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永遠的戰友分集劇情介紹

永遠的戰友電視劇劇情介紹第1集:在局勢動盪中鄧穎超失去了孩子 周恩來和鄧穎超在武漢重聚

一九二六年十二月的廣州,周恩來鄧穎超和周文庸陳鐵軍一起歡送會宋慶齡北上。周恩來擔心宋慶齡這次北上的安全,但宋慶齡讓他不用擔心,並希望鄧穎超順利生下孩子,周文雍和陳鐵軍早日完婚,她在革命的首都武漢等他們。

周恩來要去上海任組織部秘書,鄧穎超暫時留下。走前,兩人依依惜別,周恩來希望寶寶是個男孩,這樣可以無憂無慮地幹革命。鄧穎超嗔怪著說,如果照對方的想法,自己豈不成了革命的拖累。周恩來一聽,意識到自己說錯了,趕緊說,生男生女都高興。

周文雍在送別周恩來的路上,不無擔心地說,作為革命大本營的廣州該怎么辦。周恩來也知道廣州革命形勢複雜,因為國民黨各個派別都是帶著私心來的,一旦革命成功,就會拉開爭權奪利的序幕。

周恩來走後,鄧穎超和媽媽的生活陷入困頓,幸虧文白先生托陳賡及時送來錢。馬上快過年了,文庸和鐵軍給她們送來鮮花和橘子,還給腹中的寶寶送來玩具手槍。

上海工人舉行聲勢浩大的第三次武裝起義,廣州也陷入白色恐怖之中。國民黨來中山大學抓捕共產黨,陳鐵軍成功地把敵人引開,避免了我黨同志的傷亡。

鄧穎超經過三天三夜分娩的折磨,因孩子太大難產,剛出生的孩子沒多久就夭亡了。

周文雍來醫院給鄧穎超送來周恩來的信件和路費。鑒於廣州現在的恐怖局勢,周恩來希望建議鄧穎超和媽媽轉移到上海。文庸一走,鄧穎超和媽媽趕緊收拾東西,前往上海。周文雍和陳鐵軍冒著生命危險,引開了在醫院的敵人,面對著敵人的盤查,鄧穎超非常鎮定,請王大夫把她們送到香港。王大夫讓她們先去鍋爐房躲避一下,明天扮護士和護工 前往香港。鄧穎超臨走前,發誓一定要討回這筆筆血債。

廣州逮捕了共黨兩千一百多人, 同時,蔣介石在上海發動了四一二大屠殺,成立了國民政府,並開始清黨運動。在國民黨的眼皮子底下又見面了,周恩來和李一氓,郭沫若冒著危險終於見面了。對於國民黨的惡行, 郭沫若義憤填膺,並寫下討蔣檄文。

根據報紙上的暗號,周恩來來到延安街福客來旅店和鄧穎超成功見面,周恩來這才得知自己的孩子沒有了。周恩來含淚勸慰鄧穎超說,不用擔心,他們還年輕,還會有孩子的。鄧穎超痛苦地告訴對方,醫生已經告訴自己,再也不能生孩子了。擦乾眼淚,周恩來和鄧穎超立志,只要革命有後,他們無後又何妨。

黨的五大儘管已經結束了,缺席會議的周恩來被選為中央委員和中央政治局委員,主持日常工作。因武漢形勢急轉,日趨緊張,李強匆匆趕過來告訴周恩來,汪精衛向我黨發難。周恩來意識到要出大事了,他要趕緊去武漢。隨後,鄧穎超和楊媽媽也安全地來到了武漢。

下一集(第 2 集) 永遠的戰友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