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鳳囚凰第21集劇情介紹

第21集 - 藿璇智計過人空手套白狼巧得軍餉

拓跋弘少年稱帝,並不是表面上那么簡單,他應了楚玉的請求撤銷了對宋人的驅逐令,嚴懲八殿下。但是容止提醒楚玉,抓不住背後之人,樹欲靜而風不止。平城裡不安寧,邊境荊州更加動盪。藿璇在城中追查被劫的軍餉,正好撞見刺史府的人到處逼百姓交賦稅,交不出就要拿人,令百姓苦不堪言。藿璇見後隱忍不發,命副將王澤即刻領兵進城搜查軍餉。劉刺史怒氣沖沖地去找藿璇理論,藿璇並不把他的威脅放在眼中,藿璇搜遍了全城都沒有搜到軍餉,偶然聽到鐘聲,藿璇帶人去了鍾清寺。天機閣主確實把軍餉藏在寺中,他倒要看看藿璇敢不敢搜。

鍾清寺的碑文是先帝欽賜,就算皇帝在這,也不敢無禮,但是藿璇就是膽大、敢搜,鍾清寺的天賜方丈處處阻攔藿璇,藿璇每每提到軍餉,天賜方丈身邊的小沙彌就緊張到手抖,雖然沒搜到軍餉,但是藿璇就是有預感,軍餉就在這裡,她把全部僧人趕出來,揚言要放火燒寺,她就賭有僧人會堅持不住開口。

果然,就在藿璇將火把擲於柴上之時,那個小沙彌率先開口,帶著藿璇在後山的洞穴找到了軍餉。方丈並不知道軍餉是何人送來的,今年是荒年,他也只是想多救治一些災民而已。藿璇順利找到軍餉,並不為難寺中僧人。天色已晚,藿璇決定在刺史府留宿一宿。劉刺史今夜絕對是睡不著了,他和天機閣主合作,就是為了藿璇放棄尋找軍餉後,不僅可以坑害藿璇一把,還可以私吞軍餉。現在藿璇找到軍餉,天機閣主示意他一不做二不休,殺了藿璇。

劉刺史為了私利,聽從了天機閣主的意見,派人深夜暗害藿璇,就在他打開箱子要查看軍餉的時候,卻傻了眼,竟然全是空箱子。突然間,藿璇帶著士兵進府,說是要接軍餉回去。其實藿璇早就知道劫軍餉的背後之人將軍餉放在鍾清寺就是為了賭她不忍災民挨餓,會留下軍餉,其實那人猜對了,藿璇確實不忍心,她將軍餉留下,只帶走了箱子,讓方丈在她走後故意咒罵,讓外人以為她確實帶走了軍餉。

藿璇之所有留下軍餉,是因為她有了空手套白狼的好計策,她早就知道劉刺史和劫軍餉的幕後人勾結,知道劉刺史貪心軍餉,特意給他設了一計,在他以為自己要成功之時,帶著士兵過來,給劉刺史坐實私吞軍餉的罪名,查抄了刺史府,籌集了將近兩個月的軍餉。劉刺史有苦說不出,他的家財來路不正,只能被藿璇設計,送去了平城聽判。

皇宮裡,太后馮亭聽說了八殿下陷害楚玉的事,特意召容止前來敘話。八殿下年幼,素來和拓跋昀交好,很容易被他利用,雖然沒有證據,但是這次的事十有八九是拓跋昀授意的,對於拓跋昀,容止自有應對之策。

攝政王府,容止回府後,通知楚玉要留宿她的丹楓軒。楚玉本來在和清越蘭若玩鬧,聽到容止的話大吃一驚。嫁入王府多時,今晚還是楚玉與容止第一次同房,兩人之間的距離隔了很遠,楚玉慶幸的同時有不免懷疑自己的魅力,容止竟然對她毫無感覺。楚玉不高興,在容止臉上塗了胭脂作怪。容止半夜出房門,被巡夜的侍衛笑話,他看到自己的臉後,簡直要被氣死。

今晚要被氣死的絕不止容止一人,馬雪雲本就身體不好,好不容易懷孕卻也被告知保不住,得知容止留宿丹楓軒後,她一人獨坐到夜半,心中憤恨。第二天一早,容止過來給馬雪雲道歉,他之所以會去楚玉那裡就是為了破除外界關於王爺王妃不和的傳言,在他心裡,愛的始終是馬雪雲。馬雪雲當著容止的面表現的落落大方、雍容大度,容止上朝後,馬雪雲一把掃落桌上的吃食,姣好的面容在巨大的嫉妒心下顯得猙獰,她應父親之言,為了大局甘願做容止的側妃,她以為只要容止的心在她身上她就能忍受,可是現在她發現自己忍不了了,決定主動出擊。

楚玉嫁到王府多時,今日竟是馬雪雲這個側妃第一次來給她請安。楚玉身為大宋公主、攝政王妃,絕不能容忍馬雪雲如此輕視她,這是對大宋的不敬。

下一集(第 22 集) 鳳囚凰電視劇劇情看點 鳳囚凰原著和電視劇版有哪些不一樣?鳳囚凰是穿越小說嗎? 鳳囚凰朱雀和劉楚玉是孿生姐妹嗎?朱雀是皇室血脈嗎? 鳳囚凰真的山陰公主在哪裡?真的劉楚玉死了嗎? 鳳囚凰幼藍是誰?幼藍是好人還是壞人? 鳳囚凰劉楚玉喜歡桓遠嗎?劉楚玉為什麼討好桓遠? 鳳囚凰粉黛是誰?粉黛的真實身份是什麼? 鳳囚凰朱雀是誰?朱雀和劉楚玉是什麼關係? 鳳囚凰將播 關曉彤發布會回應“縫紉機”髮型 鳳囚凰馬雪雲是誰扮演的?馬雪雲扮演者趙露思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鳳囚凰曝主題曲 白鹿傾情獻唱《鳳囚凰》 鳳囚凰將播 關曉彤分飾兩角上演宮廷權力鬥爭 鳳囚凰劉楚玉有多少男寵?男寵都是誰?劉楚玉男寵人物介紹盤點 鳳囚凰王意之是誰?王意之喜歡劉楚玉嗎? 鳳囚凰容止真實身份是什麼?容止是劉楚玉的男寵嗎? 鳳囚凰容止有歷史原型嗎?歷史上有容止這個人嗎? 鳳囚凰劉楚玉有歷史原型嗎?劉楚玉歷史原型介紹 鳳囚凰馮亭是誰演的?馮亭扮演者吳謹言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鳳囚凰曝情感預告 關曉彤宋威龍上演虐心愛戀 鳳囚凰劉子業是誰演的?鳳囚凰劉子業扮演者張逸傑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鳳囚凰於正在劇中飾演的是什麼角色?於正扮演角色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