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宮心計2深宮計第8集劇情介紹

宮心計2深宮計第8集:太平公主知曉駙馬深情悔之晚矣 皇帝微服出巡差點遇刺

武攸暨被關進打牢,雖然面臨死亡,可是他卻覺得無比釋然,太平公主進來告訴他今日酉時就會處斬。太平公主仍然堅持自己沒有錯,武攸暨勸告太平公主不要再追逐權勢而迷失自己,這樣自己的犧牲才是有價值的。太平公主為武攸暨帶來了他愛吃的菜和酒為他送行,武攸暨看到這些食物,說起了死去的妻子玲兒,太平公主方知武攸暨愛吃這些都是因為他的亡妻。武攸暨表達自己對妻子的愛意,藉此希望太平公主不要為自己的死而難過,其實他愛的一直都是公主,既然沒機會再守護她,不如讓她將自己忘記然後好好生活。太平公主問武攸暨除了亡妻還有沒有別的話要對自己說,武攸暨決絕的表示沒有,隨後太平公主略帶失望的離開了。

太平公主從天牢走出後告訴秦淮,武攸暨以後都不會回來了,既然他要死,自己乾脆成全他。武攸暨在天牢里吃著太平公主送來的飯菜,任三恕問他是否後悔剛剛對公主說的話,明日之後他在太平公主心裡就徹底死去了。但是武攸暨表示人終有一死,自己能為自己所愛而死已經沒有任何遺憾了。任三恕理解武攸暨對太平公主的痴情,他與武攸暨對飲。

許泉來公主府找武攸暨正好碰到了太平公主,他告訴公主武攸暨多年來一直有心悸之病,自己今天來是為他送藥的,太平公主從來不知道武攸暨身染重病的事情。許泉告訴公主,武攸暨的病乃是情深所致,外邪入侵,早已病入膏肓,自己今天送的藥也只能延緩武攸暨的病,如果他不能解開心結,可能活不過一年。許泉告訴太平公主,武攸暨害怕太平公主擔心,所以一直向她隱瞞自己的病情,但是武攸暨跟他說的最多的都是關於太平公主的事情。太平公主方知武攸暨一直深愛著自己,她急忙騎馬趕赴刑場,在心裡喊著讓武攸暨一定不要死,他不是一陣風,而是要陪伴自己一世的夫君。可是她趕去的時候已經太遲了,武攸暨終究沒有等到見她的那一刻。

武攸暨死後,太平公主時常會對著空氣想像武攸暨還在自己身邊的樣子,想像他對自己說的每一句話,可是如今醒悟已經太遲了。皇帝擔心武攸暨的死會影響太平公主,他主動去看望妹妹。但是太平公主如何能夠忘記這一切,她向皇帝訴說著自己家破人亡的苦楚,她回憶當年薛紹被殺時自己的無力,本想扶持皇兄登記可以得到幸福,沒想到卻仍然要失去武攸暨。皇帝向太平公主承諾,只要自己在一天就不會讓她再失去親人,如果不是迫不得已,以後只要自己在太平公主就永遠有一席之地。

元玥何離偷偷在院子裡祭拜吳翠瑩,希望吳翠瑩死後能跟家人團聚。何離提醒元玥宮苑深深充滿陷阱,希望元玥能夠儘早離開宮廷,但是元玥堅持不找到姐姐就不會離開,兩人關係日漸升溫。元玥與甘若仟借著打掃的名義在司膳房尋找工事要錄,就在兩人有所發現的時候汪司膳進來了,幸好兩人聽到聲音提前準備才矇混過去。元玥向汪司膳詢問殷媃的事情,沒想到汪司膳聽後以宮女太多為由推說自己不知道。元玥追問汪司膳遭到其指責,甘若仟趁機為其說話。汪司膳看上了甘若仟的手串,甘若仟趁機將手串送給汪司膳獲得其歡心。汪司膳走後,甘若仟苦著臉表示那是自己很喜歡的東西,元玥只好安慰她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成恭被元玥麻煩怕了,一見到她掉頭就走,但是被元玥攔住。元玥拜託成恭幫自己買一些首飾,成恭本來同意了但是聽說沒錢不願幫忙,元玥只好找他借首飾應急用。元玥為錢的事情犯愁,何離出現主動借錢給她,但是要求她還雙倍的錢,元玥覺得利息太高但是因為急用還是同意了。元玥買來首飾賄賂汪司膳,汪司膳起初不願意說殷媃的事情,架不住利益,終於鬆口說了一些殷媃的事情。汪司膳告訴元玥,當初殷媃被匆匆帶走,宮內知情的人都諱莫如深,尤其是陳內侍叮囑知道的人都要守口如瓶什麼都別問。元玥還想問陳內侍是誰,被汪司膳趕出了屋外。

太平公主在屋內作畫,她想起武攸暨生前對自己說過的話,筆尖的紅色顏料滴在了畫卷上,像一滴紅色的眼淚,太平公主忍不住哭了起來。李隆基求見太平公主,公主想起武攸暨的死眼裡湧出恨意。李隆基帶了上好的棋子給太平公主,但是棋子只有一半,原來這是皇帝的意思,他希望太平公主跟李隆基可以相安無事。太平公主表示李隆基逼迫太緊,自己是不可能與他變成和局。李隆基表示成大事就要有所犧牲,他跟太平公主打開天窗說亮話,兩人政見不同,吵了起來,太平公主氣的打翻了棋盤。

王臻在寢殿里睡覺的時候,發現屋子裡出現了一個布滿傷疤白衣女子,女子對她說這一切都是她從自己手中搶走的,她向王臻撲了過來。王臻嚇得驚醒了,原來一切只是一場夢。李隆基看到王臻做惡夢,溫柔的安慰她讓她安心休息。任三恕向手下分配工作,讓他們在自己不在的時候密切監視公主府。皇帝微服出巡,他對選擇的這處皇陵非常滿意。就在此時,任三恕感到有些不對勁,果然出現了一堆殺手行刺皇帝。任三恕與殺手們打鬥,還挑破了其中一個刺客的面紗,最終救下了皇帝,但是讓刺客逃跑了。另一個蒙面的刺客跑回房中,脫下面具,正是何離。

下一集(第 9 集) 宮心計2深宮計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