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宮心計2深宮計第11集劇情介紹

宮心計2深宮計第11集

太平公主預謀行刺李隆基 王蓁演苦肉計逼太平公主離宮

李隆基帶著王蓁到一處偏僻的驛館休息,沒想到卻遇到了刺客的襲擊,幸好李隆基身邊有何離任三恕,才躲過此劫。李隆基對刺殺之人進行了分析,認定這是太平公主對他下了殺身,讓他感嘆日後形勢更加危險。任三恕和何離在李隆基感嘆之時,都立誓會與李隆基一同面對困境,讓李隆基很感動得此兄弟。

太平公主得知計畫失敗,心中很是憤怒,將秦槐狠狠斥責了一番。李隆基回到宮中,太平公主便在李旦的面前,表示對李隆基的關心,要替李隆基查出刺殺他的幕後主使者。元玥尚宮局拿回自己的盒子,正好王蓁看到了,便跟元玥問了幾句,元玥於是把盒子裡藏著的信,以及她跟姐姐的情義,還有自己等信的故事,讓王蓁聽了既羨慕又感動。

王蓁在聽了元玥的故事之後,賞元玥洗桂花浴,元玥於是把甘若芊找來一起洗。在洗澡的時候,元玥跟甘若芊說起了她心中的哥哥,那個在她晚歸時,帶她找到亮光回家的哥哥。甘若芊聽到元玥的故事,覺得那是一段很美的愛情故事,所以一直跟元玥問結果。元玥和哥哥兩人相處幾日之後,兩人就一南一北各奔東西,而他們連彼此的名字都不知道,所以一直都沒有再見。

甘若芊去偷看任三恕沖澡,元玥跑來阻止甘若芊,突然感嘆何離沒有沖澡,沒想到何離就出現在她的身後。元玥見到何離,便又跟何離頂起了嘴,何離開玩笑地催元玥還他的錢,元玥這才罵著何離離開。元玥離開之後,何離發現自己的平安竹不見了,於是到處找了起來,而元玥則在不遠處撿到了平安竹。元玥看到平安竹,馬上就想到了當日的那個哥哥,心裡開心極了,她開心自己朝思暮想的哥哥也在宮裡。

元玥去找甘若芊算賬,怪責甘若芊丟下她跑掉,讓她在何離面前尷尬極了。元玥算完賬之後,便把找到平安竹的事情告訴甘若芊,求甘若芊幫忙,幫她找到平安竹的主人。甘若芊給元玥出了主意,讓他去找成內侍打聽,元玥於是拿著平安竹去了成內侍那裡。成內侍以為元玥是來還錢的,見元玥拿出了平安竹,他便把平安竹拿過來,稱平安竹是自己的。

元玥以為平安竹真是成內侍的,可成內侍的年紀與她認識的哥哥不相符,她便向成內侍問清楚,這才知道成內侍是想把平安竹拿來抵債。元玥確定平安竹不是成內侍的,馬上就把平安竹搶走離開,而何離則還在樹林裡到處去找平安竹。任三恕收到密報,得知了太平公主在宮外的部署,而太平公主的勢利與日俱增,讓李隆基深感危機重重。

李隆基想要把太平公主逼回封地,讓她遠離權力中心,王蓁於是替李隆基想了一個辦法。太平公主每日去佛光寺為李旦祈福,成內侍也每日都去那裡巡視,所以王蓁便故意趁這個機會去跟太平公主演一場戲。王蓁在見到太平公主之時,故意句句斥責太平公主,想把太平公主給惹怒了。王蓁的話句句戳太平公主的心窩,太平公主已經中計被王蓁惹怒,正好此時成內侍來巡視,王蓁便加了一把火,太平公主差點忍不住就要打王蓁一耳光。

太平公主因為在王蓁那裡受了氣,便故意去李旦面前裝可憐告王蓁一狀,指責王蓁誹謗於她,句句罵她歹毒。太平公主跟李旦哭訴了一番之後,假裝請辭回封地,把自己說得楚楚可憐,讓李旦以為她真的被王蓁欺負,所以要下令讓李隆基和王蓁兩人向太平公主道歉。在太平公主取得李旦同情之時,李隆基前來找李旦告狀,稱王蓁在見過太平公主之後,便失了蹤。

太平公主言語堅定地表示,自己與王蓁失蹤無關,要求羽林軍與龍武軍一起尋找王蓁下落證明自己的清白。李隆基在太平公主保證之後,便讓任三恕去找王蓁,最後在回心院找到了被人虐打的王蓁,還找到了太平公主專用的羅巾。找回王蓁之後,王蓁口口聲聲稱自己是被太平公主虐打的,任三恕還拿出了找到的羅巾,讓李旦相信一切是太平公主的所為。

李旦要求太平公主給他一個解釋,太平公主則惱怒地罵李隆基狠毒,用自己的妻子來陷害她。太平公主想以請辭回封地為由,以退為進,可沒想到李旦會立即準奏,連一句挽留的話也沒有,讓太平公主意外至極。

下一集(第 12 集) 宮心計2深宮計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