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我叫劉傳說第16集劇情介紹

我叫劉傳說第16集劇情介紹

小蜂嶺大勝坂田龜,三營長和王天鴿卻遭處分

猛虎團三營的兄弟和小鬼子展開激烈戰鬥,九連更是主動發起了反衝鋒,大大挫傷了小鬼子的士氣。劉傳說讓蔡老炮做了三口假的大炮,成功迷惑了坂田規一的偵查視線。坂田規一隻好下令天黑後撤退三十里。潘世傑找到坂田規一,報告了劉傳說到過觀音崖的事。坂田規一由時間上推斷出增援猛虎團三營的隊伍並不是八路軍主力部隊,而是劉傳說所在的游擊隊。

正當坂田規一下令連夜對小蜂嶺發動再次進攻,吉田發來電報,要求坂田立即撤退到鐵匠嶺,不聽命令則格殺勿論。坂田規一仍幻想攻下小蜂嶺,藉此取得勝利,被下屬勸止,因為他們的部隊發動了七次猛攻,都被猛虎團三營一一阻擋。小蜂嶺一戰的倖存者傷勢好轉,受賈半仙所託將唯一的遺物——一個水壺帶給劉傳說。劉傳說得知了賈半犧牲的訊息,十分悲痛。

坂田規一為了給撤退留下時間,對著小蜂嶺展開了十分鐘的密集炮火覆蓋,然後一陣激烈攻擊後迅速撤退。趙常勝和王天鴿分析坂田規一的反常舉動,得知鬼子撤退的真正意圖。將鬼子的屍體換上八路軍戰士的衣服,由三營的兄弟帶上後扔下,假裝敗退。劉傳說借了趙常勝的機槍班,在鬼子可能的伏擊地點守株待兔。坂田規一帶著鬼子到了伏擊地點,受到猛烈攻擊,死傷慘重。坂田規一這才發現自己上了劉傳說的當,他們自以為打死的二十多名八路軍戰士其實都是日本士兵。

總部首長發現了鬼子進攻小蜂嶺,圍剿宮本和山本部隊的真正意圖,給三營下達了新任務。但王天鴿串通劉傳說假扮總部首長,擅自給三營下達作戰命令,將受到組織處分。坂田規一歪曲事實,將賈半在小蜂嶺的作為說成是被八路軍蠱惑的封建迷信,上了報紙頭條。倉鼠傳來訊息,八路要在孫家盤建立兵工廠,相關設備和技術人員也已經到位。趙常勝被撤職了,賈半頭七要到了,劉傳說為了給他做八碗八碟,到縣城搶肉。淺野斷定劉傳說會來,早已布下天羅地網,幸虧王天鴿帶領的隊伍及時趕到,救了他們。根據地政治部下達處分意見,暫停王天鴿游擊隊大隊長的職務,接受審查,三營營長也被撤職處分。

下一集(第 17 集) 我叫劉傳說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