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姥姥的餃子館第5集劇情介紹

姥姥的餃子館第5集:薑桂芳尋找商機開小旅館 方亞新玩物喪志工作懈怠

薑桂芳遭到許大雯的搶白,她氣得咬牙切齒,和許大雯大吵一架,然後頭也不回地離開了,李傳玉正好路過,急忙追上薑桂芳,苦苦規勸她不要逞強,趁早回餃子館上班,可薑桂芳誓死不吃回頭草。馬文然覺得英語越來越重要,想報考一個英語學習班,方亞梅全力支持他的決定,想讓馬文然儘快升職,他們就能有一套屬於自己的單元房。

第二天一早,薑桂芳走街串巷了解了車站附近報亭和麵攤這些小商販的經營狀況,她剛到一個烤紅薯的攤位,突然城管治安隊來檢查,老闆拔腿逃走,把紅薯攤扔在原地。就在這時,有一對剛下火車的外地夫婦向薑桂芳打聽旅館,女方還懷有身孕,他們一時找不到旅館,薑桂芳就好心把他們暫時安頓到家裡住,還給他們準備了可口的飯菜。

那對夫婦離開之際,執意給薑桂芳留下房費,薑桂芳備受啟發,當即決定騰出家裡空餘的房子開小旅館,她趕忙叫醒方亞新起來幫忙,方亞慧也主動來幹活,母子三人很快收拾出一間客房,薑桂芳立刻去找方亞梅,讓在工商局工作的馬文然辦理營業執照,方亞梅不耐煩地答應下來,讓薑桂芳先營業再說。

薑桂芳手捧廣告牌到車站攬客,她價格比同行業的低,而且服務又周到,家庭旅館的生意不斷,來往的房客絡繹不絕,方亞慧不遺餘力在小旅館幫忙幹活,薑桂芳家的日子也漸漸好起來。方亞軍即將考試,她在方亞新身上練習注射和輸液,方亞新叫苦不迭。

馬文然幫方亞新找了一個看大門的工作,方亞梅趕忙回家報信,看到薑桂芳和方亞慧忙得不可開交,薑桂芳催問工商執照的事,方亞梅謊稱已經辦好了,就放在家裡,薑桂芳不同意方亞新年紀輕輕就去收發室上班,還埋怨馬文然不辦事,方亞梅讓方亞新暫時在收發室過度,等有合適的工作再調換,薑桂芳才勉強答應。

方亞慧看方亞梅閃爍其詞,就擔心執照的事沒有落實,那這小旅館就是非法經營,薑桂芳提醒她要小心行事,尤其不要給陌生人開門,家人回來還要對暗號。方亞新到工商局的收發室報導,還隨身帶來自己的蟈蟈籠,呂科長向他詳細講述了日常的工作安排,馬文然提醒方亞新要好好乾。

馬文然回家還忙著幫領導寫演講稿,希望這篇發言稿能給他得到升遷的機會,方亞梅對他照顧得無微不至,還親自砸核桃給他吃,馬文然想等忙完正事再幫薑桂芳辦執照。薑桂芳擔心工商局和居委會檢查,偷偷摸摸接客,大老楊來找薑桂芳,還要對暗號才能開門,大老楊苦苦規勸薑桂芳和李傳玉一起過日子,可她不想讓別人在背後說閒話,她要從一而終,大老楊也不再勉強,還向她說起了餃子館的事。

馬文然聽同事們私下議論方亞新不能及時收發信件,心裡很不痛快,他發現方亞新帶著朋友們在收發室斗蟈蟈玩,也不對來往的客人做登記,馬文然狠狠數落了方亞新一頓,提醒他要安心工作。薑桂芳精心打扮了一番,還特意做了一個新髮型,她帶方亞梅到餃子館吃飯,許大雯看她春風得意的樣子,就氣不打一處來,薑桂芳點了三鮮餡的餃子,大老楊熱情地出來打招呼,對薑桂芳的衣服和時髦的髮型大加讚賞,兩個人有說有笑,就是故意氣許大雯。

下一集(第 6 集) 姥姥的餃子館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