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永遠的戰友第9集劇情介紹

永遠的戰友電視劇劇情介紹第9集:宋美齡預收養牛蘭夫婦的兒子吉米伍豪事件被澄清

為營救牛蘭夫婦,宋慶齡請佐爾格、史沫特萊、維爾納等外國朋友利用中外報紙的強大輿論向蔣介石施壓。蔣介石看到報紙上的新聞後,勃然大怒,他讓手下調查是誰把這些文章翻譯成中文發表在中國的報紙上,並怒罵這些知識分子是臭豆腐。宋美齡聽到後,拿蔣介石為例,質問對方也非常精通日語,那他到底是香餑餑還是臭豆腐,蔣介石無言以對。

蔣介石耍陰謀,以牛蘭夫婦4歲的兒子吉米作誘餌抓捕共產黨人,稱無論中國人還是外國人都可以收養他。不少人同情這個孩子,但就是沒有人去領養他。楊媽媽非常可憐吉米,想把他抱回來收養,但因鄧穎超身份特殊,根本不可能做這件事。

維爾納、史沫特萊處境危險不易出面收養吉米,她們去找孫夫人,把小吉米的事情告訴了對方。孫夫人也想不出兩全其美的辦法,放眼目前的上海,誰收養小吉米而不會被抓捕呢。

宋美齡借琴聲向蔣介石道出自己的心聲,她想出面收養吉米,這對中外人士會產生重大影響。但蔣介石拒絕了她的要求,他認為如果這樣做,外界會覺得這是自己謀劃的政治陰謀,隨後他提出,如果共產黨不出面,他就把可憐的吉米放到兒童收容所。

孫夫人挺身而出,她決定領養吉米。這個訊息讓宋美齡很鬱悶,這個頭彩讓二姐搶去了,明天的報紙一定是她的大幅照片。

潘漢年給周恩來帶來新的訊息,蘇維埃會議在瑞金舉行,毛澤東同志被選為蘇維埃主席。周恩來聽聞非常興奮,他也很快要去蘇維埃履行職務。

周恩來馬上要離開上海了,他讓鄧穎超代表自己向孫夫人辭行。孫夫人目前正在和蔡元培,魯迅,史沫特萊等人組織中國民權保障同盟。另外,她告訴鄧穎超,佐爾德離開上海後,就由潘漢年負責聯繫。鄧穎超告訴孫夫人,自己也要去遠方學習了,兩人緊緊握手,依依惜別。

蔣介石認為朱毛紅軍是自己的心腹大患,另外,還有一個心腹大患,那就是周恩來。陳義夫向他匯報,周恩來現在已經到了江西。蔣介石擔心周恩來到蘇區後與毛澤東配合,使共產黨實力大增,於是偽造了聲稱周恩來脫離共產黨的“伍豪啟示”,企圖離間毛周關係。

鄧穎超從報紙上看到了這則訊息,憤怒之餘,她相信中央不會不管的。經潘漢年等人調查,原來申報原本不打算刊登這個廣告,但攝於國民黨的淫威,只好刊登了。聶榮臻和李一氓把澄清事實的伍豪聲明送去,但申報因為沒有律師擔保,不予刊登。

經黃慕蘭出面,輾轉找到了一名法國律師,這個人有正義感,他提出自己願意出面擔保。最終在潘漢年等同志的協助下,報紙上終於刊登了周少山等243人並未脫黨的鄭重聲明,鄧穎超喜出望外,非常激動。周少山也是周恩來同志的化名,中央是知道的。鄧穎超請潘漢年等人做伍皓啟事永遠的見證者,他們爽快地答應了。

下一集(第 10 集) 永遠的戰友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