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鳳囚凰第42集劇情介紹

第42集 - 謀逆之事塵埃落定 拓跋弘心思深沉令人膽寒

容止在趕赴西山途中遇襲,帶來的親衛悉數被殺,他自己躲在樹上,藉由茂密的枝葉掩護堅持到天亮。楚玉已經到了出事的地方卻不見容止,她和清越分開尋找,容止遠遠看到焦急不已的楚玉,心中一緊,從樹下下來帶她一起躲避龍林軍的層層搜捕。

容止和楚玉躲在路邊的草叢中,小心翼翼地躲避著追兵。氣氛緊張,楚玉不小心踩斷了一根樹枝發出聲響。霎時間,數箭齊發而來,瞄準的目標卻是這些追兵。藿璇帶著親衛及時趕來,救下了容止二人。看著容止和楚玉相握的雙手,藿璇心中苦澀,打馬去追逃跑的龍林軍。只是她現在無法集中精神,在解決掉逃兵的同時受傷昏迷。與此同時,王澤救下了被龍林軍追殺的清越,與容止會合後,一起趕往西山。顧歡藏在藿璇的軍隊中,並沒有和王澤他們一起去西山,而是返回去找藿璇。藿璇醒來的時候,疑惑顧歡為何在此,顧歡解釋說是因為王澤擔心她舊傷復發,讓自己偷偷跟來的。藿璇背上的傷很嚴重,必須即刻接受治療。顧歡為她包紮後,趁著藿璇受傷不宜騎馬,硬是與她同乘一騎,趕去西山。

此時,宮中,太后整裝打扮,即使意識到事情不好,她也要保持自己大魏皇太后的尊嚴。馬中良假傳聖旨,逼太后自盡。太后畢竟上位多年,到最後她也要保持自己的威儀,馬中良給她面子,給她一盞茶的時間自盡。

馬中良坐在亭子裡老神在在地等著太后自殺,只是一盞茶後遲遲沒有動靜,他剛打算進去察看,就被太后與容止的哥哥馮泰帶兵攔住,馮泰的人不多,馬中良手中的龍林軍對付他綽綽有餘,馬中良本來勝券在握,剛打算硬碰硬,就被彭戈用劍逼上了脖頸。彭戈是拓跋弘一早就埋在龍林軍中的心腹,之所以配合陳庸逼宮,就是因為拓跋弘想知道這次參與謀逆的到底有多少人,同時也試探一下各方勢力,並給居於安逸的軍隊和朝堂予以警醒。

西山,容止和藿家軍衝進了行宮護駕,拓跋昀帶來的人已經死傷殆盡。拓跋昀氣急敗壞,這時他已經知道自己陷入了拓跋弘早已設計好的圈套,只是他不明白自己到底哪裡露出了破綻,引起了拓跋弘的懷疑。事到如今,拓跋弘也不介意讓拓跋昀知道自己敗在哪裡。拓跋昀千不該萬不該對龍林軍對心思,彭戈是拓跋弘的人,早在拓跋昀和陳庸接觸的時候,拓跋弘就已經知道了他的計謀,並且假意派藿璇去司州,實則讓她守在西山護駕。

容止進行宮去見拓跋弘。正好聽到拓跋弘的話,他說攝政王如果沒有能力逃出生天,那就沒有資格做攝政王。拓跋昀看到進來的容止,連聲大笑,到現在拓跋昀算是徹底明白了,他和容止都是拓跋弘的棋子,拓跋弘早就知道了他所謀之事,卻還是來了西山,算計了他,也置容止與險境,心機如此深沉,著實令人膽寒。

拓跋昀被帶下去後,容止依舊臉色凝重,從接到護駕訊息到現在,只要給他時間他就一定能想明白事情的來龍去脈,但是他沒有去想,而是情感使然,心急如焚地趕來護駕,他不明白這場謀逆明明可以避免,拓跋弘為什麼還要讓事情發生,他和拓跋昀都是他的的親人近臣,他如此做,太令人寒心。

容止對拓跋弘失望,拓跋弘又何嘗不對他失望。容止為了兒女私情,得罪了朝中大臣,令朝局動盪,自己卻還自欺欺人的以為可以憑藉一己之力穩固朝堂,而這次西山護駕之舉實屬匹夫之勇,容止應該做的是在平城掌控大局,而不是跑來逞能。拓跋弘說的句句在理,但容止就是心中不痛快,負氣離開,楚玉緊追而去。藿璇這時正好趕到,進屋去見了拓跋弘。

下一集(第 43 集) 鳳囚凰電視劇劇情看點 鳳囚凰原著和電視劇版有哪些不一樣?鳳囚凰是穿越小說嗎? 鳳囚凰朱雀和劉楚玉是孿生姐妹嗎?朱雀是皇室血脈嗎? 鳳囚凰真的山陰公主在哪裡?真的劉楚玉死了嗎? 鳳囚凰幼藍是誰?幼藍是好人還是壞人? 鳳囚凰劉楚玉喜歡桓遠嗎?劉楚玉為什麼討好桓遠? 鳳囚凰粉黛是誰?粉黛的真實身份是什麼? 鳳囚凰朱雀是誰?朱雀和劉楚玉是什麼關係? 鳳囚凰將播 關曉彤發布會回應“縫紉機”髮型 鳳囚凰馬雪雲是誰扮演的?馬雪雲扮演者趙露思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鳳囚凰曝主題曲 白鹿傾情獻唱《鳳囚凰》 鳳囚凰將播 關曉彤分飾兩角上演宮廷權力鬥爭 鳳囚凰劉楚玉有多少男寵?男寵都是誰?劉楚玉男寵人物介紹盤點 鳳囚凰王意之是誰?王意之喜歡劉楚玉嗎? 鳳囚凰容止真實身份是什麼?容止是劉楚玉的男寵嗎? 鳳囚凰容止有歷史原型嗎?歷史上有容止這個人嗎? 鳳囚凰劉楚玉有歷史原型嗎?劉楚玉歷史原型介紹 鳳囚凰馮亭是誰演的?馮亭扮演者吳謹言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鳳囚凰曝情感預告 關曉彤宋威龍上演虐心愛戀 鳳囚凰劉子業是誰演的?鳳囚凰劉子業扮演者張逸傑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鳳囚凰於正在劇中飾演的是什麼角色?於正扮演角色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