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鳳囚凰第5集劇情介紹

第5集 - 朱雀得知自己身世

經歷過爆炸之事,劉子業好像沒有被一點被嚇到,居然還要吃木瓜。而公主府外沈慶之發現了端倪之處,重新返回,指著劉子業讓他說實話,因為劉子業從未叫過他一聲太尉,不過這時的劉子業已經是真的了,他們及時從後門趕了回來。劉子業胡鬧氣走了沈慶之,一抬手手臂上卻有些傷痕,那是他為了護住阿姊送給他的燈被弄傷的,劉楚玉一時動容。

劉子業走後,粉黛問起在外面發生的事,為什麼劉子業還活著。刺殺失敗,劉楚玉也很傷心,但是現在一時半會兒殺不了劉子業了,暗衛統領林木已經對她起疑,還有一個沈慶之,再下手需要從長計議。

劉楚玉謝過容止幫忙拖延時間,容止只希望她以後不要再對自己充滿敵意。次日,劉楚玉進宮,在宮中遇到了天師天如鏡,她覺得天如鏡整日裝神弄鬼,嗤之以鼻,正好這時,宮人來報,說是太后生病了,劉楚玉想著自己怎么說也是太后的女兒,該去看看她。天如鏡勸她不要去,劉楚玉不聽勸,天如鏡暗暗搖頭,該來的總會來。七煞、貪狼、破軍三星齊出,世間必然大亂。

劉楚玉去了太后所在的永訓宮,誰知太后見到她非但沒有笑臉,還一直趕她走,劉楚玉出來後,太后身邊的人追出來解釋,這些年來皇上和公主一直對太后娘娘置之不理,尤其是皇上,而公主名聲太差,太后多次勸說未果自然心生怨懟。臨走前,聽到宮人說太后非要去安泰殿,劉楚玉悄悄跟了過去,卻聽到了天大的秘密。

太后手裡抓著一件玩具,對自己當年做過的事追悔莫及。當年還是皇后的太后生下了一對雙胞胎,但當時的天師說其中一個是七煞孤星,會亂了江山,陛下逼皇后做出選擇,皇后為了權勢地位,居然殺了自己的一個女兒。

劉楚玉聽到後悄悄退了出來,心緒難平,這就是她和劉楚玉長得一模一樣的原因嗎,她脖子上一直帶著的藍絨石,天機閣主也說過,那是用來擋七煞之命的。到底是自己的親生母親,劉楚玉知道容止會醫術後,急忙帶他進宮去給太后醫治,不惜用去他曾許自己給的三個願望之一,不過太后油盡燈枯,容止只能盡人事,聽天命。

兩人出宮前,又遇到了天如鏡,天如鏡的師父也就是上一代天師和容止是一生的死敵,也是唯一一個讓容止敗過的人,同時也是親手改變朱雀命運的人,她是七煞之命,會亂了江山,當年天師算出來後,皇后曾多次想殺死這個孩子,只是終究不忍心,讓一個宮女將其帶了出去,囑咐把她溺死後將襁褓帶回來。

劉楚玉得知自己的悲慘命運竟然是因為這么一個荒唐的預言,她心中激憤、憤懣不平,回府大哭一場後決定任性一次。她去了太后宮中,大聲質問她當年為什麼對自己的孩子那么殘忍,太后並不知道,當年的宮女於心不忍,沒有殺了那個孩子,把她送給了一戶農家,只是農家有了自己的孩子後,便只給她吃糠咽菜,荒年之時,盯著她的眼神就像盯著食物一般,她能活下來是多么不容易。

太后受到刺激,精神錯亂。而劉楚玉出宮後,心中舒緩了很多,回府後下了雪,漫天雪地里,容止獨坐湖邊,氣質卓然,閒彈一首廣陵散。劉楚玉以為他一向最愛鳳求凰,卻沒想到這廣陵散才也是他的最愛。劉楚玉坐下替他繼續撫琴,容止隨之舞起了劍,大雪簌簌地下著,一彈一舞,分外美好。只是劉楚玉想著自己的身世,心緒難平,越彈越急,琴弦驟斷。容止知她心情不好,重新接上琴弦,彈奏一曲,希望她能開心起來。劉楚玉靠在容止的肩膀上睡著了,兩人竟然就這么過了一夜。

太后時日無多,劉楚玉進宮去見她,太后雖然被她一番話刺激到了,但是看到她脖子上戴著的藍絨石,心中悔意滔天,這是應該就是當年那個孩子,劉楚玉不承認,太后也不勉強,她身體藥石無靈,只想最後再見劉子業一面。劉子業因為怕病人身前多鬼怪,一直不肯去見自己病重的母親,劉楚玉趁機給他講了不孝之子父親的厲鬼傳說,逼他去見太后。

劉子業不情不願地去了,他一直殘忍暴戾,太后知道這樣為君並不能長久,勸他勤學為君之道,多聽姐姐的話,劉子業煩不勝煩,憤然離去。太后這一生兩子四女,沒想到最後在身前竟只有當初被自己放棄的女兒,多想聽她叫自己一聲母親,只是劉楚玉遲疑間,她就撒手而去了。劉楚玉哽咽地叫出母親二字,心中難過。太后臨死前曾囑咐過劉楚玉,若劉子業日後不仁,她可按照自己的囑咐做事。

下一集(第 6 集) 鳳囚凰電視劇劇情看點 鳳囚凰原著和電視劇版有哪些不一樣?鳳囚凰是穿越小說嗎? 鳳囚凰朱雀和劉楚玉是孿生姐妹嗎?朱雀是皇室血脈嗎? 鳳囚凰真的山陰公主在哪裡?真的劉楚玉死了嗎? 鳳囚凰幼藍是誰?幼藍是好人還是壞人? 鳳囚凰劉楚玉喜歡桓遠嗎?劉楚玉為什麼討好桓遠? 鳳囚凰粉黛是誰?粉黛的真實身份是什麼? 鳳囚凰朱雀是誰?朱雀和劉楚玉是什麼關係? 鳳囚凰將播 關曉彤發布會回應“縫紉機”髮型 鳳囚凰馬雪雲是誰扮演的?馬雪雲扮演者趙露思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鳳囚凰曝主題曲 白鹿傾情獻唱《鳳囚凰》 鳳囚凰將播 關曉彤分飾兩角上演宮廷權力鬥爭 鳳囚凰劉楚玉有多少男寵?男寵都是誰?劉楚玉男寵人物介紹盤點 鳳囚凰王意之是誰?王意之喜歡劉楚玉嗎? 鳳囚凰容止真實身份是什麼?容止是劉楚玉的男寵嗎? 鳳囚凰容止有歷史原型嗎?歷史上有容止這個人嗎? 鳳囚凰劉楚玉有歷史原型嗎?劉楚玉歷史原型介紹 鳳囚凰馮亭是誰演的?馮亭扮演者吳謹言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鳳囚凰曝情感預告 關曉彤宋威龍上演虐心愛戀 鳳囚凰劉子業是誰演的?鳳囚凰劉子業扮演者張逸傑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鳳囚凰於正在劇中飾演的是什麼角色?於正扮演角色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