯了。

方亞梅和馬文然走出站台,發現鐵路工作人員都急匆匆趕往貨車月台,得知有人被砸死了,馬文然想去看個究竟,方亞梅堅決不乾,強行把他拉走了。方亞慧突然接到車站領導打來的電話,得知大蘇出事了,她立刻趕往醫院。薑桂芳無意中聽到許大雯在新任經理面前告她的黑狀,就故意在門口放了一個臉盆,許大雯一出門踩在臉盆上,當場摔倒在地,她疼得大呼小叫,和薑桂芳吵得不可開交,薑桂芳賭氣要替死去的老伴報仇,許大雯誣陷薑桂芳和李傳玉關係不正常,兩個人越吵越凶,最後竟然大打出手。

老四方亞軍急匆匆來找薑桂芳,薑桂芳得知大蘇出事了,就讓方亞軍回家到大衣櫃裡拿錢,她急忙趕往醫院,可方亞軍翻遍了大衣櫃,也沒有發現存摺,原來,老三方亞新拿錢去花鳥市場買蟈蟈。馬文然請方亞梅吃西餐,方亞梅吃不慣五分熟的牛排,還把意大利麵當成炸醬麵,遭到馬文然的恥笑。

方亞慧一時接受不了大蘇的死,想跳樓自殺,方亞軍急中生智抱起小宇,讓方亞慧帶著小宇一起死,方亞慧才放棄了輕生的念頭。馬文然飯後結賬,方亞梅嫌64元太貴,馬文然拿出馮局長送他50元的代金券,可方亞梅還是覺得不合算,就讓服務員把吃剩下的西餐打包,還為打包費和服務員討價還價。薑桂芳強壓心中的悲痛,和大蘇的母親商量,想把方亞慧母子接回家住,以免方亞慧再次輕生,方亞軍向薑桂芳匯報存摺不見了,而且家裡沒有招賊的跡象,薑桂芳也沒有多問,就帶女兒們先回家了。

馬文然和方亞梅吃完飯回家,還把打包的飯菜送給薑桂芳他們吃,方亞軍一眼就看出是他們倆吃剩下的,馬文然送給薑桂芳一條絲綢紗巾,還向她講述了南方先進的改革理念,方亞軍看不慣方亞梅夫婦傲慢的態度,對他們倆冷嘲熱諷。方亞梅隨口說起車站砸死人的事,還讓薑桂芳提醒方亞慧,大蘇的工作不安全,方亞慧突然從房間裡出來,把一腔怒火全撒在方亞梅身上,譴責他們夫婦見死不救,方亞梅才知道死者是大蘇,姐妹倆大打出手,馬文然和薑桂芳趕忙勸阻,方亞慧拎起剪刀想自殺,薑桂芳狠狠打她一耳光,想把方亞慧打醒,方亞梅還不停地告狀,薑桂芳氣得咬牙切齒,大吼一聲讓他們滾。

方亞梅和馬文然出門看到居委會大媽們在巡邏,大媽向她打聽家裡的情況,方亞梅很不耐煩,勸她們回家休息。方亞梅不停地向馬文然發牢騷,還諷刺挖苦馮局長女兒,警告馬文然不許對她動歪腦筋。薑桂芳把方亞慧安頓睡下,她早就猜到是方亞新動了家裡存摺,方亞軍斷定方亞新去花鳥魚蟲市場了。方亞梅和馬文然手拉手回家,她興之所至懇求馬文然再次朗誦那首英文詩,馬文然讀得聲情並茂,方亞梅對他頂禮膜拜,發誓會愛他一輩子。

下一集(第 2 集) 姥姥的餃子館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