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鳳囚凰第53集劇情介紹

第53集 - 藿璇為救藿家軍而死 容止為救楚玉單身赴險

楚玉帶著清越一路趕路,到了彭城。看著清越悠然的吃著飯,楚玉好奇沈遇王澤清越到底喜歡哪一個,清越說自己還要再挑挑看,楚玉笑得一臉開心。眼看城門就要關了,楚玉和清越急著出城,容止突然出現在他們面前,大宋兵馬已經兵臨城下。容止拉著楚玉上城樓,讓她看清形勢,當初宋魏聯姻,大魏確實有利用楚玉的嫌疑,但是大宋又何嘗不是呢,他們一方面假意和親,另一方面又偷偷擴兵,密謀吞併大魏。大宋帶軍的是蕭道成,一開始他還大義凜然地說出兵是為了楚玉,但是當楚玉問起和親背後陰謀的時候,蕭道成直接撕破了臉。

看到蕭道成的所作所為,楚玉突然想起聯姻之初,皇叔劉彧騙她說聯姻是為了和平,為了大宋百姓不受戰爭的侵擾,她竟然信了。現在由不得她多想,藿家軍到了,霍超帶著藿家軍過來與蕭道成匯合,霍超如此做只是為了給藿璇出一口氣。藿家軍是藿璇的心血,容止不會動。蕭道成突然發起進攻,容止護著楚玉躲避。藿璇就在此時趕到,她先安撫了藿家軍,轉過頭質問顧歡到底是什麼人。

之前藿璇收到的密信是容止寫給她的,信中寫明顧歡就是天機閣主,讓她速來彭城。顧歡真正的身份曝光,霍超要殺他,他舉劍指向藿璇。當初顧歡設計劉楚玉聯姻,讓蕭道成一步步成長起來,他說自己是為了給天下擇一名主。但是藿璇讓他掙開眼睛好好看看,戰爭打起來,勢必會生靈塗炭,這就是他想要的嗎?藿璇想知道顧歡是不是在利用自己,顧歡痛苦地望著她,他機關算盡,唯獨算漏了自己對藿璇的感情。藿璇突然出手,一把斬斷顧歡手裡的劍,拿著斷劍插入了他的胸膛,藿璇一生為了大魏付出,她不允許任何人傷害大魏。顧歡不怪藿璇,他只是捨不得她。藿璇靠近他,將另一半的劍捅進自己的身體,她也愛顧歡,寧願與他一起死。城樓上,楚玉本來還在怪容止不是真心來找她,只是戰事需要才追過來的,看到藿璇這邊的情況,楚玉苦笑連連,她以為自己是最慘的,沒想到藿璇也是一樣。她痛苦地跑下城樓,容止追了下來。

容止追著楚玉想要解釋,但是蕭道成的軍隊就要攻進來了,容止把楚玉交給沈遇,自己帶著援軍一起出城殺敵。城裡,天如鏡突然出現,他要帶楚玉走,清越知道楚玉想走,就和天如鏡一起阻攔沈遇,一番廝殺後,天如鏡受傷,拚死帶著楚玉逃走,沈遇將清越押了起來,特意提醒手下人不要傷了她。天如鏡帶著楚玉一路疾行,終於受不住倒在地上,他讓楚玉離開容止,回到大宋去。天如鏡現在已經想通了,不管什麼貪狼七煞的命格,說到底都是因為人心,他想讓楚玉遠離這些陰謀。

容止打退了蕭道成,他看著藿璇倒在地上的身軀,心中異常難過。霍超把這一切都怪在顧歡頭上。容止臉色鐵青,藿璇並不是為了顧歡而死,她早在顧歡背叛她的那一刻就已經放下這段情了,她這么做是為了利用容止對她的愧疚給藿家軍求情,藿家軍叛亂只是因為受了蒙蔽,藿璇想用自己的死保下他們。容止知道她的用意,又怎會不成全她。

