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宮心計2深宮計第23集劇情介紹

宮心計2深宮計第23集:章尚宮無意發現何離身份 汪司膳回鄉夢斷隱瞞殷瑈之事

章尚宮特意以犒賞龍武軍為由找任三恕,話里話外間卻故意打探何離的事情。當任三恕提到何離是孤兒時,章尚宮流露出了驚訝的表情。任三恕無意透露出何離是被一間佛寺收留的,章尚宮連忙詢問是哪家佛寺,幸好任三恕沒有注意到她對何離不同尋常的態度。龍武軍眾人訓練完畢後都會在河邊洗澡,這一天也不例外。就在何離穿衣服時,章尚宮正好出現無意中扯下了他的上衣,正好露出了他身上的胎記。章尚宮故意問起何離的身世,何離只當是她日常詢問,就照常回復,說出了自己是三月初二的生辰,這跟劉皇嗣妃的孩子正好是一樣的,讓章尚宮更加確定何離就是那個孩子。

任三恕無意間見到了失魂落魄的鄭純熙,他出言關心。鄭純熙因為李隆基誤會自己出賣他的事情失落不已,她坦言自己無論怎么努力李隆基都不會關心。任三恕出言安慰鄭純熙,他表示日久見人心,只要鄭純熙堅持不懈,總有一天李隆基可以看到她的付出。李隆基跟任三恕說起太平公主將宰相外調,安排自己人上位的事情,想到後宮還有告密的鄭純熙,李隆基更是不打一處來。任三恕為鄭純熙說好話,他提醒李隆基,泄密也可能是太平公主在宮中有眼線,不一定是鄭純熙的告密,這一幕正好被進來的王蓁看到。王蓁看到任三恕為鄭純熙說好話,非常憤怒,她沒想到任三恕也違背自己的心意。

王蓁故意提起當年的情誼,想要拉攏任三恕。任三恕不明白王蓁的意思,表示自己只是忠君愛國,不會偏袒任何人。王蓁仍然不死心,她問任三恕,如果有一天她跟鄭純熙有衝突,任三恕會幫哪一方?可是任三恕的回覆中規中矩,他表示不會幫助任何一方,讓王蓁非常失望。汪司膳繼續裝病,不斷地找太醫拿藥吃,希望可以借著這次宮裡放年老體弱宮人回鄉的機會順利出宮。因為王蓁擬定的宮人名單會根據太醫署的診治記錄擬定,所以汪司膳才裝作有病的樣子天天去太醫署看病。

王蓁當眾宣布送金放還的宮人名單,汪司膳以為名單中一定有自己高興不已,可是王蓁卻表示這次出宮的人只有女史,汪司膳聽後當場昏了過去。大家都安慰汪司膳,可是汪司膳覺得自己有家人在外面等著自己,根本不想在宮中孤獨終老。汪司膳回想當年進宮與情人分別的事情,本想這次出宮可以跟他團聚,卻沒想到世事難料,在座的人聽了都很為她惋惜。

元玥帶著糕點去看望王蓁,想要趁機求王蓁幫忙讓汪司膳可以出宮。王蓁覺得名單名額已定,不願意更改名單。元玥見王蓁打定主意,只好提起自己當初捨命救助王蓁的事情,想要以此要求王蓁看在自己的功勞上成全汪司膳。王蓁見狀,認為放汪司膳出宮也沒什麼,生怕元玥跟她鬧翻對李隆基說出什麼不該說的事情,連忙答應了。

尚宮局眾人聽說汪司膳可以出宮的事情,都拿著禮物祝賀她,讓汪司膳開心不已。汪司膳收拾行李的時候看到了元玥當初討好她的髮釵,覺得她幫了自己這么大的忙自己無以為報,想來想去將她知道的殷瑈的事情寫成了書信打算給元玥。汪司膳難得大方的為手下女史送禮物,大家打開後卻發現只有祝福,方才明白汪司膳小氣的性格一點沒變。

汪司膳的哥哥嫂嫂特意進宮,卻是勸告她留在宮中,原來汪司膳寄給他們的錢都被哥哥給賭掉了,汪司膳入宮的情人也已經娶了第三房小妾。汪司膳方才明白自己心心念念的回鄉夢都是奢想,現實卻是那么不堪。汪司膳與哥哥嫂嫂大吵一頓,她沒想到哥哥嫂嫂只是把她當做累贅,跟他們恩斷義絕。等哥哥嫂嫂離開後,汪司膳一個人蹲在屋子裡傷心欲絕,她在屋子裡做了一夜,想到自己還要在宮內生活,她燒掉了寫給元玥的信。

下一集(第 24 集) 宮心計2深宮計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