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鳳囚凰第46集劇情介紹

第46集 - 容止擔心楚玉不顧形象 琉璃殿事件真相大白

啞婢是悅夫人以前的宮女,楚玉直覺她知道些什麼,只是啞婢被割了舌頭,手指也被人剁掉了,楚玉正處在震驚之中,琴姑突然過來,太后召見楚玉。太后宮中,拓跋弘也在,太后追問事情進度,楚玉雖然沒有查到線索,但是她有信心能找到真兇,不過太后倒是等不及了,她提議就此封閉流杯殿,這件事到此為止,畢竟現在宮中已經對此議論紛紛,流言不止了。楚玉堅持想要查出真兇,太后想要封閉流杯殿的態度也很強硬。

拓跋弘感覺到了太后的不同尋常,正好這時紅袖過來,她說流杯殿的事已經流傳到宮外,如果就此封閉流杯殿,恐怕不能封住悠悠眾口,反而有些欲蓋彌彰的意思,而且這么一來,豈不是傷了八皇子的心。這么看來,流杯殿的事查個水落石出才是最應該做的。拓跋弘被紅袖說服,下令繼續徹查流杯殿的事。不過流杯殿確實危險,紅袖提醒楚玉注意安全。

楚玉走在回府的路上,看到路上來來往往的和尚,突然有了主意,她找了城內最好的工匠,連夜請了一座金佛回來,準備把金佛供在流杯殿鎮鬼神。容止這幾天不在府中,楚玉這說法只是說給沈遇聽的,她真正想做的是晚上藏在金佛內,看看流杯殿到底會發生什麼事。楚玉把清越趕了出去,自己一人藏在金佛內,屋內突然颳起一陣風,掃把倒地發出聲響,楚玉嚇得大喊大叫。徒留清越在外著急不已。

容止急急忙忙跑進宮,絲毫不顧自己攝政王的威儀,甚至因為跑得太急,還摔了一跤,他顧不上形象,爬起來就繼續跑,到了流杯殿看到地上蓋著白布的屍體,容止以為是楚玉,一瞬間仿佛心都死了。突然聽到楚玉的聲音,容止轉身緊緊地抱住她,這種失而復得的心情,他再也不想體會。昨晚,幸好清越把楚玉的餿主意和沈遇說了,沈遇和拓跋弘請旨,不到天黑就把楚玉拉了出來。而這名死屍是一名自願參加測試的死囚。

藿璇聽說了昨晚的事,帶著顧歡進宮來驗屍,沒有什麼大的收穫,只是更加堅定了藿璇查清真相的信念。藿璇本來是來查線索的,但是看到容止那么關心楚玉,她心裡難受,轉生就走。顧歡追著藿璇出來,他知道藿璇生氣的原因,但是看到她這樣,他也很生氣,顧歡突然俯身親吻了藿璇的側臉。藿璇反應強烈,當即打了顧歡一耳光,顧歡向她表達愛意,藿璇毫不猶豫就拒絕了,在她心裡,愛的人永遠只有容止。

藿璇出宮的時候與一名婢女撞在了一起,那名婢女端著琉璃殿的壞了的琉璃盞,想要去替換,這么一撞,琉璃盞更加碎了,藿璇拿起碎片,突然有了主意。花園裡,太后再次建議封閉琉璃殿,楚玉極力挽回,雙方爭執不下,藿璇突然到來,提議在琉璃殿舉行一場祭祀,徹底鎮壓住琉璃殿的邪祟之物,並且請了拓跋弘親自坐鎮,說是用龍氣來鎮壓鬼氣。

祭祀準備妥當,拓跋弘紅袖和容止楚玉等人早早就等在流杯殿外,夜幕降臨,眾人透過窗戶看到了殿內的詭異之事。用來祭祀的牛被一群蝴蝶圍攻,片刻間那頭牛就只剩下了屍骨。門外的人看到驚心動魄,只有被抓起來的啞婢嘴角露出了一絲微笑。

藿璇之所以會想到這個方法,是因為楚玉放在琉璃殿內的金佛上留下了綠色粉末,藿璇因此想到真兇可能是某種昆蟲,故而想出了祭祀之事,而那些吸血蝴蝶也是一直豢養在琉璃殿內的,平時就藏在屏風上的,就像假的一樣,並不會引人注意。太后心中有鬼,喝的茶里被人放了吸血蝶,嚇得她儀態盡失,情急之下把矛頭指向了藿璇。

太后的話毫無證據,藿璇指出啞婢是豢養吸血蝶之人,拓跋弘當即讓啞婢寫下證詞。在啞婢的敘述中,當年太后殺死了悅夫人,為了掩人耳目,又找藉口殺了悅夫人的身邊的人,啞婢養吸血蝶就是為了給悅夫人報仇雪恨,就算不能報仇,也能引起注意。只是此事只有啞婢一個證人了,太后極力狡辯,紅袖站出來為啞婢說話,太后如此美貌,心卻是世上罕見的恐怖可怕。

下一集(第 47 集) 鳳囚凰電視劇劇情看點 鳳囚凰原著和電視劇版有哪些不一樣?鳳囚凰是穿越小說嗎? 鳳囚凰朱雀和劉楚玉是孿生姐妹嗎?朱雀是皇室血脈嗎? 鳳囚凰真的山陰公主在哪裡?真的劉楚玉死了嗎? 鳳囚凰幼藍是誰?幼藍是好人還是壞人? 鳳囚凰劉楚玉喜歡桓遠嗎?劉楚玉為什麼討好桓遠? 鳳囚凰粉黛是誰?粉黛的真實身份是什麼? 鳳囚凰朱雀是誰?朱雀和劉楚玉是什麼關係? 鳳囚凰將播 關曉彤發布會回應“縫紉機”髮型 鳳囚凰馬雪雲是誰扮演的?馬雪雲扮演者趙露思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鳳囚凰曝主題曲 白鹿傾情獻唱《鳳囚凰》 鳳囚凰將播 關曉彤分飾兩角上演宮廷權力鬥爭 鳳囚凰劉楚玉有多少男寵?男寵都是誰?劉楚玉男寵人物介紹盤點 鳳囚凰王意之是誰?王意之喜歡劉楚玉嗎? 鳳囚凰容止真實身份是什麼?容止是劉楚玉的男寵嗎? 鳳囚凰容止有歷史原型嗎?歷史上有容止這個人嗎? 鳳囚凰劉楚玉有歷史原型嗎?劉楚玉歷史原型介紹 鳳囚凰馮亭是誰演的?馮亭扮演者吳謹言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鳳囚凰曝情感預告 關曉彤宋威龍上演虐心愛戀 鳳囚凰劉子業是誰演的?鳳囚凰劉子業扮演者張逸傑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鳳囚凰於正在劇中飾演的是什麼角色?於正扮演角色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