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宮心計2深宮計第9集劇情介紹

宮心計2深宮計第9集:何離刺客身份被任三恕發現 元玥王蓁出頭引公主記恨

何離摘下面具,回憶起他救治師兄的場景,受傷的師兄不顧自己的傷勢,堅持讓他回宮以免受到懷疑。皇帝回宮後對遇刺的事情很少不滿,大家都很納悶是誰會行刺皇帝。這時候李隆基進來向皇帝匯報調查結果,當初文泉書院被指控窩藏韋後黨羽,羽林軍中郎將管成下令將書院的人全部殺光,刺客以為滅門慘案乃皇帝下令所以展開復仇。皇帝並沒有下令殺人,李隆基推測是管成自作主張,管成又是太平公主心腹,矛頭直指太平公主。太平公主對屠殺書院眾人的事供認不諱,她認為自己並沒有做錯,與李隆基當場吵了起來。皇帝見狀,只好讓李隆基儘快捉拿刺客平息爭執。

元玥與甘若芊說起給止血的秘方被何離聽到,他擔心師兄的傷勢,急忙讓元玥將方法告訴自己。元玥坦白告訴何離,隨後何離才知道這是給畜生止血的,他氣急敗壞的離開了。任三恕對何離產生了懷疑,因為皇帝的出巡路線知道的人非常少。任三恕故意問起何離當天的去向,還暗示太醫署有能夠立刻止血的藥,隨後就饒有深意的離開了。這其實是任三恕對何離的試探,如果何離救人心切就一定會露出馬腳。何離果然中計去偷藥被任三恕逮個正著。何離見狀也不隱瞞,他承認了自己就是當天與任三恕交手的刺客,但他並不後悔,他認為自己為文泉書院師生報仇是替天行道。何離並不怕死,他不惜下跪請求任三恕把藥給自己救人。何離說起交手時自己故意對任三恕手下留情的事情,請求任三恕看在兄弟情義份上成全自己的請求。何離帶著藥去救師兄,可惜來遲一步,他的師兄因傷勢過重最終死在他面前,臨死前仍惦記復仇。

任三恕看著外面的大雨,內心也非常糾結,他想起了與何離在一起的點滴。何離與任三恕在郊外見面,何離說起了師兄的志向和遺憾,對師兄的死十分難過。何離告訴任三恕,當初老師只是好心收留一個過路人,並不知其身份,卻讓書院蒙受滅頂之災。他跟師兄因為當時有事躲過一劫,回去後已經血流成河,當時受命圍剿書院的就是皇帝手下的羽林軍。任三恕勸告何離不要輕易下結論,也許是當時有人為了領功胡亂揣摩聖意,他讓何離好好調查清楚,自己現在不會揭發他。

王蓁與章尚宮商量在祭典上向百姓發香囊的事情,太平公主提出要徵用尚宮局為駙馬舉行生忌。王蓁聽後堅決不同意,她認為駙馬是獲罪被斬,認為沒有必要舉辦生忌。太平公主聽後得意的抬出皇帝的旨意讓王蓁無法拒絕。太平公主回憶起當初武攸暨被殺的場景,當時她是那么無措,卻還是沒有來得及阻止,不禁難過起來。眾人為武攸暨舉辦生忌,太平公主卻當眾發瘋,表現的好像是武攸暨附身一樣,還掐著王蓁的脖子要劃花她的臉,幸好元玥出面阻止。太平公主厭惡元玥阻攔自己懲罰王蓁,連扇了元玥好幾巴掌。幸好王蓁想到辦法,她假裝武則天附身當眾打了太平公主。太平公主沒想到王蓁居然學自己,兩個人打了起來,幸好章尚宮出面解圍,太平公主跟王蓁藉機假裝自己被妖邪附身才失去理智,才將之前的不正常舉動掩蓋過去。

宮女們都在討論之前大殿上發生的事情,大家都看出來太平公主是記恨武攸暨的死故意假裝失心瘋趁機報復王蓁,幸好王蓁聰明也假裝失心瘋將事情處理過去。大家分析之前的形勢,都覺得元玥為王蓁出頭得罪了太平公主,事後一定會遭到報復。就在元玥擔心的時候,王蓁派手下告訴她自己會護著他將她調到自己宮中去,元玥聽後才鬆了口氣。第二天王蓁準備去尚宮局接元玥的時候,發現太平公主搶先一步去了尚宮局索要元玥。太平公主態度強硬,表示元玥不過是個宮婢,既然王蓁也要為了避免傷和氣不如送去暴室。大家都替元玥說好話,元玥為了不讓王蓁為難主動提出去公主府上。

太平公主故意當眾表揚元玥身手不錯,秦槐主動請求與元玥比試看看其身手如何。元玥與秦槐比試的時候處處小心,被太平公主點出避開如何護主。元玥聽後不再招招躲避,奮力反抗,但是受到暗算不敵秦槐,被欺負的很慘。太平公主得意的看著遍體鱗傷的元玥,得意的想著這就是得罪自己的下場,隨後她收到密報,行刺之事與任三恕有關,這讓她更加開心。太平公主派人抓了任三恕,意圖斷了李隆基的左膀右臂。太平公主以刺客受傷現場留有金頂藥為證據,向皇帝揭發任三恕與刺客勾結意圖行刺。金頂藥是宮廷秘藥,當時只有任三恕因受傷拿過,這讓他百口莫辯。關鍵時候,李隆基趕到,他向皇帝表示任三恕拿藥是為了給自己療傷,何離也作證李隆基之前與自己比試的時候受了傷。

下一集(第 10 集) 宮心計2深宮計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