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宮心計2深宮計第10集劇情介紹

宮心計2深宮計第10集:王蓁施計成功討要元玥 任三恕對王蓁舊情難忘

太平公主對於任三恕咄咄逼人,雖然有李隆基何離幫忙解釋,她還是認為任三恕與刺客有關。皇帝因為任三恕在危急時刻救過自己,相信他絕不會與行刺自己的人有關,這才讓任三恕躲過了一劫。李隆基知道與刺客有關的是何離而非任三恕,但是沒有說出去,而是為何離隱瞞,因為他也認為文泉書院被滅門實屬無辜,他讓何離日後以江山報答自己的恩情。甘若纖發現元玥被太平公主整的渾身是傷,擔心不已,開朗的元玥卻毫不在意。元玥離開後,甘若芊為其處境擔心不已,她祈禱女媧娘娘保佑元玥。甘若芊的話正好被路過的王蓁聽到,王蓁明白甘若芊是故意在自己經過的道路上祈禱希望她幫忙的。甘若芊說出了元玥的事情,王蓁嘆了口氣,她讓甘若芊趁送菜的機會去探望元玥,剩下的就看元玥自己的造化了。

南宮司設帶著點心去找章尚宮,希望她能出面幫幫元玥,畢竟元玥也是自己手底下的人,而且為人熱情。章尚宮聽後暗示南宮司設不要管這件事,因為元玥是為了救王蓁才惹禍上身,於公於私王蓁都不會對元玥坐視不理的,她們只要等著就可以了。果然,第二天王蓁帶著點心主動去找太平公主,希望太平公主能夠讓自己把元玥帶回去。王蓁態度堅決,太平公主故意表示現在就算她肯放人王蓁怕是也不敢收了,王蓁聽後態度堅定地表示她一定會收留元玥。隨後,太平公主得意地命人將元玥抬了出來,原來元玥已經染上傳染病,滿臉都是水痘。太平公主大度的表示,本來想發配元玥去宮人斜,既然王蓁要就讓她帶回宮去。王蓁看著元玥非常為難,她雖然想救元玥,可是也不敢隨意把患病的宮婢帶回宮。元玥哭著拜託王蓁,王蓁於心不忍最終將她帶回宮。

王蓁帶著藥去探望元玥,原來這一切都是她安排好的,她讓甘若芊帶著加了藥的食物給元玥吃使其偽裝成傳染病。太平公主認為元玥成了廢人不會對自己有威脅才輕易放她離開。元玥告訴王蓁,她身上的症狀不是吃藥的緣故而是對漆樹粉過敏,她感謝王蓁設法救自己出來。

李隆基誇獎王蓁這次對元玥的事情處理的很好,沒有讓太平公主借題發揮,順便表揚元玥聰明能幹與王蓁心意相通讓王蓁好好重用。王蓁甜蜜的與李隆基說情話,夫妻兩個恩恩愛愛的抱在了一起。成恭帶著宮人想要將樹上的喜鵲巢扶正正好被王蓁看到,成恭跟王蓁說起喜鵲蛋有多子多福的寓意,讓王蓁心有所動。王蓁嫁給李隆基至今都沒有生育,這一直是她的心病,為了早日懷孕,她決定親自爬樹摸摸喜鵲蛋。王蓁爬樹的時候不小心摔了下來,幸好任三恕經過接住了她,那一瞬間兩人仿佛又回到了相愛的時候。當時王蓁不小心崴了腳,任三恕就是像這樣將她抱起來的。

任三恕一時失神,看到何離趕過來,方才與王蓁裝作什麼事都沒有的樣子分開。王蓁走後,任三恕想起當初王蓁因為父母之命與自己分手的場景,他失落的吹著笛子。何離看出任三恕有心事,拿著酒來看望他。任三恕回憶與王蓁相識的場景,當時他家道中落,是王蓁出現伸出援手,才讓他渡過難關。何離勸說任三恕放下心結,任三恕卻表示雖然對方早已嫁人,但自己仍想護她一世安穩。

王蓁向李隆基請求回鄉看看,李隆基同意了她的請求,但是表示自己公務繁忙,安排任三恕護送王蓁回去。任三恕一路上對王蓁關懷有加,還提醒婢女為王蓁添衣,他的貼心舉動讓王蓁非常感動。夜晚,王蓁與任三恕敘舊,王蓁希望推遲趕路,因為她想去附近的寺廟拜佛求子。任三恕心繫王蓁,他請求上蒼幫助王蓁實現願望。這時,一個和尚饒有深意的告訴王蓁要心存善意,王蓁聽後若有所思。王蓁回憶當年的事情,本來王妃之位是她的,但是後母卻將這個位子給了妹妹。王蓁心懷怨恨,偷偷給妹妹遐兒下毒致其毀容,遐兒也因此事自殺。

王蓁等人在路上遇到盜匪,對方聲稱要將王蓁帶回山寨,幸好任三恕武力高強帶著王蓁逃了出去。任三恕與王蓁夜宿破廟,王蓁染病,迷迷糊糊間拉住了任三恕的手。任三恕心防崩潰正想要親王蓁的時候卻聽到王蓁喊了李隆基的名字,讓他失望不已。隨後,李隆基帶人趕到寺廟,將王蓁與任三恕帶走了。為了以防不測,李隆基打算親自陪同王蓁回鄉,他不知王蓁與任三恕的過往,主動感謝任三恕是真兄弟幫他照顧王蓁,這讓任三恕心裡非常不是滋味。

下一集(第 11 集) 宮心計2深宮計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