容止帶軍一路勢如破竹,連下大宋十座城池,劉彧大怒。蕭道成告訴劉彧現在還不到山窮水盡的時候,想要扭轉局勢,楚玉是個關鍵人物。蕭道成從彭城帶回了楚玉,劉彧又想要用保護江山百姓這一套大義凜然的話誆騙楚玉,楚玉不上當。劉彧這也不是在與她商量,他只是先禮後兵,不管楚玉同不同意,他都會利用她。蕭道成的主意是利用楚玉誘惑容止和談,在和談的時候一舉拿下容止,只要容止死了,大魏也就不足為患了。另一邊,蕭道成還安排人放出傳言,說是容止野心勃勃,有朝一日定會取代拓跋弘

容止知道和談是個陷阱,蕭道成脅迫楚玉讓他一人前往,容止毫不猶豫就去了。他單槍匹馬,一出現就被蕭道成的人團團圍住,容止與蕭道成周旋,吸引了蕭道成的所以注意力。其實這個容止只是替身,真正的容止趁這個時機救走了楚玉。蕭道成聽到身後的聲響,知道自己被騙了,命人射箭,容止帶著楚玉疾馳而去,不小心被亂箭射中。楚玉還在怪容止,不想與他一起離去,她在馬上掙扎,與容止雙雙跌下矮坡,容止當機立斷,拔下背上的箭頭扔出去,讓蕭道成以為他往別的方向逃離了,他自己帶著楚玉躲在一旁的荒草中等著蕭道成離去。

另一邊,康王府中,變故突發,突然出現一批士兵,將拓跋昀帶來的人悉數解決。原來是容止早就料到今天的局面,在拓跋弘的龍林軍中安插了人,在關鍵時刻救他一命。形勢瞬間逆轉,紅袖不甘心,想要趁亂行刺拓跋弘,被拓跋昀一把攔下,失了先機。拓跋昀絕不會讓拓跋弘死在女人手裡,拓跋弘與他單獨決鬥,拓跋昀到底還是不夠狠,被拓跋弘一劍殺死。死前,他並沒有任何遺憾,因為帝王之路充滿了鮮血,他這樣也算是解脫。

近日裡,平城流言四起,說是容止驍勇善戰,很是厲害,容止的風頭甚至蓋過了拓跋弘這個皇帝,這是拓跋弘絕對不能忍受的。他去找太后,正好聽到太后正在為他祈福。拓跋弘心中動容,他想讓太后勸容止退兵,並且不打算留著容止性命了。

下一集(第 54 集) 鳳囚凰電視劇劇情看點 鳳囚凰原著和電視劇版有哪些不一樣?鳳囚凰是穿越小說嗎? 鳳囚凰朱雀和劉楚玉是孿生姐妹嗎?朱雀是皇室血脈嗎? 鳳囚凰真的山陰公主在哪裡?真的劉楚玉死了嗎? 鳳囚凰幼藍是誰?幼藍是好人還是壞人? 鳳囚凰劉楚玉喜歡桓遠嗎?劉楚玉為什麼討好桓遠? 鳳囚凰粉黛是誰?粉黛的真實身份是什麼? 鳳囚凰朱雀是誰?朱雀和劉楚玉是什麼關係? 鳳囚凰將播 關曉彤發布會回應“縫紉機”髮型 鳳囚凰馬雪雲是誰扮演的?馬雪雲扮演者趙露思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鳳囚凰曝主題曲 白鹿傾情獻唱《鳳囚凰》 鳳囚凰將播 關曉彤分飾兩角上演宮廷權力鬥爭 鳳囚凰劉楚玉有多少男寵?男寵都是誰?劉楚玉男寵人物介紹盤點 鳳囚凰王意之是誰?王意之喜歡劉楚玉嗎? 鳳囚凰容止真實身份是什麼?容止是劉楚玉的男寵嗎? 鳳囚凰容止有歷史原型嗎?歷史上有容止這個人嗎? 鳳囚凰劉楚玉有歷史原型嗎?劉楚玉歷史原型介紹 鳳囚凰馮亭是誰演的?馮亭扮演者吳謹言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鳳囚凰曝情感預告 關曉彤宋威龍上演虐心愛戀 鳳囚凰劉子業是誰演的?鳳囚凰劉子業扮演者張逸傑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鳳囚凰於正在劇中飾演的是什麼角色?於正扮演角色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