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鳳囚凰第49集劇情介紹

第49集 - 藿璇執意辭官 拓跋弘下令擊殺藿璇

拓跋弘的賞賜一出,藿璇再堅持請辭,其他大臣紛紛說她不知感恩,眼看氣氛越來越緊張,容止及時提起了別的事,轉移了眾人的視線。下朝後,眾位大人三五成群邊走邊議論,口口聲聲地看不起藿璇是個女人。藿璇跟在他們後面聽了一路,她一介女流,縱橫沙場毫不遜色於男子,比這些只會在朝堂之上嘰嘰歪歪的男人強多了,藿璇當著他們的面脫下了盔甲,掛於永華門上,用行動來表明自己辭官的決心。藿璇揚長而去之後,容止請各位大人用自己的行動給自己長臉。

藿璇回府後告訴王澤了自己辭官的訊息,王澤聽了震驚不已,他知道藿璇這是因為被容止傷了心,藿璇確實是傷心了,她打算將藿家軍交給三叔掌管。藿璇在藿家軍中的聲望王澤一清二楚,他敢肯定他日藿璇因容止辭官的訊息被軍隊的兄弟知道了,一場譁變在所難免,藿璇心意已決,不管王澤說什麼都不能改變她的決定。王澤的父親突然過來找他,當初王澤因為父親貪慕榮華富貴對不起他的母親,一氣之下離家多年,現在忽然聽到母親生病的訊息,他匆忙回了趟家。

入夜,王澤又從攝政王府的牆頭翻進去去給清越送吃的,看到她吃的開心滿足,他露出今日的第一個笑容,他把家事說給清越聽,他不明白父親明明對不起母親,母親為什麼還要執著的跟在父親身邊不願離開。清越安慰式地摸摸王澤的頭,王澤忽然親了她一口,清越反應過來,大罵他流氓。其實王澤只是想留個紀念。王澤離開前被沈遇攔下,他故意以言語相激刺激沈遇說出對清越的感情,知道沈遇心裡有清越,他也就能放心把清越交給他了。

次日,藿璇被拓跋弘召進了宮中。拓跋弘看出了藿璇辭官的決心,他不動聲色地賜給藿璇一杯酒,看她喝了之後才又開口,藿家軍對藿璇忠心耿耿,令拓跋弘甚為忌憚,他不可能就這樣放藿璇離開。藿璇聽出了拓跋弘的言外之意,同時,殿外進來一批官員,正是藿璇之前為了戰事的罪過的官員,領頭的就是王澤的父親,他們指責藿璇貪污軍餉,王澤出來作證,他看看藿璇又看看隱蔽角落裡被劫持來威脅他的母親,他悶著良心指認藿璇私吞軍餉。拓跋弘和眾官員紛紛指責藿璇,要求她說出軍餉的下落。藿璇失望之極的看著王澤,她怎么都想不到背叛自己的會是他。

與此同時,容止正打算按照拓跋弘之前的吩咐出城去巡視,臨走前沈遇拿出了一個信件,信不知是什麼人寫的,上面提到讓容止今日進宮去。身邊的長史提醒容止不要違抗皇命,沈遇想起昨晚王澤欲言又止的話,感覺今日會有事情發生,容止這個時候離開並不妥當。

宮中,紅袖正在為拓跋弘頭疼之事詢問顧歡治療方法,突然聽到侍女來報,說是出事了。這時,拓跋弘這邊,幾位大臣自以為抓住了藿璇的把柄,紛紛求情拓跋弘下旨處死藿璇。藿璇看著他們這些人醜陋的嘴臉,大笑連連,今天她算是看明白了,這就是一場鴻門宴,拓跋弘氣量如此之小,根本不值得她為之效忠。

藿璇硬要離開,王澤不動聲色地幫她攔下了父親這幫文臣,殿外的守衛進來攔著,藿璇直接動手,她想走沒人能攔住,她繳了一把侍衛佩劍,直接插進了拓跋弘身前的桌子上。拓跋弘氣極,下令殺了藿璇。藿璇身手不錯,拓跋弘今日早就下定決心要殺她,之前給她喝的酒里下了藥,藿璇在殿外被龍林軍團團圍住,藥效發作,眼看她就要有危險,王澤突然飛撲上來為她擋下了致命一擊。看著昔日的兄弟為自己而死,藿璇大受刺激,王澤死前拼盡最後一口氣跟藿璇說了對不起。藿璇悲憤之下,暫時戰勝了藥力,撿起一把劍與龍林軍廝殺起來。她渾身是血,殺了一個又一個,她想知道為什麼,先皇曾說過永遠不會忘記藿家軍的軍功,她像一個男人一樣為大魏徵戰沙場十一年,到頭來卻落得這樣的下場,她從來沒有對不起任何人,但是容止不要她,朝中官員陷害她,現在拓跋弘又要殺她,整個大魏都背叛了她。藿璇絕望到了極點,顧歡突然跑了出來擋在她身前為她鳴不平,為了藿璇顧歡已經不顧生死。

容止最終沒有出城,而是進了宮,他在拓跋弘將要放箭射殺藿璇和顧歡的時候及時趕到,容止請求拓跋弘放了藿璇,有官員指責藿璇侵吞軍餉,容止告訴他們吞軍餉的不是藿璇,而是他,他當時為了柳州軍民不得不動了軍餉的心思,他自認為自己沒有做錯,若是拓跋弘想要因為這個殺了藿璇,那該死人其實是他容止才對。拓跋弘沒想到容止會為了藿璇忤逆自己,氣憤之下頭痛欲裂。

下一集(第 50 集) 鳳囚凰電視劇劇情看點 鳳囚凰原著和電視劇版有哪些不一樣?鳳囚凰是穿越小說嗎? 鳳囚凰朱雀和劉楚玉是孿生姐妹嗎?朱雀是皇室血脈嗎? 鳳囚凰真的山陰公主在哪裡?真的劉楚玉死了嗎? 鳳囚凰幼藍是誰?幼藍是好人還是壞人? 鳳囚凰劉楚玉喜歡桓遠嗎?劉楚玉為什麼討好桓遠? 鳳囚凰粉黛是誰?粉黛的真實身份是什麼? 鳳囚凰朱雀是誰?朱雀和劉楚玉是什麼關係? 鳳囚凰將播 關曉彤發布會回應“縫紉機”髮型 鳳囚凰馬雪雲是誰扮演的?馬雪雲扮演者趙露思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鳳囚凰曝主題曲 白鹿傾情獻唱《鳳囚凰》 鳳囚凰將播 關曉彤分飾兩角上演宮廷權力鬥爭 鳳囚凰劉楚玉有多少男寵?男寵都是誰?劉楚玉男寵人物介紹盤點 鳳囚凰王意之是誰?王意之喜歡劉楚玉嗎? 鳳囚凰容止真實身份是什麼?容止是劉楚玉的男寵嗎? 鳳囚凰容止有歷史原型嗎?歷史上有容止這個人嗎? 鳳囚凰劉楚玉有歷史原型嗎?劉楚玉歷史原型介紹 鳳囚凰馮亭是誰演的?馮亭扮演者吳謹言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鳳囚凰曝情感預告 關曉彤宋威龍上演虐心愛戀 鳳囚凰劉子業是誰演的?鳳囚凰劉子業扮演者張逸傑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鳳囚凰於正在劇中飾演的是什麼角色?於正扮演角色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